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是哪国的品牌(英菲尼迪是哪国的品牌汽车-)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东风英菲尼迪独立发展面临规模小、成本过高,以及零部件体系无法形成有效共用等问题。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纳入东风日产体系后,英菲尼迪能够借助大的体系能力,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2022年第二个工作日,英菲尼迪迎来重磅消息。昨日(1月5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将东风英菲尼迪作为一个独立的事业部纳入东风日产的管理体系。这意味着,继日产和启辰后,英菲尼迪成为东风日产的第三个品牌。据悉,东风英菲尼迪的转型已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这属于典型的资源整合,有利于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东风英菲尼迪独立发展面临规模小、成本过高,以及零部件体系无法形成有效共用等问题。纳入东风日产体系后,英菲尼迪能够借助大的体系能力,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2014年,东风集团与英菲尼迪成立50∶50股比的合资公司“东风英菲尼迪”。当年,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售超过3万辆,同比增长76%,并于2017年达到4.84万辆的巅峰。然而,随着高管层面频繁的人事变动,以及国产化后劲不足等原因,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戛然而止,至今未能超越年销5万辆的大关。

作为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也希望改变窘状。2021年上海车展,英菲尼迪轿跑SUV车型——QX55中国首秀,并宣布全新QX60即将国产。英菲尼迪方面强调,“英菲尼迪坚定不移地把中国作为重要市场之一,并致力于通过深耕中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将客户服务、产品设计和性能追求融为一体。”

聚焦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电动化成为高端品牌普遍谈及的话题。其中,奔驰、宝马、奥迪均推出了国产纯电动车型;二线高档如沃尔沃,雷克萨斯也提供电动化车型可选。此外,造车“新势力”更是在电动化方面取得声量,“蔚小理”2021年销量均突破9万辆。

在业内人士看来,相比自主和德系品牌等,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发展比较落后。与此同时,背靠日产的独特优势,英菲尼迪没有将e-POWER技术快速引入中国市场,也给其带来了一定的损失。

对此,英菲尼迪将充分利用东风日产全价值链在研发、制造和管理,从规划到执行无缝连接上的优势,探索新的出行业务模式,为英菲尼迪在电动化、自动驾驶、移动互联和共享出行服务等方面贡献力量,同时进一步挖掘豪华汽车市场的机遇。(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