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哈飞路宝多少钱(08年哈飞路宝多少钱)

家有一辆07年3月入户的哈飞路宝小车,父辈用来日常代步,买买菜,接接孙子上下学,这几年父亲退休,也不常用,一年也就几千公里的里程,平常也比较注重养护,没有出过什么问题,年年审车通常问题就是后轮刹车力不足,灯光强度不够。都是多试两次就可以通过。

今年又到了审车时间,我提前让父亲准备好身份证和行驶证,今天就去检测站走一遭。

今天是周六,九点出门奔赴检测站,打着火听到发动机有叽叽叽叽的声音,因为平时车子凉的时候有过这样情况,也没有在意,热车几分钟,开始上路,一路上叽叽叽声不断,判断皮带可能有问题了,到了检测站先把车停好,打开机盖,果然发电机皮带磨损了,已经出现毛边。想着去修理厂更换一下,但怕耽误时间就拿着车上螺丝刀矫正了一下皮带,声音有所缓解。

周末车没有那么多,开始登陆信息,准备上线检测,老车了,肯定担心尾气问题,一路上没有熄火,等候上线时大油门轰了几下,排排废气,皮带声音就很大,惹来旁人眼光,顿时略有尴尬,上线时工作人员告知跑出问题可不负责,也是连连点头应允,随着一些准备工作,车子在检测台上跑动起来,声音越来越大,提心吊胆中,车子检测结束,尾气通过,数据还很低,看来平时父亲保养的还不错,可能也是没怎么使用的原因。

接着就开始上安全检测项目,一通外观查验,摆好三角警示牌,开始拍照,告知要拍摄发动机号码,也是慌忙寻找,发现被油泥糊住了,一时半刻擦不掉,随被告知可以先上线检测,完事擦干净后再来补拍。这里对工作人员的人性化服务点赞。

上线开始对刹、车灯光进行检测。一圈下来,告知左灯光强稍有不足,在心里预期之内,可以接受,因为灯光外罩有些老化,让灯光多开一会,又找了一点机油进行涂抹,再次上线,这次工作人员到检测时也是大脚油门轰着,检测通过了。下来后车子也不叽叽叽的响了。想着皮带矫正过来了,不错,也不用走到哪被别人行注目礼了[捂脸]。

接着找拓号人员帮忙擦洗发动机号码,补拍后一系列的出单,上传,审批,签章。结束战斗,时间来到 11点。回家路过修理厂,直接进去让更换皮带,打开机盖一看,皮带没了[震惊],顿时一惊,这是给大油门干断了啊,我说怎么后来没声音了。话不多表,35块换了一根皮带,解决问题。随后返回检测站在地上找到断的皮带。也没有去找工作人员,毕竟人家也出于好心,而且也提前告知过这个问题。


到家12点,一圈检测结束,今天还是不错的,问题我已经提前发现,不赖工作人员,而且中间解答问题和服务态度也十分周到。14年车龄的老车也不算折腾,也没有找黄牛。大家去审车之前,尽量把自己车况调整到正常状态,年审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和难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