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最多开多少公里不用大修(奥迪q5能开多少公里不坏)

烧机油,顾名思义,就是机油和汽油一起燃烧的意思。

记得我当年在4S店上班的时候,是烧机油的高峰期。大概在2009年至2012年这段时间,我们售后车间的过道里,堆满了密密麻麻的木头箱子,里面装的都是短发动机。为什么要在发动机前面加一个短字呢,是因为发动机分两种,一种叫发动机总成,就是包含了外围附件和管路线路;另一种叫短发动机,俗称秃机,就是只有一个发动机本体,光溜溜的,其他什么都没有。

因为那时候烧机油太普遍了,影响到车企的信用,所以厂家不惜血本地给服务站索赔发动机,但是烧机油的根源问题不解决,换了发动机,只是权宜之计,后来那批我在岗时候索赔免费更换的发动机的车主,等我离职之后自己出来开奥迪专修的时候又旧病复发,继续烧机油,就成为了我现在的衣食父母了。[笑哭]

今天机油这么一台奥迪Q5,,2014年生产的运动版,最近车主发现动力比以前衰竭,机油消耗得厉害,500公里就要加一升机油,思前想后,从头条上看到我的文章,加上离我很近,我永康他义乌,二话不说就直接杀过来了。

就是这台神奇的Q5。大灯不是泪眼是条形霓虹灯,属于小改款PA版本。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PA版本比泪眼原版的车子,发动机噪音要轻得多。

简单大方的车位才是豪车应该有的气魄,那种花里花俏的,都是小家子气的东东。

实表公里数,呵呵,十万都不到。不过应了我那句谶语,十万公里是个坎。

看功率,和别的Q5一样是155KW,哪里来的 运动款一说?后来我才想明白,是多了一个小包围和大钢圈,就是美其名曰的运动款,我也是服了奥迪的商业运作,高,实在是高。

几个故障码。前两个忽略,是接触问题,拆过一些东西引起的。第三个,是爆震信号的问题,很多车友会怀疑爆震传感器坏了。非也!车子积碳太多,确实爆震了,人家爆震传感器如实汇报,没毛病。

春宵一刻值千金……哦不对,是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是宝贵的,我们抓紧时间搞吧,后面还排队呢。

剥离线束、拿掉链条……此间略过一万字。

拿掉进气歧管,进气门上满满的都是积碳,也就是你们说的要挖煤的地方。

这些附件,我们用一塑料桶放起来

准备拆缸盖……

拿掉缸盖之后,看到缸体

说实话,积碳不算严重,至少局部还能看到活塞顶部铝合金的白色,但是不要以为他真的很好,其实是前不久洗过积碳,这几天又这个德行了。

气门背面,都是积碳,火花塞电极部分,熏得乌黑,一层厚厚的积碳

有几只气门特别湿哒哒的,这种可能就是气门油封或者气门导管松了,机油流下来了。

拆的时候,一个飞轮螺丝滑了,没关系,我们配个原厂的过来即可。

开始准备分解缸体。

拿掉油底壳……

拆掉机油泵……

看到了曲轴连杆和活塞,说实话,这个发动机还真的很干净,没什么油泥,保养得真心不错,但是那又怎么样呢,还不是照样烧机油。

拆掉曲轴……

看看吧,大瓦都拉伤了,缺机油啊。

四个活塞排排坐……

看看活塞环槽里的积碳,还有被堵塞的第三道油环。

为了让大家看得更加清楚,我把油环单独拿出来了,仔细看看,是不是被积碳堵塞了呀。

车友反应打方向有咯咯咯的声音,球笼套破了,垃圾掉进去,球笼磨损了。

换新的球笼,就可以解决问题

拆掉气门油封,又硬又没弹性。而且中间唇口的孔,已经被磨得很大了。

气门杆子上的积碳,跟玉米棒子似的,所以说,这款发动机,要定期清洗积碳,这个属于常规操作项目了。

大面积的处理积碳,肯定使用钢丝刷伺候,不然搞不干净。

清洗的工作,就交给超声波清洗机了,不过据说现在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已经有用干冰清洗的,小弟我很想去开开眼界。

整完之后,高压水枪冲洗干净。

缸体也冲洗干净。

这个牛X的老头就是传说中的火云邪神,就是说出那句“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的穿着人字拖汉背心的老头。你看他叼着烟敲气门导管的架势,是不是和火云邪神徒手接子弹有的一拼。

火云邪神徒手接的是子弹,他敲出来的是旧导管。这个导管和气门杆子摩擦,日久天长,就磨损了,气门杆子在里面左右摇晃,容易让机油通过他们之间的缝隙漏进来。

敲入新的气门导管……

看,一根敲好了,边上那个孔还没敲。我出于强迫症发作的习惯,说了一句,导管千万别给我敲歪了。你道他怎么说:“如果导管敲歪了,我把导管吞下去”。霸气!绝对的霸气!比火云邪神那句“我只想打死两位,或者被两位打死”更霸气。我很欣赏。

