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哪个国家(c罗哪个国家队伍)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皇马官方宣布C罗转会尤文图斯。至此,皇马历史第一射手告别了他效力长达九年的球队。于C罗而言,他没有任何遗憾——438场比赛,450粒进球,120次助攻,2次西甲冠军,4次欧冠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3次世俱杯冠军,2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座金球奖。如此之高的效率,在皇马前无古人。

在皇马这九年,除了数据和荣誉之外,也是C罗职业生涯转型的关键阶段。从当初的边路突击手化身为如今的禁区之狐,除了自身扎实的技术在支撑之外,C罗高度自律的精神也是所有职业球员的榜样。回顾C罗在皇马的这九年时光不无感慨,细数其中他每一次的胜利与失利,都犹如昨日重现。

【09-10赛季:C罗处子赛季,展现进球能力】

2009年6月26日, C罗以破世界纪录的8000万英镑转会费签约皇马6年,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价值80到100欧元的C罗球衣,在他亮相当天就售出3000件。圣诞期间,所有葡萄牙、西班牙的皇马专卖店甚至出现9号球衣脱销现象。可惜的是,刚加盟皇马的C罗因伤缺席了一段时间,但没有妨碍他展现自己的水准——C罗在35场比赛中狂轰33球,并且进球手段也非常丰富。

09-10赛季,虽然皇马创下在西甲联赛的最高积分(96分),但巴萨有99分,因此皇马仍然无缘西甲冠军。欧冠赛场上,皇马的表现也不尽人意,在1/8决赛中被里昂淘汰,止步八强。但C罗的表现让皇马高层看到了,他配得上接班劳尔的7号球衣

【10-11赛季:C罗收获在皇马的第一座冠军】

劳尔离队之后,C罗身披7号球衣开始了他在皇马的第二个赛季。38轮联赛打进40球,C罗恐怖的进球数堪称是西甲历史罕见。尽管与葡萄牙人竞争金靴奖的是梅西,但C罗靠着后程发力最终以极大的优势成为西甲射手王。不仅如此,葡萄牙人40球积80分的欧洲金靴分数,也是金靴奖1997年改制以后的第一高分。同时C罗也是继1990年乌戈-桑切斯之后拿到欧洲金靴奖的皇马前锋。

在团队荣誉上,C罗也收获了他在皇马的第一座奖杯。尽管并非梦寐以求的大耳朵杯,而是国王杯,但对他也是一种激励。那场国王杯决赛同样也是西班牙德比,双方在梅斯塔尼亚球场展开角逐。依靠C罗在最后加时赛的绝杀进球,皇马第18次夺得国王杯,而C罗也展现了他的关键作用。

【11-12赛季:C罗助皇马拿下阔别已久的西甲冠军】

面对着过去三个赛季联赛3连冠并拿下两个欧冠冠军的巴萨,银河战舰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终于踢出了最佳水准。C罗成为皇马历史上进球率最高的球员,55场打入60球,成为了当赛季西甲最佳球员。C罗不仅能进球,而且能在关键时刻进球。诺坎普对巴萨的关键战役,正是C罗在巴萨扳平比分后不久便再度帮助皇马取得领先,打消了对手士气,这个进球不仅帮助皇马拿到了比赛胜利,4个赛季来首次在90分钟内击败巴萨,同时也帮助皇马重新将积分优势扩大为7分,锁定了联赛冠军。

欧冠半决赛主场对拜仁,尽管C罗在点球大战中罚失了点球,但这只是运气问题,之前他开场14分钟便梅开二度,帮助皇马将总比分反超,若不是佩佩犯规送给对方点球,皇马完全可以凭这个比分直接进入决赛。带着遗憾,C罗开始迎接他在皇马的第四个赛季。

【12-13赛季:距离欧冠奖杯,仅有一步之遥】

12-13赛季的国家德比,C罗交出了无可挑剔的表演。首先在赛季初期帮助皇马击败巴萨,第9次夺得西班牙超级杯。国家德比中,C罗打入了6粒进球,同时还是西甲史上第一位连续4场都在诺坎普进球的球员。当然,C罗来到皇马的第四年,他想帮助这支球队拿下梦寐以求的第十座欧冠奖杯。

在欧冠小组赛中,虽然皇马以第二的身份出线,但在随后与曼联的1/8决赛中,C罗的进球帮助皇马击败了他的老东家。随后在1/4决赛中,皇马在两回合的比赛中也淘汰了加拉塔萨雷。之后的与多特蒙德的半决赛,对于皇马来说是黑色的,尤其在首回合莱万上演大四喜,几乎绞杀了银河战舰的欧冠梦想。尽管在次回合,皇马2-0击败多特蒙德,但还是总比分4-3被淘汰。C罗尽力了,他是12-13赛季欧冠最佳射手。但同时他也深知,球队需要改变。

