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业务订制是什么意思()

来源: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成 仲

110英寸的电视在市场中已并不罕见,但如果这台电视采用的是Micro LED技术,则足以成为显示行业的重磅新闻。本月10日,三星宣布推出并开始在韩国市场预售110英寸Micro LED电视,展现出三星在显示领域的深厚积淀与创新能力。在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开端,面对处在不断变动中的全球市场,三星继续成为显示领域的探索者。

首次走向家庭消费市场 “重新定义顶级家居体验”

在今年11月初于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安装在三星展台入口处两侧的尺寸分别为146英寸和219英寸的超大显示屏吸引着来往观众驻足观看,它们均为三星Micro LED显示屏的明星产品——The Wall。通过搭载先进的自发光、模块化及HDR图像处理技术,The Wall显示屏展示出杰出的画质、功能和设计,成为反映三星领先的显示技术的窗口。

The Wall显示屏大部分用于商业领域,普通消费者难以领略Micro LED这一被寄予厚望的下一代显示技术带来的崭新体验,直到今年12月三星110英寸Micro LED电视的出现。这款电视的推出被认为是Micro LED乃至消费电子领域的一个里程碑,它将搭载Micro LED显示技术的电视产品首次推向家庭消费级市场,让Micro LED电视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的步伐大大加快。

三星用“具有突破性意义”来形容这款Micro LED电视的发售。三星电子映像显示事业部总裁韩宗熙表示,“随着用户越来越重视电视的多功能性,我们对110英寸Micro LED的上市感到十分高兴。三星Micro LED将重新定义顶级家居体验对全球消费者的意义。”

与其首款Micro LED显示屏需要进行专业安装的The Wall不同,三星首次以传统电视形式提供Micro LED体验。相比此前需要拼接的模块化Micro LED显示屏,新的110英寸Micro LED型号是预制的,因此安装和校准过程得以简化,开箱即可体验Micro LED带来的视觉感受。三星方面表示,以前无法批量生产尺寸为110英寸的Micro LED屏幕以进行简单的家庭安装,但三星通过开发尖端的表面贴装技术以及源自其半导体业务的新生产工艺进行创新,使其成为现实,从而使Micro LED技术更易于制造、交付和安装。

此外这款110英寸电视兼具三星在Micro LED带来的多项创新性体验,包括100%的DCI和Adobe RGB色域、依靠Micro AI处理器提供的4K HDR内容以及长达10万小时的使用寿命。

对标数字艺术品 The Wall立下行业产品标杆

市场研究公司DSCC预计,全球Micro LED电视销售收入在未来几年大幅增长,从今年约2500万美元涨到2026年的约2.28亿美元。作为一种近几年受到业界追捧的显示技术,Micro LED基于高密度集成的LED阵列,阵列中的LED像素点距离在10微米量级,每一个LED像素都能自发光。相比OLED,Micro LED的显示面板更薄,在对比度、色域等领域优势明显,由于使用无机材料,拥有更长使用寿命。但同时Micro LED的制造成本更高,良品率较低,巨量转移等生产难点也一直亟待突破。

尽管Micro LED的生产对制造商提出了严苛的技术和制造门槛,但三星在其中走在最前列。2018年初三星展示全球首款模块化Micro LED 电视The Wall,为业界定下Micro LED的产品标杆。2019年,三星又推出The Wall Luxury Micro LED电视,提供73英寸到292英寸的尺寸供用户选择,并且可以在2K-4K分辨率之间定制想要的规格,实现了Micro LED电视的高度可定制化。

三星Micro LED产品带来的改变不仅是技术与工艺,其独特的设计理念也为显示屏产品增加更多可能性。依托大尺寸、窄边框、薄厚度的优势,The Wall以及The Wall Luxury Micro LED两款电视成为家庭中的“数字艺术品”,他们让任何一面墙壁充满无限遐想,电影院、绿茵场、海滩冲浪等场景都可瞬间“搬到”客厅中。在日渐注重视觉体验的今天,The Wall营造出的科技感和艺术感,足以给每个身处其中的观众带来前卫和震撼的体验。与此同时,三星近两年中先后推出引领“去电视化”居家潮流的The Serif画境系列电视,可把电视机幻化成艺术名画的The Frame画壁电视等,让技术也成为一种艺术。

不断迭代 创新能力构建行业领先地位

Micro LED折射的三星在显示技术领域的前沿洞察力与创新能力仅是冰山一角。在过去几十年显示技术的更新迭代以及激烈竞争中,三星在OLED、QLED以及Mini LED等领域均取得行业领先地位。行业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今年的手机面板出货上,三星依然占据全球近一半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龙头地位。

在日益成熟的折叠屏智能手机市场,依靠在显示领域的创新能力,三星一直都是最重要的玩家之一。2019年初,三星发布其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通过OLED柔性屏让消费感受到折叠之间的全新操作体验。目前三星已先后推出包括Galaxy Z Fold2、Galaxy Z Flip等四款折叠屏产品,并且几乎在每一代产品中都融入了新的显示技术。

今年2月,三星宣布在业界率先实现折叠屏用超薄柔性玻璃UTG(Ultra Thin Glass)盖板的量产和商用。UTG采用强化工艺处理,可增强30μm超薄玻璃的柔韧性和耐用性,兼具可折叠和柔韧性好,并具有光滑手感和良好均匀度等优点。这一技术被应用于三星Galaxy Z Flip折叠屏手机上,而三星也明确表示,在未来它将根据需求应用到各类可折叠设备上。9月,三星成功实现了业界极小曲率1.4R可折叠OLED的商业化。作为全球首个1.4R曲率可折叠OLED显示屏,它通过强化折叠耐用性、降低有害蓝光辐射,有效提升了易用性。此款OLED显示屏首次出现在三星Galaxy Z Fold 2折叠屏手机上,这项创新也令Galaxy Z Fold 2的体积得以变得更加纤薄。

同样是在今年,三星成功将低功耗“自适应刷新率”技术商业化,可将OLED面板驱动功率降低22%。“自适应刷新率”技术可自动调整屏幕刷新率以适应用户使用环境,从而最大程度降低整体功耗。该技术在三星8月发布的5G智能手机Galaxy Note20 Ultra系列上进行了首次应用。

以应用推动创新,以创新重塑应用。依靠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三星得以在显示领域带来更多的不同凡响的产品与体验。据三星官网预告,三星The First Look 2021定于明年1月7日举办,将再次揭示这家公司的最新产品、技术及对显示未来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