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财富机遇是什么(1999年财富机遇是什么意思)

世人眼中的成功人士,往往拥有巨额财富,一句话就能够改变世界。


虽然没有普遍的通用算式,但想要成为所谓的“人生赢家”,除了机遇,可能还需要借鉴一些与众不同的特质。


根据CNBC报导,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埃隆·马斯克,以及能够影响世界格局的大佬们,他们之所以能事业有成,关键在于他们拥有以下5种人格特质。



不被失败所吓倒


世界并不总是你期待的样子,所付出的努力,也不一定就能得到回报。


有研究发现,有高达90%的初创公司最后都以失败收场,创意可能行不通,合作伙伴可能会中途离开,但成功人士不会让一次失败阻碍他们,相反他们会从失败中学习。


1994年,刚满30岁、新婚一年的贝佐斯,意识到网络使用量每年成长达到200、300%后,产生了创立一家供应几百万种书籍的网络书店的强烈想法。


图源 Getty Images


辞职去创业,贝佐斯估计只有30%的机会成功,他在1999年接受《时代》杂志的采访时透露,这是一个令人能坦然接受的概率,即便失败他也可以回去当一个非常快乐的程序员。


也就是在这一年,《时代》杂志将他评为“年度人物”,使他成为获得这项殊荣的最年轻的人之一,并称他为“电子商务之王”。


事实上,从智能手机Fire Phone到亚马逊钱包(Amazon Wallet),亚马逊在成为世界领先企业的道路上也经历过很多失败,但贝佐斯并未被击倒,从未停止过实现成功的冒险。


贝佐斯的观念是,大胆下注是一种实验,实验确实容易失败、也不会提前知晓能否成功,但这些都可藉由一次大成功,弥补回来。


图源 INC杂志



设定野心勃勃的目标


野心是不是一个贬义词,好高骛远是否会让人失去更多?


有研究发现,从长远目标来看,制定野心勃勃的目标,能够让人活得更快乐。


在一项相关实验中,研究人员观察两组人的表现:一组设定了极高的目标,另一组设定了更为保守的目标。


结果显示,在实现目标后高目标组感觉更充实,保守组获得的满足感要低得多。


在科技大佬中,埃隆·马斯克称得上是特立独行的一位,他看中的都是听上去不切实际的项目,比如登月球和火星、脑机接口、生物基因测序等等。


图源 Getty Image


为了这些高风险的项目,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不得不将此前两次创业成功的巨额财富投了进去,甚至向银行大笔借贷。


无疑马斯克的投资之路是疯狂的,他没有走稳打稳扎的保守投资线路,而是选择了外人眼中、充满荒诞想法的项目,并为此孤注一掷。


虽然他的成功不具备普遍代表性,但他那些不可思议的创意正在一一成为现实,代表了预见未来的一些可能:全球的工厂都在生产电动车、太空旅行不再是奢望、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



跳出框架思考、改变现状


高层管理者经常要扮演拓荒者的角色,这就需要他们要学会跳出框架来思考,另辟蹊径去解决问题,因为很多时候没有前例可循。


美国时尚品牌Stitch Fix,就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重新定义了购物体验。


这家公司根据客户给出的服饰偏好等信息,以及购买历史等数据整理出相应的服饰,并由造型师人工作出调整,之后邮寄给客户。


这背后,是一支由80位数据科学家以及3400名造型师组成的团队。


图源 Getty Image


可以说,客户100%的购买行为都是通过推荐完成的,甚至所有的退货都被当做有价值的数据。


Stitch Fix首席执行官Katrina Lake认为,复制竞争对手的做法很简单,但不能出奇制胜,


“你可以浏览eBay或者亚马逊,在那里,你几乎可以找到世界上每一件产品,但是试图找到最适合你的那一件则非常有挑战性。”


图源 The Business Journal


使用人工智能算法,能够将Stitch Fix 每位客户的净收入同比提高 6%,这就是公司成功的关键——用算法卖个性化定制。



灵感的出现,往往出其不意


资讯往往是在有意识的情况下,传入我们的大脑,但思维过程,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进行处理的。


已有的关于白日梦或者大脑思维的研究表明,灵感乍现的那一瞬间,经常发生在我们最意想不到的时刻。


埃隆·马斯克曾透露,他常在洗澡时想出一些最有创意的想法;


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则喜欢一边走路一边思考,甚至和同事边散步边开会,试图通过捕捉灵感来解决问题。


图源 图虫创意



坚持阅读的习惯


美国的开国元老之一、同时也是成功企业家的班杰明·富兰克林,有一个习惯被称为“富兰克林的5小时原则” 。


他坚持在每周的工作日(周一到周五),花一个小时来阅读,也就是每周会有5个小时的阅读时间,这成为了他最棒的投资。


如今有很多成功的企业家和领导人,也在效仿这个“5小时法则”。


股神巴菲特每天会花费5-6个小时来阅读5份报纸、500页公司报告。


脸书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早在2015年年初,就许下每两周要读至少一本书的愿望。


当人们问埃隆·马斯克是如何建造火箭时,他的回答是“阅读”。


比尔·盖茨每年会读50本书,他曾说过,“阅读仍然是我学习新事物并测试我理解的主要方式”。


成功人士的身上,总会有一些相似的地方,阅读影响他们的决策,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管理者,这个好习惯是最低成本也是最棒的投资。


他们将自身成就归功于阅读,是对一天一天学习积累方式的认可,反映的是能够终身学习的人,往往最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