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度的水什么感觉(20度的水是什么感觉)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最近,杭城的高温让不少市民直呼受不了。大太阳一晒,遮阳伞、防晒衣几乎成了大家出门的标配,但仍旧挡不住太阳的“热情”。

“夏天骑电动车,一不留神就被骑车座椅偷袭,烫得直接就站起来了。”最近,不少读者给小时新闻留言,说夏日炎炎下的电动车座椅,放在太阳下一晒那是真的烫手。

太阳暴晒下的电动车座升温情况如何?

7月8日下午3点,小时新闻记者在体育场路附近露天测试。

首先我们推来一辆电动车,天空中虽然有云团,但是太阳光照仍旧很强。

记者记录下电动车座椅的温度,手持测温仪的读数为37.9℃。

电动车旁边的一辆共享单车,一直在户外停放,座椅温度为44℃。

仅仅晒了5分钟,电动车座椅开始烫手。经过测温仪再次测试,电动车车座区域升温到62℃多,共享单车座椅升温到58.6℃。5分钟时间里,电动车座椅就升高了近25℃。

太阳继续照射,不到10分钟,测试发现电动车座椅最高飚到了71℃,电动车达到了64℃。

由此可见,在太阳的暴晒下,电动车座椅的升温速度确实很快,吃顿快餐的功夫,电动车就能晒得烫屁股。

为了应对太阳暴晒,大家的防晒方法也五花八门,有人用雨衣把整个车身遮了起来,还有的装了遮阳棚,有的干脆在座椅上加了防晒垫。

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分享了自己被电动车烫到的经历:“电动车在太阳下停五分钟,你会获得一个烫屁股的座位”、“每次骑电动车感觉在受刑”,还有网友说妈妈用已经破烂的雨衣去遮盖电动车的座椅。

市民张先生平常骑电动车上下班。

“现在这天气,电动车一晒真得烫屁股,之前刷到过视频,说是被电动车座烫得直接原地起飞。骑车等红绿灯,我都要停在有树荫的地方。停车也尽量找车棚或者树底下。有时候找不到树荫,拿雨衣来罩。停车时间短的话,我会把头盔扣在车座上。”

你有没有被电动车座烫到过的经历,有没有什么防晒的好方法,可以给我们留言或者评论。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