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换个摄像头多少钱(4s店装一个后摄像头多少钱)

车辆概况:长安CS55 PLUS 2021款,提车9个月行驶8500公里,未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车辆倒车时,倒车影像无法显示。

倒车影像不显示,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多媒体系统程序故障;2,倒车影像摄像头线路故障;3,倒车影像摄像头故障。

故障原因1:多媒体系统程序故障。

多媒体系统程序出现故障,不能够接收到倒车影像传输的数据,会导致倒车影像不能正常显示。如果多媒体系统可以正常启动,维修技师可使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多媒体主机的数据流,分析多媒体系统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即可确认该故障。

解决方案1:可尝试更新多媒体系统程序。由于案例中的车辆支持车联网、支持OTA升级,车主可将车辆保持良好的网络连接,查看多媒体系统程序是否有新版本,选择升级即可。

故障原因2:倒车影像摄像头线路故障。

通常情况下,驾驶员在倒车时多媒体显示屏可实时显示倒车影像摄像头采集的影像数据,以协助驾驶员完成倒车过程。但是,如果倒车影像摄像头线路存在故障,就没法给倒车摄像头提供工作的电量,会造成倒车影像功能无法正常使用。

维修技师拆下后保险杠,观察倒车影像摄像头线路是否有破损、断裂的现象;同时,使用万用表量取倒车摄像头线路是否有短路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

解决方案2:检修倒车影像摄像头线路。非人为原因所致,质保期内4S店免费维修;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的维修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倒车影像摄像头故障。

如果倒车影像摄像头线路连接正常,可考虑是否是倒车影像摄像头本身存在故障。维修技师拆下后保险杠,取下倒车影像摄像头,用万用表量取倒车影像摄像头的电阻值;如果电阻值不在正常范围内,可确认倒车影像摄像头出现故障。

解决方案3:更换倒车影像摄像头。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更换倒车影像摄像头的费用在2000-3000元左右,工时费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倒车影像摄像头的费用在2000元左右,工时费在2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辆是由于多媒体系统程序故障导致倒车影像无法正常显示,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及时清理车身杂物,不要用湿毛巾擦拭多媒体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