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是什么利空造成大跌(5月6日是什么利空造成大跌的原因)


这个五一假期很不太平,特朗普又搞事,外围市场大跌,5月1日全球股市即出现一波重挫,新加坡A50指数一度大跌5%,人民币离岸价格也出现大幅贬值;4日开盘的香港恒生指数大跌超过1029点,跌幅达4.18%;在连跌两天后,周一美股出现逆转;因全球市场大幅波动,周一(4日)国务院金融委喊话,强调中国股市、债市、汇市总体平稳运行,韧性较强;受此影响周一周二A50指数止跌回升。明天A股开盘,应不会出现去年5月6日的暴跌走势(当天三大指数重挫5-8%),短线仍会受假期利空影响低开下跌,但跌幅或有限,不排除低开走高跌幅收窄,甚至拉红的可能。

明天走势:应低开下跌但跌幅有限,有望低开走高跌幅收窄

我们节前就担心假期会出现突发重大利空,最终担心还是变成现实。假期全球市场出现巨幅波动的根源在于特朗普,以及持续恶化的中美关系;最近民调持续落后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特朗普试图甩锅、打“中国牌”来转移注意力,推卸抗疫不力的责任,竟威胁报复中国、重启关税战,甚至扬言要取消美国欠中国的债务等,由于2020全球经济遭受重创,美国也不例外,特朗普如果出手过重,将会对美国经济和就业非常不利,到时候反而会拖累他的选情,因而最后特朗普雷声大雨点小的可能性非常大。

国务院金融委5月4日在召开的第28次会议上,再次向市场发出稳定的信号,其中特别强调“对资本市场造假行为零容忍,对造假的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和个人坚决彻查,严肃处理。”(导火索是某些中概股财务造假被美国抓住),后面监管层对A股造假公司的惩罚力度会越来越大,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将成为重点打击的目标。周一美股已有企稳迹象,今晚如果能继续反弹,则利于周三全球市场的回稳,周三A股大概率低开,继续关注2836-2800的支撑,不破2800,仍有低开走高,继续上冲60天线的机会。

明天操作:后市再下跌在2806-2786,以及2756-2700还是低吸布局机会

上周四虽然A股全线单边上涨,但我们特别提示:因创出反弹新高,三大指数60-90-120分钟又出现背离钝化,而且这次还多了一个120分钟的更大周期,在化解背离隐患之前,后面还有触发下跌调整的可能,所以这里还不能完全放松,只有解除这个技术风险,才能确认大盘真正启动主升浪。也就是说,节后大盘仍然有两种选择,一是向上加速放量大涨,解除背离风险,确认向上突破;反之再次回落,形成60-90-120分钟的多周期背离结构,触发一波调整,在启动主升浪之前再进行一次洗盘,这次假期突发利空增加了后一种走势的可能。

基于以上分析,周三要关注低开下跌后是否会形成60-90-120分钟多周期背离结构,如此则要防触发一波调整,如不破之前的小上升通道,还会随时回稳后继续在通道内反复震荡,如果跌破通道,向下空间不会太大,在2756-2700还是重要支撑,或完成启动主升浪之前的一次重要诱空洗盘;另外大家都知道,接下来重要会议将于5月21日至5月22日召开,届时或会有更大力度的利好政策推出,同时受4月转好的经济数据支撑,市场有望形成一轮新的趋势性行情,所以即使大盘再次向下,后市在2806-2786,以及2756-2700还是低吸布局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