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车车宽多少(135的车宽多少)

作者:赤剑天涯

本文为8090军事独家纵览公众号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如转载请在文前注明来源公众号8090军事独家纵览及作者信息,并且在公众号留言转载,获得授权,否则将严格追究法律责任。(欢迎朋友圈及微信群转发本文,无需授权)

2000年之前我们的国土安全由它守护,北防大敌图-22,南踩呆弯U-2,还曾经追过美国SR-71“黑鸟”高空高速侦察机多处跑(号称高度3,速度3的先进战略侦察机)




它就是我国研制生产的“红旗-2”型地空导弹,在整个波云诡异的冷战时代,我们总计生产了20000枚该导弹,并且大量囤积在大山之中的洞穴仓库之中。别看它脱胎于50年代的苏制萨姆-2导弹,显得老态,其实它和歼-6战斗机,,59式中型坦克一样属于我军摸得最透的装备,当空军高喊“歼-6万岁”,外军大兵高喊“59,是59,它追上来了”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感激这个守护了祖国蓝天60载的忠诚卫士。





别看它几十年来外形没啥变化,里面的“芯”几乎全变了,不只炸药的黑索金成分有了变化(威力更大,破片更均匀)射程,扛干扰能力,甚至具备了拦截敌机临空发射的空对地导弹的能力。(对小型目标的探测精度大大提高,某次演习甚至表演了大角度转向拦截高速目标的能力,真怀疑究竟到底还是不是战后第一代老式的地对空导弹,看来参加了99年阅兵的红旗-2靠的不仅是功勋,还有实力)





正因为装备数量大,改得多,改得猛,很多战例很多先进的改进之处才被刻意的“雪藏”了起来,大家都耳熟能详上世纪60~70年代红旗-2锤下过美帝U-2及数架高空无人侦察机,但是有多少军迷还知道,红旗-2其实还保持着我国防空导弹最后的实战战绩。上个世纪80年代末,在南疆锤下了小霸的米格-21。(红旗-2我国目前防空导弹里战功最大最显赫,名副其实)





好了,书归正传,我们来聊聊红旗-2防空导弹的故事,如果认为赤剑瞎掰,可以看看上面两款装备,难道大家都熟悉了解?我国特有的情况下,不想让你看到,不想让你了解的装备,大家根本看不到(刊发出来了也是重大泄密事件),要相信我们的军工实力,要相信我国的保密制度。目前大家看到吐,听到耳朵起茧,曝光出来的装备,仅仅是冰山一角,我们的将士着眼于明天的战争,科技人员及军工人兢兢业业,要是明天有战,我们足以打一场很科幻的战争。(没解密,在小批量试验装备部队的武器,保底有百件)




红旗-2导弹原七机部产品(国防科工委分1到9机部,其中七机部负责航天工业,主抓导弹和火箭)目前已知有红旗-2.红旗-2号甲(A),红旗-2号乙(B)等多种改进型号。




其中红旗-2型为萨姆-2导弹的国产化版本,做了不少小的改动。(红旗-1为萨姆-2的复刻版,当年受制于雷达技术受限(上图坐满人的那副,就是红旗-2导弹的地面制导雷达),红旗-1产量并没有铺开,而红旗-2做了加装新的照射天线等改进,抗干扰能力大大提高,呆弯就是看到我们性能更先进的红旗-2导弹已经能铺开量产了,才放弃U-2侦察大陆的念想。肉包子打狗,有来无回的事,呆弯敢做,美国人也怕,实在怕飞多少U-2,我们就打下它多少)




导弹全长10.649米,弹重2.211吨,最大作战高度3~24.5千米,最大射程12~32千米,导弹战斗部重量190公斤,破片数为3600块,单发杀伤概率为68%,三发齐射杀伤概率为98%。能在零下40度~50度之间正常工作,所以从雪原到林海,祖国广袤的边境都可以看到红旗-2威武雄壮的身影。总体来说在上个世纪70年代前,红旗-2还算一款射程远,威力大的防空导弹。




