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tt跑多少公里过磨合期(奥迪tt能跑多少公里)

奥迪终于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为我们带来了第三代全新TT,正如意料的那样,它由内到外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看起来像一辆小R8的外形,以及内饰科技感十足的全液晶仪表盘,再加上quattro四驱系统,这一切让全新TT在竞争对手宝马Z4和奔驰SLK面前显得足够新潮和另类。

如果你准备近期买一辆售价在50万-60万元之间的豪华品牌双门跑车,并且不是特别着急的话,我觉得除了宝马Z4和奔驰SLK之外,你还可以稍微等等即将上市的全新TT,因为它很可能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对了,顺便说句题外话,在新上映的《复仇者联盟2》中,全新TT也有不少露脸镜头。

外观:看起来更加硬朗阳刚 车身比例不变

在我看见全新TT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这辆车变得更加硬朗了,锐利的头灯和巨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让它显得更加“爷们”,它给人的感觉就像一辆小号的R8。我想现在全新TT不仅能讨好女性消费者们,同时还可以令男性消费者们满意。虽然它与奥迪A3和大众高尔夫7一样出自MQB模块化平台,但是全新TT的性格显然要比同门兄弟们运动多了。

视频:2015上海车展体验奥迪TT

视频:奥迪LED照明科技展示

对一辆追求驾驶乐趣的跑车来说,过大的车身尺寸反而会成为负担,因此全新TT的车身尺寸与上代产品差不多,其中变化较大的只是轴距增加了37mm。在长度没有根本改变的前提下,轴距增长意味着更加贴近“四轮四角”的设计,理论上不仅有助于改善空间,还能提升操控表现。

与还需要保持传统,延续一些家族式设计的外观相比,全新TT的内饰设计可以算得上全面革新,其中特别要说的就是那块达到12.3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它不仅保证了更棒的功能性和实用性,还让全新TT成为了同级别竞争对手中第一个使用这种仪表盘的产品。

视频:全新TT液晶仪表盘演示

同时,就内饰做工和选材用料来说,全新TT也保持了奥迪精工细作的传统,各个部件均匀的缝隙,中控台覆盖的软质材料,细节处的镀铬装饰,以及挡杆前方的铝制装饰,都为内饰赋予足够强的时尚感和科技感。

乘坐空间/舒适性:前排空间充裕 座椅调节范围广

全新TT的前排乘坐空间能满足绝大部分成年人的需要,通过下方图片可以看到身高1.83m的体验者将座椅放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有四指的余量,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不过,此时的后排空间就没什么可剩的了,前排靠背到后排座椅的余量只有一拳,此时后排只能放些随身的背包或儿童座椅了。

储物/行李厢空间:满足城市使用 后排能5/5放倒

全新TT的行李厢能满足两人在城市中使用,305L的容积虽然不算太大,但是也足够放入一个旅行箱了。此外,后排座椅能够全部放倒,这样也可以进一步提升行李厢的储物能力。相较于奔驰SLK和宝马Z4等同级别竞争对手来说,全新TT的表现一点都不逊色。

搭载2.0T发动机功率扭矩提升

全新TT和TTS都将继续使用2.0T发动机,与正在销售的上代产品一样。不过我们这辆全新TT的2.0T发动机功率比上代产品增加了14kW,扭矩增加了20Nm,因此它的动力表现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一点也不逊于竞争对手宝马Z4和奔驰SLK。

使用6挡双离合变速器拥有quattro四驱系统

全新TT使用了6挡双离合变速器,竞争对手宝马Z4只有在sDrive35i上才使用了7挡双离合变速器,其余车型则使用8挡自动变速器,奔驰SLK则全部使用了7挡自动变速器。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TT也是竞争对手中唯一拥有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布局的产品,宝马Z4和奔驰SLK都是后驱车。

日常驾驶感受

全新TT是一款能兼顾日常代步和运动需要的双门跑车,它的动力表现非常出色,无论何时都能为驾驶者带来足够给力的加速感,同时2.0T发动机不仅平顺性足够好,还能更好的兼顾到油耗。

6挡双离合变速器的平顺性也足够好,几乎不会让驾乘者体验到换挡顿挫感。另外,全新TT可以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让车主们在“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之间选择,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会逐渐变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TT的排气声音也变得运动多了,急加速转速到3000rpm左右换挡时,就能听到从排气管传来“突突突”的回火声,这让它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多的感官刺激,非常有意思。

全新TT的重心虽然比同为MQB平台的奥迪A3或大众高尔夫7等轿车低很多,并且悬挂也更加硬朗扎实,但是在城市道路中变线,还是觉得车身的晃动要比丰田86和斯巴鲁BRZ要略大一些,我想全新TT的整体设定还是相对略偏重舒适性一些。

数据解读:

0-100km/h加速测试

关闭ESC,进入动态模式,挂入S挡之后,全新TT可以迅速的进入到弹射起步模式,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会稳定在3950rpm上,一旦你松开刹车踏板,它就会全力的向前方冲刺,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车轮几乎没有多余的滑动,不会浪费任何时间。最后,我们得到的最快成绩是5.74s,要比此前测试过的奔驰SLK350(猛击查看奔驰SLK350评测文章)快多了。

100km/h-0制动测试

在100km/h-0制动测试中,全新TT的最好成绩是37.52m,制动全程加速度均匀而稳定,刹车系统的制动力和轮胎抓地力都很不错。就这个成绩而言,要比我们此前测试过的奔驰SLK350(最短制动距离38.93m)更好一些。

