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超什么时候开始结束(2014中超什么时候开始结束了)

主裁判邢琦3声哨响,山东泰山与河北队的比赛宣告结束,2-0的比分让他们提前3轮拿到了本赛季的中超冠军。这也是泰山队时隔11年后再度登顶中超。在赛后狂欢的人群中,一向个性张扬的王大雷却第一时间从主裁判手中抢过了比赛用球牢牢抱在怀里,而在之后的采访中,这位32岁硬汉也忍不住潸然泪下,因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座中超联赛冠军奖杯。在泰山队效力的8个赛季里,他之前只拿到了2座足协杯冠军和1座超级杯冠军。

作为中国足坛少有的天才门将,王大雷17岁就已经代表上海联城出战中超联赛,此后他在申花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但由于当时的申花遭遇到了严重的经济困难,在2014赛季中超开始前,王大雷和戴琳被打包送到了当时的山东鲁能,从此开始了他的橘红色职业生涯。

加盟鲁能的第一年,王大雷就以队长身份率领球队拿到了足协杯冠军,他张扬的个性也为鲁能后防线注入了激情和铁血。当然,作为一名比赛型门将,大雷发挥不稳定的缺陷也让挑剔的鲁能球迷对他有一些质疑。当然,在2016赛季鲁能遭遇严重降级危机的时候,率先挺身而出的依然是王大雷。在球队最需要积分的时候,他用一次又一次神勇扑救捍卫着后防线。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一战中,鲁能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但王大雷一夫当关,不仅神勇扑出了伊尔马兹的点球,还一次次化解对手的进攻,最终等到了蒙蒂略的点球绝杀,鲁能也2-1艰难取胜,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宝贵3分。

在经历了保级惊魂之后,泰山队彻底退出了金元足球的军备竞赛,开始深挖球队潜力,默默积蓄力量。之后的几个赛季,他们虽然战绩也非常不错,但距离中超冠军依然有一定的差距。而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也开始困扰大雷,加上替补门将韩镕泽的崛起,他不仅主力门将位置受到了威胁,还一度传出重返申花的消息。

但是,大雷不仅最终还是留在了泰山队,而且在本赛季重新得到了郝伟的信任,继续占据了泰山队主力门将的位置。球队第一阶段力压广州队领跑积分榜,大雷功不可没。而本场比赛,河北队曾经有过极具威胁的两连击,但都被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王大雷化解,随着徐新的一锤定音,泰山队队终于将冠军稳稳抱在怀中。

拼杀8年,终于圆了梦寐以求的中超联赛冠军梦,也难怪大雷会泪洒赛场。不过早在2008赛季,他就有机会触摸到中超冠军奖杯,而且还做了70多分钟的冠军。而敲碎他第一个中超冠军美梦的,恰恰就是现在的老东家山东泰山队。

2008赛季中超,山东泰山与上海申花上演了精彩的鲁沪争霸,直到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双方的积分差距也仅有2分。最后一轮比赛,鲁能主场迎战广州广药,申花则主场对阵浙江绿城。那场比赛,申花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小将谈扬在第76分钟一脚推射追平比分,最终与绿城2-2逼成平局。这个结果,让另外一场比赛同样被广药逼平的鲁能成功夺冠。

那个赛季,王大雷作为申花主力门将出战了22场中超联赛,7次零封对手,表现非常出色。对于当时才19岁的他来说,冠军似乎是早晚的事。但没想到,这一等就是足足13年的时间。不过好消息就是,大雷已经与泰山队成功续约,他的中超冠军绝对不会只有这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