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号买什么股票(2月24日股票)

财联社7月4日讯(记者 王宏) 中国平安旗下金融科技服务平台金融壹账通今日以介绍形式挂牌港股上市,截至今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报收每股5.4港元,较开盘价上涨1.89%,总市值63亿港元。

金融壹账通相关高管今日表示,目前公司无额外融资需求,因此未发行新股。上市后将进行投资者教育,吸引新投资者,增进市场流动性。此外,金融壹账通还在今年2月宣布了回购计划,该公司表示,将在9月底前完成回购。业务方面,金融壹账通希望在2024年实现盈亏平衡。在回应与平安集团的关系时,公司表示未来外部收入占比要超过来自平安集团的占比。

以介绍形式回港上市 上市后会进行投资者教育

金融壹账通今日在香港上市,成为首家以双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港的商业科技服务(TaaS)提供商。所谓介绍方式上市,主要指不进行融资的挂牌上市行为。

金融壹账通首席财务官罗永涛表示:“目前公司经营和财务情况稳健,无额外融资需求,因而此次未发行新股。已有部分现有股东愿意将股票从美国转至香港。我们拟为投资者安排4次批量转换安排,公司将在额度内帮助投资者减免转换费用。上市后,投资者也可自行将所持股份转换至香港。我们会进行投资者教育,增进市场对金融壹账通商业模式和发展潜力的了解,吸引新投资者,增进市场流动性。”

博通咨询金融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指出,介绍上市的好处是无需进行公开招股程序,所需挂牌时间短。由于不涉及到新发售股份,因此不会稀释现有股东股份。介绍上市在上市过程中无法为公司筹集新增资金,不过此后还是可以寻求在港股市场再融资,一般半年后即可发行新股。

美国SEC曾于当地时间2022年4月12日将金融壹账通列入基于《外国公司问责法案》的暂时性名单。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叶望春表示:“随着地缘政治和国际资本市场的风波,同时考虑到公司发展进程以及不断拓宽的服务地域,公司在香港上市势在必行。”

行业平均盈利需10到15年 希望在2024年实现盈亏平衡

金融壹账通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平安集团下面的金融科技服务云平台,其基于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技术,为中小金融机构提供科技驱动的业务解决方案。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金融壹账通实现营收41.32亿元,同比增长24.76%;但运营亏损14亿元,而2020年运营亏损为14.7亿元。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0.19亿元,同比增长24.2%;运营亏损3.55亿元。

在回应亏损问题时,罗永涛表示,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美国及中国的TaaS公司一般需要10年以上才能产生正运营现金流,约15年转亏为盈。希望公司在2024年实现盈亏平衡,进而盈利。

罗永涛指出,金融壹账通每年亏损率保持双位数改善,随着有效的战略落地和经营优化,从绝对金额或占收入百分比来看,公司亏损不断在缩窄,归母净亏损率从2019年的71.3%持续缩窄到2020年的40.9%,2021年更进一步优化近10个百分点至31.0%。公司正向中期实现盈利目标而迈进。

依靠平安但不依赖 外部收入是今后发展突破点

业务比例方面,金融壹账通目前营收对平安集团体系内有所依赖。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金融壹账通的营业收入为10.19亿元,其中来自陆金所的收入为1.29亿元,来自平安集团的收入为5.49亿元,占比分别为12.6%和53%。

在回应与平安集团的关系时,罗永涛表示,金融壹账通与平安的关系是一个优势。“公司提供的技术有实际服务经验,所有的解决方案、技术和经营紧密融合。这样既能够保证公司收入、业务稳定持续,对于公司未来盈利以及各方面发展都带来支持。”

叶望春则表示,金融壹账通外部收入是外界关注焦点,也是今后发展突破点。金融壹账通依靠平安,但不依赖平安。“金融壹账通在金融云、核心系统、零售数字化转型方面很多经过平安内部的验证。从长远看,公司来自外部收入占比要大幅超过来自平安集团占比。”

首日股价表现坚挺 将在9月底前完成回购计划

数据显示,金融壹账通在港交所挂牌首日股价平开,截至收盘股价报收每股5.4港元,涨幅1.89%,港股总市值63亿港元。

对于首日股价表现,金融壹账通副总经理费轶明表示,目前股价表现较坚挺。股价关键在于基本面、业务和战略落实。金融壹账通处在巨大赛道,未来核心是做好技术,服务好客户。

今年6月,金融壹账通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将其于2月24日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扩大1%。此前该公司董事会授权了一项股份回购计划,将在特定期间回购总额不超过2%的已发行普通股。截至4月29日,该公司已在该股票回购计划下以约590万美元回购约420万美国存托凭证。

罗永涛表示,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公司股价受到环境的影响出现下跌。公司采取了管理层回购、公司回购两个形式,到6月8号进一步提升回购的比例,公司将在9月底之前完成回购,上述计划在顺利推进当中。

本文源自财联社记者 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