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车重量是多少(宾利车重多少-)


2015年量产车首次亮相,被誉为全球首款超豪华SUV,也是当年最快的SUV,它就是宾利添越,一款以Roque Bentayga山峰命名的SUV。



Overview

这是一款对宾利非常重要的车,它占据了宾利公司2019年的一半销售额,其中70%的买家是宾利的新用户,全球市场都在庆祝它的存在。



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品牌价值是重中之重,而且全球市场对超豪华SUV的需求是有目共睹的,除了奢华以外,藏在5米多长、近2.5吨车重之下,还流淌着宾利品牌对追求运动的血液。



这是一款V8车型,售价相当于W12车型打了6.2折,动力数据相差无几,奢华程度也并没有大打折扣,所以在我看来,这是另一种形式的降价手段,是的,AMG G63做好准备了吗?



Driving

中期改款后在国内市场仅有V8发动机这一个选项,但倘若您想为环保奉献一份力,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6缸混合动力版本可选,4.0升双涡轮增压最大功率可输出550马力,最大扭矩77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5秒,极速仅比12缸版本低了11km/h(290km/h),却能换来11.6L/100km的油耗成绩(工信部综合油耗)。



对于这款中大型SUV,最合适的动力是什么?答案或许正是这台V8。显然它是一个庞然大物,所以减轻车头的意义也许并不十分重要,但不可否认的是,车头重量变轻所带来的优势,能够让它更加擅于灵活操控。



添越可以体现出紧致、稳定的动态表现,对于路面上的细碎颠簸,可以通过富有韧性的方式完全过滤掉,借助48V主动防侧倾系统,即便在弯中,也不会带来明显侧倾感,保留出一部分悬架压缩行程,驾驶员可以更好的了解动态状况。



加快速度,情况也不会变得糟糕,转向表现相当敏锐,精准度不必多疑,车头反馈比想象中要更加直接,如果尝试猛烈加速,此时车尾会“向后一坐”,伴随强烈推背感受一同而来的,还有V8发动机的浑厚声浪,座舱内擅长提供安静的驾驶氛围,但仍然可以明显感受到这台V8的存在。



当您此刻以中高速的状态追赶油门时,可以得到8速自动变速箱的敏锐响应,当然这与驾驶模式相关,而最适合添越V8的驾驶模式,一定是“Bentley”,它介于舒适与运动之间,可以在其中找到妥当的平衡。



添越拥有宾利品牌独特的驾驶感受,可以像欧陆GT跑车那般轻松自在,也可以像飞驰、慕尚那般“坐如山岳”。作为豪华SUV,它与Cayenne Turbo(两者本就采用同款“心脏”)具有一定相似的驾驶质感,兼备运动和巡航属性,是不折不扣的运动型SUV产品。



Inside

进入内部,诸多细节都得到了升级,虽然您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来自大众集团其它车型上面的按键和开关设计,但它们之中的大部分都经过了“宾利式”的升华。坐在这样的车内,身体所触之处都经过上乘真皮材质包裹,金属材质的装饰件,也是内部重要材质之一。



中控台上方采用全新设计的“飞翼式”空调出风口,开关装置依然使用推杆操作,这点很好。下方屏幕尺寸升级为10.9英寸触摸屏,菜单排布以简约为主,支持无线CarPlay功能,屏幕也可通过下方的实体按键操作,但如果放在驾驶模式旋钮的位置,显然会更加方便。



全液晶仪表必不可少,12.3英寸的显示界面未经过度修饰,同样为简约风格。这里要特意强调下,这款方向盘的手感非常出色,真皮触感细腻,粗细和内部填充物恰到好处,开启电加热方向盘功能,热量均匀分布,细节之处见真章。



宾利为新款添越重新设计了每个座椅,车内四座均有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6种不同的按摩模式,按摩力度令人非常满意),刺绣的“天使翅膀”搭配真皮格子缝线,体现出雍容华贵之态。



后排座椅同样支持前后和座椅靠背角度的电动调节,最大倾斜角度从老款的32度增加到了40度,后排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是5英寸的“新玩具”,通过这个小型平板可对媒体、座椅和空调等功能进行控制。对了,还是想提一下,后排侧窗遮阳帘自然是电动升降,而且运动过程中几乎能做到静音的地步……



Appearance

车身整体轮廓的上款大致相同,但在某些区域摆弄了一些细节,例如前后灯组。车头依旧气场十足,路人可通过“四眼圆灯”第一时间认出宾利的身份,尾灯采用类似欧陆GT上的设计,呈现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




全新样式的22英寸合金轮圈闪闪发光(标配为21英寸),Mulliner风格的十辐设计体现出尊贵感,配合车身诸多黑化细节,将运动和优雅氛围营造到位,如此精致的轮圈,相信您舍不得冒着被划伤的风险带它去越野。



Verdict

宾利添越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相信V8车型在未来依旧会为品牌带来巨大价值。如今,宾利慕尚已不再(已停产),这代表如今“模块化的豪华”方式已逐渐成为大趋势,具备定制业务,并且可以组建成更加成熟的产品,宾利在试图填补古老的豪华轿车所留下的不足。



这就像保时捷从核心产品911到Cayenne SUV的那一步,面对市场趋势,推出继承品牌精髓的全新产品,无疑是一种更有诚意的做法。况且添越本就是一辆令人满意的产品,它是一款无论您坐在前排还是后排座椅上,都会感受到奢华氛围的宾利。

(2021款宾利添越 4.0T V8,指导售价24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