【13-14赛季:C罗创造欧冠单赛季进球记录,终获奖杯】

穆里尼下课,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执掌教鞭。那年夏天,皇马还斥巨资引进了贝尔,在锋线上打造了BBC组合。球队的目的只有一个,剑指俱乐部第十座欧冠奖杯。12年的等待之后,皇马终于圆梦!13-14赛季欧冠决赛,皇马在里斯本光明球场4-1逆转马竞,捧起俱乐部历史上第10座欧冠冠军奖杯!而C罗最终也以17粒进球,打破了欧冠单赛季的进球纪录。

2014年1月14日,国际足联金球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举行,C罗击败里贝里、梅西拿到个人生涯第二座金球奖。这个赛季,C罗帮助皇马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班牙国王杯冠军、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冠军,并凭借2013-14赛季的优秀表现获得了欧洲最佳球员、欧洲金靴奖、欧冠最佳射手、欧冠最佳球员、西甲最佳射手、西甲最佳球员等,这是他加入皇马以来表现最好的赛季。

【14-15赛季:C罗蝉联金球,但皇马却四大皆空】

2015年1月13日,C罗蝉联2014年度国际足联金球奖,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金球奖。这个赛季,C罗职业生涯首次上演“五子登科”。C罗在皇马也完成了28个帽子戏法,追平迪斯蒂法诺并列队史第一,最短只用了8分钟。这个赛季是C罗在皇马进球最多的赛季,54场打入61球,再次拿到西甲金靴奖以及欧洲金靴奖。

然而,皇马却四大皆空,安切洛蒂也因此黯然下课。拥有如此高效的C罗,皇马仍然没能拿下一座冠军,这也与球队阵容深度的不足有关。

【15-16赛季:C罗迎来恩师齐达内,再助皇马夺欧冠】

虽然在贝尼特斯执教的上半赛季,皇马整体表现不尽人意,但自齐达内中途接手之后,球队立刻改变了面貌。尤其是当家球星C罗也逐渐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在齐达内执教的首场与罗马的欧冠比赛中,C罗就打破了进球荒。

这个赛季,C罗代表皇马打进了67粒欧冠进球,他也超越劳尔(66)成为队史第一人。并且,C罗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第一个连续6个赛季联赛进球30+的球员。其二,C罗成为足坛有史以来,第一个连续6个赛季各线进球50+的球员,而且这6个赛季来,C罗每个赛季的助攻也都达到两位数。欧冠赛场,C罗帮助皇马队史第11次夺得欧冠冠军奖杯,同时C罗也以16球加冕为欧冠最佳射手。

还有比这更完美的个人数据吗?有,下个赛季的C罗!

【16-17赛季:皇马迎来最好时代,C罗硬仗大爆发】

新的赛季,齐达内继续带领皇马对所有冠军发起冲击。而C罗也再次扮演了关键作用,尽管他上半赛季状态并不算出色,但进入赛季冲刺期后,在齐达内的轮换政策下,C罗也多次在硬仗中依靠进球帮助皇马连连击败拜仁、马竞等强队,再一次杀进欧冠决赛。在加迪夫球场,尤文与皇马迎来最终对决,皇马4-1击败尤文,成为欧冠改制后首支成功卫冕的冠军球队。C罗在决赛上演梅开二度,帮助皇马拿下队史的第12座欧冠冠军奖杯,而他以12球成为本届欧冠最佳射手。

2016年,C罗也再一次获得金球奖,这是继2008年、2013年和2014年之后,C罗职业生涯第四次夺得金球奖。这个赛季,C罗46场比赛打入42球。同时,C罗拿下了在西甲的第二个联赛冠军。

【17-18赛季:欧冠三连冠之后,C罗已赢得一切】

在赛季初的欧洲超级杯中,虽然C罗替补出场,但还是帮助皇马2-1击败曼联,史上第4次获欧超杯冠军,也是1990年后头一支成功卫冕的冠军队。随后与巴萨的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比赛,C罗也帮助皇马继续捧杯。2017年12月7日,欧洲金球奖盛典在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举行。C罗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5座金球奖。

但这一切都还结束,在欧冠赛场上,C罗还帮助皇马拿下了欧冠三连冠,创造了新历史。这个赛季,C罗44场比赛打入44球。除了C罗本人之外,谁也不知道这个赛季对他来说有多么艰难。所有人都意识到C罗身体下滑了,但他仍然在赛季冲刺期发力,交出了漂亮的数据,让人惊叹。

至此,C罗在皇马的生涯暂告段落。讲不出再见,但也真的到了分别时刻。祝福C罗在尤文好运,也感谢他这九年为皇马做出的一切贡献。

(Patrick)

聚焦:C罗告别皇马加盟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