伊春在哪(伊春在哪里在哪个省的)

“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绝对是炎炎夏日里最真挚的问候。酷暑难耐,大家都想找一个凉快儿的地方避暑,今天我为大家推荐一个有山有水有风光,人少景美还凉快的低调景点——茅兰沟。

茅兰沟在哪儿?它坐落在“中国林都”——黑龙江伊春、小兴安岭深处的嘉荫县,总面积达48平方公里。早在1992年这里就对游客开放,如今的茅兰沟被列为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景区。

经过地质学家的考察:茅兰沟形成于数亿年前的冰河纪时期,是黄河以北、黑龙江以南、小兴安岭地区唯一的一处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的花岗岩峡谷地质遗迹,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

假如从高空中俯瞰整个茅兰沟,你会发现这里是一个长达15公里、垂直切割近百米的峡谷。发源于小兴安岭深处的茅兰河贯穿整个茅兰沟,将无数的飞瀑深潭连接起来,形成一条天然的风景走廊。

有趣的是,茅兰沟以前并非叫茅兰沟,而是有一个野性十足的曾用名:“猫狼沟”。原来从前茅兰沟一带涧深林茂、人迹罕至,沟谷之内到处都有野猫、野狼出没,当地人都把这里称为“猫狼沟”。

九十年代这里被开发成旅游景区,人们取“猫狼”的谐音将“猫狼沟”改为茅兰沟。说来也奇怪,从那以后人们很少再遇到野猫、野狼。为了增添野趣,景区还特意造了一些野猫、野狼的雕像吓唬人。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提起大东北就会想起冰天雪地贼拉冷。实际上黑龙江的夏天绿意盎然,而且相当凉爽!茅兰沟所在的伊春地区夏日平均气温保持在20℃到25℃之间,享有“天然空调”的美誉。

茂密的原始森林、涓涓流淌的溪流、造型各异的奇峰怪石、清秀甘甜的瀑布山泉……随着一年四季的变化,茅兰沟呈现给人们不一样仙境美感。正因如此,小小的茅兰沟被当地人誉为“北方九寨沟”。

虽然整个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的面积很大,但是真正对游客开放的只是一小部分。而且茅兰沟的最高海拔仅为400多米,游客沿着平坦的山谷栈道三、四个小时足够逛完,丝毫不会感觉到疲惫劳累。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地处小兴安岭林区,而且被列为国家森林公园,所以游客在茅兰沟的任何一处地方都是绝对、绝对、绝对禁止吸烟的!如果你喜欢抽烟,那么来到茅兰沟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

都说“有沟必火”,然而茅兰沟虽然建成27年,而且被誉为黑龙江的“九寨沟”,但是来这里的游客数量一直不多。我想一是因为这里的地理位置相对偏僻,二是景区65元的门票让很多游客望而却步吧!你说呢?

如何抵达茅兰沟?从哈尔滨乘坐飞机、火车或大巴至伊春,然后乘汽车至嘉荫县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茅兰沟景区门票65元一张,1.2米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老人免票。黑龙江的“九寨沟”,你会去吗?

旅行体验师、头条旅行体验官:背着女儿去旅行。欢迎关注,有问必答!(声明:本文已签约维权骑士与图盾24小时全网维权,未经作者本人授权,任何平台与个人擅自转载或篡改抄袭,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