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鼠是什么(包鼠是什么意思)

晚上10点多的时候,我听到一阵阵奇怪的声音,有些像是抓挠木板的声音,还夹杂着揉搓塑料袋的声音。因为家里有老鼠,所以我知道这肯定是老鼠弄出来的。而在这一星期我几乎天天都能在12点开始听到挠木板的声音,而我听到后去找声音的源头的时候声音就停止了,而我一直都以为老鼠是在挠门板,因为听起来像,因而还在门边放满了粘鼠板,只是没有成功粘过老鼠。

今天的声音响的早了,还是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轻轻的往声响的地方走去,在米缸的前方停了下来。声音似乎是米缸也传出来的,米缸里有一袋米和几袋豆子,豆子是塑料袋装的。我直接就打开米缸的盖子,天啊!米缸里面一大团毛茸茸的,吓得我反手就把盖子盖上,随手把附近的重物压在米缸上。

过了一会才回过神,这个老鼠怎么处理?直接抓实在是抓不住,用什么水攻火攻的,又顾忌里面的粮食。试了试烟熏,老鼠依旧老神在在,不见任何动静。

试了诸多方法,最后还是直接动手。怕它跑出去还用盖子挡着,一边用钳子去夹。老鼠也奇怪,米缸里大米放在中间,下面是几包豆子,老鼠一直在米缸边躲避,不跑到米袋子上,所以用盖子挡住大半留下一丝缝隙,也总能找到老鼠。

几次钳子碰到了,都让它跑了,还有一回夹到尾巴,还是被挣脱了,到差不多12点才抓住,它力气挺大,要不是躲在缝隙里被夹着,都能够挣脱了。


随手用鞋子比较了下,44码的鞋,看起来鼠也没多大,大概是在缝隙里挤出满满的装不下的样子,才有鼠个头太大的错觉。

把老鼠处理后我就准备好休息了,谁知道大概一点多的时候,又传出了挠木头的声音……

听到动静,就知道这老鼠还有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