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元宝的24种方法图解(折元宝的24种方法图解视频)

中秋,又称“仲秋”、“团圆节”、“八月节”。

潮汕有着中秋拜月娘的风俗。潮汕拜月娘都是女人和小孩在操心这事,到了中秋节那天晚上,皓月初升,便在院子里、阳台上设案当空祷拜。银蜡烛高燃,香烟缭绕,桌上还摆满佳果、饼食和冥纸等制作的花篮等作为祭礼。

教大家学折纸元金、菠萝、花篮。金元宝。

一、金元金折法

中秋金元宝

.............................................................

工具/原料

长方形的金铂纸

步骤/方法

1.准备长方形的金铂纸

.............................................................

2.金色面向下,对折

3.将一面在大概三分之一处向下折

4.另一面向同一方向折,与金色面的折线对齐

还有最后一点了

5.四角以金色白色的交线为轴,对折,然后将上面的非金色部分下翻就变成了一个梯形

6.把长边拉开

7.整形,金元宝完成了

注意事项

纸不要过大了 过大了折出来就不好看了!

二、纸菠萝折法

中秋纸菠萝

首先是准备材料:金银纸

然后对折,再对折,……图解如下:

这样,一个“小件”就做成了,如此重复制作,直到做几十个或者几百个这样的“小件”(叠得越多越好)。我们只要把每个“小件”插在一起,就形成一个纸菠萝了。具体插法是:先取两个“小件”用其中的一个“小件”的“脚”插到另一个“小件”的孔内,然后再取一个“小件”,用一只“脚”插到刚才被上一个“脚”插的一个“小件”的另一个孔内,如此循环下去,用“小件”围成一个圈,这就是纸菠萝的“底”。接下来就是插纸菠萝的身子了。把每个“小件”的两个孔分别插入两个相邻的“小件”的“脚”上,重复操作,直到把“小件”都插好为止。

三、折花篮

中秋纸花篮

必备工具之胶枪和软胶

1.冥纸,买的这叫莲花金,放反面

2.对折

3.取中间点对折,成一个三角形

4.再折

5.下面的一点尾巴折到后面,两层纸撑开,塞到里面去

6.后面再对折,前面撑开,就好啦

7.再来折花篮的柄,买的这个叫角仔,有折痕,很方便很容易的

然后角仔要个与个之间要按的很紧,做成花篮柄的时候才不会掉下来,图片上的是还没弄紧的

莲花座和花篮柄就暂时完成了。

8.把底下的“脚”挖一个小洞,因为买不到没有柄的花,只好将就买了有柄的,所以只能挖一个洞,把柄藏起来。花是最后才弄上去的。

9.这是栅栏,买的很方便,撕开来就好了,用胶枪把栅栏和装饰的花粘上去。

10.用订书机把冥纸做的那个订起来,订成一圈,这个数目是有规矩的,要双数。我也不知为何吖,可能取与好事成双这个成语吧。我弄的是24个,正好围成一圈,和“脚”的大小差不多。订成一圈后,放成反面在“脚”的上面,用胶枪黏住。

11.把剩下的冥纸做的这个(我也不知叫啥子)放在刚刚弄好的反着的那个的上面,用胶枪粘一下。叠4层高。

12.又是花篮柄啦,把角仔一个接一个的摁好,好摁紧。是弄成两根接成一根的,所以两边的数目也要差不多,这样做出来才不会一边大一边小的。弄好就用胶枪粘上去,要用很多胶,不然它会倒的。花篮柄“站立”好后,用彩带装饰一下,还是用胶枪啦。

13.现在基本完成90%啦,剩下的就是装饰而已了

把上面的装饰都粘上去。效果就出来啦。

14.最后一步啦,就是把花花弄上去。

你学会了吗?

来源:惠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