考虑到这是一辆跑车,因此我们决定还是得去赛道看看全新TT的表现,因此接下来赛道驾驶方面的内容由我身边几乎以锐思赛道为家的同事尹栋来撰写,我们此前的奥迪S3和福特Mustang的圈速就是他跑出来的,对于这条赛道他已经很熟悉了。

赛道驾驶:轮胎抓地力好 操控性出色

在锐思赛道测试这款全新TT时,我想到了不久前在这里驾驶过的奥迪S3,论动力性能,实测0-100km/h加速的要比全新TT有着明显优势,两款车的制动距离不相上下,同样是四轮驱动,如此来看全新TT的胜算不大。但考虑到全新TT拥有更短的轴距与更为运动化的悬架调校,在锐思这样的小型赛道会更吃香,所以起初我估计它们的圈速差距会很小。

视频:全新TT锐思赛道驾驶

然而真刀真枪的跑了一圈后,我发现自己低估了全新TT的实力,在仅仅3圈的测试中,全新TT就轻松跑出了1分01秒77的成绩,为什么只开了3圈这个待会再说。总之它的圈速成绩相比之前测试的奥迪S3快了将近1秒,对于这个1.3公里的小赛道来说,这样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究其原因,全新TT极高的弯道极限功不可没。在仪器记录下的赛道圈速测试中,全新TT可以在弯道中轻松做出1.1G的横向加速度,说白了全新TT是位典型的“弯里横”选手。

除了货真价实的弯道极限高,全新TT还是台极易上手的跑车。首先是它从左至右打满方向仅为2圈的小转向比设定,让全新TT在锐思这样急弯多的赛道里跑起来令驾驶者感觉更得心应手。悬架系统不单给车身提供了充分的支撑,即使在弯道中车轮切上路肩时表现依然十分稳定。你只需要握好方向盘找准出弯方向然后大脚油门冲出弯道,全新TT就能稳准狠的执行驾驶者的指令,整套动作毫不拖泥带水,弯道中的全新TT的确能够给人带来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

如果说弯道速度高得益于出色的悬架设定与245mm宽的轮胎,那么雷厉风行的出弯表现和它的四驱系统也有着很大关系,即便驾驶者放肆的狠跺油门,系统也可以在瞬间减少即将打滑的前轴的动力输出,将扭矩输出转移至后轴来化解危机。看到这儿您肯定觉得TT的赛道表现真的太棒了,这货是个天生的Track Day能手,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尽管它有着相当出色的圈速成绩,比不久前测试过的4缸Mustang甚至捷豹F-TYPE S Coupe还要快,但它却有着一个致命的问题,至少在赛道上算是致命的——刹车抗热衰性能差。这就是我们只进行了3圈测试的主要原因,在连续3圈的测试后全新TT的制动系统出现了严重的热衰现象,当朱老师驶出赛道我们准备测量刹车盘温度时,不堪重负的前轮刹车片已经着起了明火,最终我们不得不用灭火器将火苗喷灭,赛道测试也因此提前作罢。所以如果您打算买一辆全新TT在周末偶尔参加个Track Day活动,记得给它提前换上一套高温刹车片。

18米蛇形绕桩测试:平均速度67.39km/h 成绩惊艳

在绕桩测试中,全新TT的表现同样出色,67.39km/h的平均速度完全有实力进入我们所有测试车型中的第一集团军。在这项测试中,出色的动力,245mm宽胎,硬朗的悬挂和四驱系统共同帮助全新TT取得了如此惊艳的成绩。

行驶了超过130km的混合道路后,全新TT的实测油耗是9.5L/100km,考虑到2.0T发动机和quattro四驱系统的存在,我们觉得这个成绩完全可以令人接受,而且这是在没出磨合期的时候测试出的成绩,如果出了磨合期的话,我想它的油耗也许还能再稍微低一些。

此外,首次出现的自动启停系统也对节油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而且全新TT的自动启停控制逻辑也非常好用,在走走停停的跟车路况时,不会频繁启动,比有些一停车就熄火,抬刹车就启动的控制方式更加智能。

就我们这辆全新TT Coupe 45TFSI quattro的配置来说,可以看到比上代产品增加了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盘,自动泊车,盲区监测和自动启停系统,同时上代产品标配的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和自动头灯也出现在了车内,整体的配置水平和表现一点都不比上代产品或同级别竞争对手们逊色。

但是在高科技配置方面,我觉得全新TT的表现还不够好,如果不出意外的话ACC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可能只会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其他车型也许可以选装。但是我总是觉得,对于一辆售价达到60万元的车来说,这两个功能其实真的可以作为标配出现。

总结:外观/内饰全面革新 配置水平更高

全新TT的改变足够彻底,硬朗的外观不光能吸引女性的注意,还能赢得不少男性消费者的喜爱,全液晶仪表盘是个足够酷炫的亮点,它让内饰看起来更加简洁时尚,充满科技感。相较于同样出自MQB平台的奥迪Q3和高尔夫7来说,全新TT的性格完全不同,出色的运动性和性能是它最给力的地方,当然这点还是针对于quattro四驱版车型而言。

用不了多久,全新TT就会上市,预计到时候TT和TTS的售价可能还会维持在50万-70万元的区间里,与正在销售的上代产品持平。就整体性价比来说,我个人觉得比宝马Z4和奔驰SLK要略好一些,而且未来TT还可能引入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届时它的起步售价可能还会更加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