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的车牌多少钱(999的车牌值多少钱)

那些4位数或者5位数的豹子号车牌非常难以见到,甚至就算是在车管所也难以选中。但三位数的豹子号车牌就比较常见了,虽说也算是豹子号车牌,但并没有那么稀有。

车主周先生花13万块钱买了一辆大众汽车,就在他准备去选车牌号的时候却被朋友告知,如果想选好的车牌号一定要拍下照片留作证据,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周先生对这话也没有太过放在心上,因为他觉得自己并没有那种运气。但令他意外的是,在车管所的摇号机上面竟然出现了1块“999”的豹子号车牌。

并且这块车牌号还真就出现在了周先生的摇号机上面,起初周先生还有些不太相信,但他仔细地看了几秒钟,却发现车牌号就是“999”。只不过前面却有两位字母,因此算不上是特别好的豹子号车牌号。


即便是如此,周先生还是非常的兴奋,激动地选下了这块车牌号。可能周先生当时有些兴奋过头了,完全忘记了朋友在他临走之前的叮嘱,选完车牌号,缴纳完费用就直接就离开了。

周先生一路上都非常的激动,甚至回家之后还请来了两三位朋友一起吃饭。在饭桌上,周先生还不断地吹嘘自己选中的车牌号,他说自己的车牌号就算拿出去变卖也能卖上几万块钱,可谓是赚发了。


毕竟是吃着他的饭,朋友虽然不太认可但也不好进行反驳。只是一个劲地附和周先生,夸赞他的运气好。但心里却嘟囔:车牌号都禁止售卖了,你就算摇到再好的车牌号又能怎么样,还不是跟大家的车牌号一样。


周先生因为这块车牌号还没有高兴几天就被“打脸”了,当他去车管所领取车牌号的时候,发现到手的竟然是一块杂号车牌。他当时就有些懵了,质问工作人员,自己选中的明明是一块豹子号车牌,怎么成这样了呢?


工作人员检查了一下后台系统,发现周先生选中的车牌号就是这一块。对于周先生的疑问也作出表示,要么是当时没有看清楚,要么就是系统出现了延迟,导致周先生没有选中自己看到的车牌号,此刻的周先生的脸色别提有多难看了。


与车牌号相关的规定

我国对于车牌号的管理进行了多次改革,有些规定变得更加严格了,也有些规定逐渐变得更加人性化。

第一,购买二手车可以保留原车牌号。

旧车转让或者报废之后,原车主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都可以申请使用自己原来的车牌号。这项改革对一些车主来说可谓非常的人性化,一些车主原来的车牌号可能比较好,因此在换车之后并不想使用新车牌号。

只不过原机动车如果有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必须处理完之后才可以申请使用原车牌号。

第二,原机动车使用一年即可保留车牌号。

之前我国规定,原机动车必须使用超过3年以上才可以保留原机动车的车牌号,现在只需要使用1年以上就可以申请保留。这项条件对于大多数想要使用原机动车牌号的人来说,都比较容易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