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3(lf3是什么材料)

最近网上有一双热度非常高的李宁球鞋,名字叫利刃3.0。对于他的名字,大家不陌生了,鞋子的颜值非常高,配色很美,相比于2代,有了很多提升的地方,亮点非常多,极有可能成为今夏的大热鞋款,那这双鞋子的实物,是不是和图片一样优秀呢?话不多说,来看看狗哥给大家带来的开箱。

利刃3.0的鞋盒与众不同,设计很简洁,白色打底,正面是利刃的logo,用幻彩细节涂装,上面还加入了一些横纹,这些英文字母,代表的就是他所用到的科技,利刃3.0俨然已经是一双定位高端篮球鞋了。

虽然之前也看过图片了,但拿到实物的时候,狗哥还是被他惊艳到了,我媳妇都说这鞋子好看,那绝对就是很美了。毫不夸张的说,利刃3.0真的很美,在最近公布的这些鞋款中,他非常有特点。鞋型犀利,细节很多,亮点不少,利刃3.0的六大亮点,看完你大概率不能自拔了。

第一、中底科技的升级

利刃2代用的前掌䨻全掌lf科技,3代变成了全掌䨻科技,鞋垫比较厚实,背面还有一些纹路,中底布变成了超临近发泡的材料,这个太惊喜了,算是一个突破了,鞋垫和中底布的改变,直接提供反弹脚感。这么算的话,利刃3.0也是多种高端缓震科技加持的了。

说说脚感,全掌䨻的弹软感觉非常明显,鞋子重心比较低,这点狗哥特别喜欢。前掌比较贴地,不拖沓,后跟的缓震完全够用,很韧的感觉,提升非常明显,这就是一双顶级篮球鞋的缓震配置。

第二、支撑系统的变化

利刃系列的支撑设计一直做得不错,2代有侧面tpu和中足的镂空,以及probar loc等科技,3代的支撑更优秀,侧面可以看到一个很长的tpu,这块tpu如同利刃一般,从前掌一直延伸到后跟内侧,呈现环抱的姿态,而且,他是立体的,目前市面上独一份的存在。

这个tpu在前掌、后跟侧面都有上翻设计,白色区域也是支撑结构,双重保险,侧面的支撑无敌了。前掌内侧这里有上翻的外底,内侧足弓位置露出缓震材料。

后跟是有tpu加固的,稳定性出色。中底靠近外底的地方,有probar loc科技,像承托盘一样托起整个中底,内侧足弓、外底都能看到他,外底露出的地方,呈现菱形设计,用结构增强他的强度。

中底里面还有一个tpu,也就是说,中底的全掌䨻科技,外侧被两块tpu包裹,后跟以及鞋子后跟内侧,被一块tpu环抱,中底靠近脚掌的位置,有一块tpu,外底有一个承托盘。多重保险的设计,把䨻科技包裹了起来,这样就能让他有更快的回弹,用结构来增强材料的性能。

第三、鞋面材质的改变

利刃3.0采用全新的编织鞋面,横向上采用比较粗的纱线,纵向上则是类似tpu的纱线,非常细,纵横交错,组成利刃3.0的鞋面。透气性、重量以及质感上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实际穿着,感觉贴合度也特别优秀,不太需要磨合的时间,很友好的设计。

第四、鞋带系统的变更

现在的篮球鞋,都在中底、支撑等细节上进行改变,很少有把目光聚焦在鞋带上的,利刃3.0的这个系带系统很有趣。祖传的“V”字型设计好像不见了,但其实他在鞋面下方,外侧是有飞线牵引的,内侧直接固定在鞋面上。

后面的几个鞋带孔根据运动中的需要,做了细致的调整,第二个鞋带孔位置有飞带结构,这里需要更强的支撑,恰好是发力的位置。第三个和第四个鞋带孔都是飞线牵引的,这里是鞋面中段的地方,需要透气性,鞋面在这里也留出了空间。

第五个鞋带孔有飞带设计,这里正好是脚掌开始凸起的地方了,同样需要支撑锁定,要牢牢锁住脚踝。最后两个鞋带孔是帮面上的了,直接砸在鞋面上,非常牢固。

结合鞋面上前掌外侧、鞋带孔飞带的结构,还有领口位置的补强结构,一同构成了利刃3.0的“骨架”,这其实也是利刃2.0延续下来的设计,如果用手电筒去照射下鞋面,就能看到他的透气性,以及内部的骨架系统了。

这样针对不同位置的需求,做不同的支撑设计,最大化的减轻重量,增加透气性,这样的细致的做法真的太强了。

第五、利刃logo的凸显

说起利刃,其实大家也是最近才开始知道他的,在3代上,设计师多处加入利刃的logo,而且这双鞋都是围绕这个logo做的设计,非常成熟的表现。鞋舌这里,用的是独立的零件,凹凸有致,质感极佳。后跟鞋提这里,利刃的八角logo做了简化变形。

前掌内侧,有LI-NING LIREN III的字样,外底的纹路,前掌以利刃logo为中心,进行了扩散的设计,这个logo放在这里真的太帅了,八角尖尖。后跟也是如此,中间还露出了内置的䨻科技。中足位置是菱形的结构,上面有利刃二字,小细节特别棒。3代开始,利刃这个名字应该会深深印在大家的脑海中了。

第六、全新的配色故事

李宁玩配色很有心得,利刃2代的冰霜之刃、石中玉等都很有意思,3代首发配色叫“天空之境”,配色很美。如果你下午5-6点在外面,看看天上的云彩,映出的色彩,就是利刃3代这个配色的灵感来源。

鞋面因为用的是编织材料,所以质感提高了不少,渐变色彩表现出来的感觉,更柔和了。侧面的tpu呈现的渐变细节也很棒,还有就是后跟的闪卡细节,值得玩味,李宁logo的处理恰到好处。这种马卡龙的组合,非常讨喜。这样的全新的配色故事,另辟蹊径,值得肯定。

六大亮点,也是利刃3代的升级所在。尺码方面,狗哥感觉他的鞋楦稍窄,前掌的锁定加强,脚宽的朋友可以大半码,鞋面的透气性非常好,而且特别贴合脚面,可能某些高脚背的朋友,会有点勒,不过这都是小问题,可以解决。

鞋带系统的变化,在你运动的时候就能感受到,鞋面紧贴着脚掌,包裹不错,做动作的时候,鞋脚一体的感觉很棒。看到利刃3.0的这么多亮点,这个超级好看的配色,还有升级的中底缓震科技,很难不心动呀,而且,这次还有女码和大家见面,最小到37.5码,在月底的时候,会和大家见面,非常建议灵活的锋线、后卫,喜欢包裹、支撑好一点的选手尝试。

好了,这篇内容就说到这里了,大家觉得利刃3.0怎么样?对于这双鞋,你还有什么想问的?欢迎后台留言和狗哥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