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中控屏尺寸多少(奥迪q3中控屏幕尺寸)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大李聊车,我是你们的老司机大李,又到了大李和大家聊车时刻了,前两天大李在网上闲逛的时候,看到有网友在讨论奥迪Q3,这款车作为目前比较畅销的SUV车型,还是有不少消费者青睐的,但是不少网友都说这款车只是卖标,没有任何优点,话虽这么说,不过Q3的销量还是比较高的,毕竟在马路上还是经常能看到的,那么,这款车到底怎么样?今天咱们就来说说。系好安全带,咱们发车了。

网友截图

2022款奥迪Q3共有6款车型,指导价为27.88-32.36万元,定位紧凑型SUV。外观方面,22款Q3在外观上,延续了Q8硬朗的设计风格,如果说上一代的Q3是小鲜肉,那么这一代的Q3就是硬朗的型男,八边形的全新中网造型加上横向点状式的设计,看起来更有运动气息,镀铬装饰的加入,让前脸看上去更有精致感;侧身方面,分段式的腰线设计相对上一代车型来说,还是比较新颖的,让整款车看上去充满力量感;车尾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奥迪风格,虽然没有车头那么惊艳,但是这套设计还是非常耐看的。

22款奥迪Q3

内饰上,22款Q3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时尚简洁,并充满一定的科技感。大面积的搪塑材质和金属饰板,还有皮质包裹,不仅手感不错,而且营造出一定的高级感,10.1英寸中控屏和12.3的液晶仪表(入门款10.25英寸)还是非常有科技感的,而且中控台整体是偏向于驾驶员,有种驾驶舱的感觉。

22款奥迪Q3内饰

配置上,22款Q3全系标配胎压报警,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手机互联,感应雨刷,自动头灯,氛围灯(单色,高配30色)等配置,不少配置是需要选装才会有,可以说还是比较少的;而中高配车型还有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自动泊车,无钥匙进入/启动,方向盘换挡等配置,依旧有不少配置需要选装,像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卫星导航,道路救援,路况显示等等,确实减配的比较严重。

22款奥迪Q3中控屏特写

空间动力上,22款Q3的车身尺寸为4495*1848*1616,轴距为2680,相对来说,这款车空间还是比较紧凑的,而且中间的地台也比较高,会影响到一定的乘客体验感。动力上,Q3搭载1.4T和2.0T两款高低功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匹配7DCT变速箱,其中,1.4T最大马力为150匹,最大扭矩为250牛·米,而2.0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186匹,最大扭矩为320牛·米,2.0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220匹,最大扭矩为350牛·米,顶配车型配备全时四驱。

22款奥迪Q3后排空间

最后,大李总结一下:关于Q3这款车,虽然顶配车型配备了四驱,也就是大家都了解的quattro,但是Q3这种横置发动机,使用液压式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基本上和大众的4 motion 四驱差不多,连简化版都谈不上,所以不要对这款车的四驱抱有太大希望。Q3和X1的价格差不多,但是空间和整体配置被x1完胜,虽然X1低配三缸,四缸价格又太高了点。而且Q3的1.4T动力真的非常弱和肉,毕竟这是一台SUV车型,挡把也有点掉档次。原来纯进口的Q3是台豪车,国产后,我就不多说什么了,懂得都懂。

22款奥迪Q3侧身

大家觉得新款Q3怎么样?欢迎分享不同意见。好了,今天大李就和大家说到这里,感谢大家的耐心观看,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和赞,你们的支持就是大李我最大的动力,咱们稍后继续来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