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系统什么时候淘汰(windows81为什么被淘汰)

安卓8.0是在去年3月21日谷歌推出了第一个预览版本,随后在谷歌 I/O 大会上发布了第二个预览版本,到了2017年8月份才发布了安卓8.0正式版。

去年3月面市的安卓8.0,出生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由于安卓的开源性,发布了正式版之后,手机厂商要适配优化一段时间,新系统才能真正到达用户手中。所以呢就有很多手机用户现在还没有用上安卓8.0。

据统计,安卓8.0的装机率不足1%(上图),历届苹果发布会上一直拿安卓新系统装机率来嘲笑安卓,这已经成为苹果的一个风俗。系统更新装机速度上安卓确实不如苹果。

虽然安卓8.0装机率还不足1%,但是谷歌还是决定要推出新系统,此前宣称要在今年 I/O 大会公开安卓9.0,但是近日国外有知情人士在社交平台爆料(上图),安卓9.0开发者第一个预览版已经完工,会在3月14日(圆周率日/pi日)发布,也就是41天之后。

按照这个进度,等到 I/O 大会就可以推出开发者预览第二个版本了。据了解谷歌在安卓9.0将继续大力解决碎片化的问题,加强Project Treblet特性,甚至建立一个新系统迭代推送平台,提高系统更新率。

不少网友表示:安卓8.0还没上手就要淘汰啦?这样一来,8.0还没用上的小伙伴,是不是要直接上手9.0了~

互动留言:你是升级安卓8.0呢?还是直接等9.0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