红旗-2号甲,是在红旗-2号基础上做了144项改进的改进型。硬核指标在重量,外形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有了很大的提高,比如单发杀伤概率从68%提高到了73%(3发齐射98%的概率还是没变),最小攻击距离由红旗-2的12公里减少到了8公里,最大射程由32公里提高到了40公里。最低射界由3公里减少到了1公里,最大拦截高度从24.5公里提高到了27公里。没错,导弹都有最小最大拦截距离,超了和少了都属于看得见,打不着的情况,所以红旗-2号甲大大提高了红旗-2型导弹的作战范围。




并且通过增加导弹燃料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导弹的拦截速度,达到了1200米/秒,并且通过更换一级推进剂为固体药柱(上图)等方式大大缩短了整个系统的反应速度,比如紧急开机通配电等从4分钟压缩到了2分15秒,雷达搜索准备时间由93秒压缩到了30秒,极大的提高了红旗-2甲导弹的生存能力及快速反应能力。




总体的说,此时的红旗-2导弹属于在原有基础上的修修补补,性能有很大的提升(类似于3代机改到了3代半),但是美苏等国家已经开始迈向了下一代(类似于歼-10到歼-20的提升)机动能力,反应速度,射程等有了极大的提升,红旗-2从此时开始慢慢有点赶不上趟了。(体积和红旗-2差不多的弹,当时已经做到了近4~5倍的射程,40公里防空导弹的干活,苏联已经有了萨姆-6/11,不只弹小弹多,还能伴随机械化部队作战)




没得说,改呗。于是我们整出了红旗-2乙防空导弹,主要的思路就是野外伴随防空,原来半拖车式的红旗-2导弹撤收,架设时间太他妈的长了,战时根本不好用。而且各种燃料加注等辅助配套车辆啥的,呼啦啦啦的一大堆,目标大,生存能力低。




我们先在63式水陆坦克及59式中型坦克底盘上做了论证,59式坦克产量大,防护好,群众基础好(坦克学院教具就是它,是个装甲兵驾驶员就能开)行军途中,根本不担心维修保养及零件问题。




要不是59重量大,很多水网及崎岖的山路难易机动。我们的红旗-2号乙差点成了图上的模样,还好当时总部的要求是全国任何一个地方都要求能部署(敌人开打之时,可不会讲究你的部署能力),于是通过能力更强,机动性更好,能在丛林水网撒欢的63式水陆坦克的底盘得标。




当然为了适应红旗-2号导弹。车体做了加长,增加了一对负重轮,导弹性能和红旗-2号甲一样,我们来说说底盘的事。WXZ204履带式底盘,车长13.5米,车宽3.2米,车高4.5米,最大重量26吨,最大速度42公里/小时,最大行程250公里,乘员5人,其中1人驾驶员,1人车长,3人为导弹操作员,由于在63式坦克底盘上做了改进,一心将就导弹,所以水陆两栖能力是没有的。




红旗-2号乙导弹命比较苦,在定型(87年)试验性装备几辆以后,大敌解体了,所以军迷们对它的熟悉程度很低,遭逢同样命运的还有红旗-61导弹的履带式伴随防空版,红旗-5号防空导弹等。




而红旗-2的故事其实到这里并没有完,我们库存了大量的红旗-2,总得给它谋个出路不是么?防空干得不利索了,我国的军工兔就先把它整成了对地攻击的版本(代号M-7),出口中东某国,赚了一笔以后,连弹带生产线都转让了。地对空变成地对地就完事了,其实也还没有,后来还整出了反舰弹道导弹版,所以我们的军工人可以牛气的说,我们的红旗-2导弹又可以防空,还能对地对海打击,至于未来会不会更加不务正业,整出类似俄罗斯“匕首”导弹那样的空射高超音速版,你猜。(本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