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巅峰最高多少()

虽说NBA篮球是一项巨人的运动,联盟中的球星大都在身高体型方面显著高于普通人,但凡事过犹不及,一旦一位球员身高超过一定程度往往会丧失过多的灵活性,所以即使在NBA当中“巨人球员”也算是稀缺资源,本文就来盘点NBA历史上十大身高超过2.2米的大个子球员。

第十位 伊尔戈斯卡斯 2.21米

外号大z的立陶宛人伊尔戈斯卡斯是本国历史上第三位效力于NBA联盟的球员,并且他也是来自于96黄金一代的成员。大z有着欧洲内线球员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技术,在2003和2005年他也两次入选当赛季全明星阵容。

大z的职业生涯绝大部分时间都贡献给了克利夫兰骑士队,而在詹姆斯降临之后,大z也甘愿成为一个辅助者的角色,职业生涯13分和7.3个篮板的他在巅峰期是一个存在感不弱的中锋,只不过球风偏软是他一直以来的一个问题,这也使得他未能在和詹姆斯联手的日子里拿下一枚总冠军戒指。

第九位 波尔津吉斯 2.21米

波尔津吉斯是尼克斯在近些年选秀当中挑中的最具实力的球员之一,身高2.21的他进攻手段极为全面,除了内线身高的优势之外,手感柔和的他还时常在外线发炮,其生涯接近36%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十分有准头。

本赛季效力独行侠队的波尔津吉斯有着场均20.2分和9个林篮板的贡献。虽然有傲人的身高,但从打法来说波尔津吉斯更接近于现代篮球当中的空间型四号位的角色,并且曾经的伤病史也让他的体质稍显玻璃。

第八位 马克·伊顿

职业生涯11个赛季当中伊顿将自己的全部时光都奉献给了犹他爵士队,可谓是一个忠诚的典范,场均得分在个位数的他在场上专职内线防守,其2.24米的身高外加超过2.3米的臂展成为了对手的噩梦,在面对一些身材矮小的进攻队员时,伊顿甚至可以做到原地起跳盖帽。

在场均28.8分钟的出场时间之内,伊顿可以贡献惊人的3.5次盖帽,而在1984至1985赛季伊顿的场均盖帽数更是达到了夸张的5.56次,所以伊顿在两次加冕最佳防守球员和四次获得盖帽王桂冠的同时也有了“猛犸象”的绰号。

第七位 拉尔夫·桑普森 2.24米

桑普森是一位NBA难得的集高大和灵气于一身的球员,身高2.24米的他的灵活性却不输于一些比他矮十多公分的球员,而根据一些人的回忆,其恐怖的弹跳甚至可以让桑普森摸到篮板上沿。

身为1983年状元秀是他和随后一年入行的奥拉朱旺组成了令人眼馋的“状元双塔”,在1985至1986赛季他们更是联手将火箭队带入了总决赛,只不过膝盖的伤势扼杀了桑普森的才华,从1988年开始桑普森的表现变急转直下,离开火箭的他也最终未能帮助球队成就大业。

第六位 西姆•布拉尔 2.26米

来自于加拿大的印度裔球员布拉尔是2014年NBA选秀大会上的落选秀,不过他在随后的赛季当中还是得到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一份短合同,这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出场的印度裔球员。

布拉尔虽然体型高大 但在技术方面却是极为粗糙,加之超过300磅的体重严重影响了他在场上的移动,所以在2014至2015赛季仅仅为国王出场过3次的布拉尔便被放弃,而这三场比赛他留下的数据也只是合计2分和一个篮板。

第五位 姚明 2.26米

2002年进入NBA的姚明创造了关于中国篮球的多项第一,他是第一个以状元身份登录NBA的中国球员,是第一个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中国球员,也是第一个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的中国球员,那些年他几乎承载了中国篮球的全部荣光。

而职业生涯打出19+9数据的姚明在成就方面也是NBA历史上超过2.2米巨人们当中的顶级水平,如果不是在之后由于增重而使得双脚屡次出现应力性骨折,姚明定然还会将其强势延续数年。

第四位 塔克•法尔 2.26米

来自于塞内加尔的法尔是现役球员当中身高最高的一名球员,25岁的他目前正在效力于凯尔特人,在绿军的两个赛季当中法尔仅仅有过24次出场机会且无一次的首发经历,而且由于其惹眼的身高,法尔还容易成为对手骑扣的目标。

不过法尔本人倒是一位极具娱乐精神的人,乐观的他总是可以豁达地面对发生在他身上的难堪,其乐天派的性格也使得法尔有了极佳的人缘,在2020年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中,阿隆•戈登邀请场边的法尔作为他飞跃扣篮的背景板,而当时的法尔也是欣然应允,他们两人的配合为扣篮大赛留下了又一个经典的镜头。

第三位 肖恩·布拉德利 2.29米

布拉德利最为著名的镜头是在效力小牛队时期在和火箭队的比赛中镇守篮下的他被突破而至的麦迪劈头盖脸送上了一记爆扣,而这个镜头也成为了麦迪生涯当中最具视觉冲击效果的一幕,2.29米的布拉德利只能成为了背景板。

但事实上布拉德利的来头并不算小,在1993年布拉德利便以榜眼秀的身份进入了NBA联盟,并在1996至1997赛季以场均4次的盖帽数据成为了当赛季联盟的盖帽王,而在1998年他也层单场拿下过22分22个篮板和13次盖帽的全面数据,可以说巅峰时期的布拉德利也是一员不容忽视的悍将。

第二位 马努特•波尔 2.29米

身高达到2.29米的波尔体重却只有91公斤,这甚至还不及现役球员当中身高1.96米的后卫哈登,于是从外表来看波尔极其像是一根长长的极其诡异瘦竹竿。

由于体型过于瘦弱,波尔在场上根本无法作为内线而与对方中锋进行卡位和肉搏,当对手内线沉下身体降低重心进行身体对抗时候,波尔只有被撞开的份不过波尔倒是因此另辟蹊径尝试在三分线外寻找出手空间,职业生涯当中波尔一共投进了43记三分球,可谓是开了“空间型内线”的先河。

第一位 乔治·穆雷桑 2.31米

穆雷桑的职业生涯仅有6个赛季,其中1995至1996赛季为他的巅峰期,那个赛季的他可以贡献14.5分和9.6个篮板的数据,并且凭借着这样的表现,穆雷桑也成为了赛季进步最快球员。

整体来说穆雷桑的生涯显得乏善可陈,在效力华盛顿子弹队的四年当中穆雷桑只有一次的季后赛经历,而且在首轮即被横扫出局,在那个系列赛当中场均5分和6个篮板的他身份更像是一名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