火云邪神镗缸很忙,所以敲完导管,让邪神夫人来给我看气门红印,虽然邪神夫人的级别是“天残地缺”的武功级别,就是那个“一曲肝肠断,天涯何处觅知音”的神秘高手。但是这活技术含量不高,邪神夫人胜任此项工作绰绰有余。

检查完红印之后,给气门涂上研磨膏。

用气动工具研磨气门。

研磨完之后,上气门油封,装气门弹簧。这种粉红的气门油封,是目前大众奥迪里最高级别的双封口油封,之前是保时捷用的。装完油封之后,就可以拿着东西回店里了。

当然了整完之后,我们还要对部件做进一步的清洗,毕竟超声波只能洗个大概,回来还要用高压水枪冲洗一遍。

一切清理干净之后,准备开始安装……

液压顶柱三个泄压的,必须更换,发动机声音好听不好听,全靠他。

这个液压顶柱,家中常备,就跟那健胃消食片一样,每个大修都要用到几个。

按规定力矩拧紧大瓦螺丝。

使用改进版的波浪环配合高密封性的气环,这样可以减少曲轴箱窜气,不烧机油动力还更加好,一举两得。

使用专用工具安装活塞,可以用手指直接推入活塞。

小瓦一样要用公斤扳手按规定力矩拧紧。

装中油底壳。

装好机油泵之后,盖上全新油底壳。

飞轮螺丝必须打螺纹胶,不然可定漏油。

装好飞轮和垫片

端上气缸体。

装好机油格底座和机油散热器,配上改进版的水泵,完美!

AVS电磁阀的密封圈必须更换新的。

铺上气缸垫

石川岛的涡轮增压推杆上,这个卡扣必须装,避免日后接头松脱。

抬上气缸盖,装好涡轮增压

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缸盖螺栓

放好气门顶筒和摇臂

更换火花塞

盖上气门室盖。

装上我们自己专利的废气阀。从外观看是不是觉得和普通废气阀没什么两样,其实内有乾坤,从材质到结构,有多项专利。不但过滤的干净,寿命还长。

使用改进版的链条和轨道,包括机油泵链条张紧器。

装好盖板和轮子还有皮带。

把前围抬回来

使用大众的高粘度黑钻美孚机油。0W40的的标号。我一直在想,大众三代EA888国6的机器,用的是0W20的机油,能不能给这批车子用呢,用了会有什么后果呢。

装好保险杠。

准备启动~~~~

一把车子就大着了,开始有点蓝烟,不用怕,这是正常的。

不一会,排气管里就变得湿漉漉了,意味着什么,你懂得,嘿嘿!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见不得不完美的东西。

换好了,这样看着不闹心了。

加注冷内,原厂加注量,600克正负15克。

最后不要忘记给刚复活的发动机喂点补品,尤其是直喷的发动机,燃油添加剂是必须要用的,记住喽。

好啦,准备出去试车,天色已经有点黑了,天空中下去了毛毛细雨,这不禁又让我想起了刘文正的歌曲: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沥沥~淅沥沥沥下个不停~山谷里的小溪哗啦啦啦啦啦~哗啦啦啦流不停,♪ ~♪

好啦,光说不练假把式,上高速去试试。

一路高速,这里不得不吐槽下OPPO的手机,动态拍照真的不行,架子固定在车上,高速路面又平坦,可是总是无法对焦,还老师提示我,让我稳定手势,不要摇摆,我X。以后肯定支持国产的华为。

开着开着,胎压灯报警了,你说郁闷不郁闷,不过还好,已经试车结束了,快下高速了,离补胎店也不远了。

运气不错,赶在本地的阿亮师傅关门之前补胎,不然晚上就没人给我补胎了。

整完之后,高高兴兴回家。

一切都完美结束了,明天一早要交车,就到此拍个照留念吧。

对于烧机油,我们只要抓住三个关键点。

1、废气阀必须有高效率的分离,这个是发动机顶部的要塞,必须守住。

2、气门油封和气门导管,这个是发动机中部的要塞,必须守住。

3、气缸和活塞及活塞环的问题,气缸不能变形和拉伤,活塞不能拉伤,活塞环必须密封良好且不被积碳堵塞,这是是发动机低部的要塞,必须守住。

上中下三个要点,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关联。比如说,废气阀分离不彻底,机油进入气缸燃烧,燃烧后的积碳会堵塞活塞环。

气门油封和气门导管不好,机油从导管缝隙流入燃烧室燃烧,形成积碳,活塞环容易被卡死和堵塞。

活塞环卡死或者堵塞,曲轴箱窜气量过大,导致废气阀超负荷工作,导致分离不彻底,进一步加剧烧机油。

所以说,以上三个关键环环相扣,一个出问题,个个出问题。

如果能守住以上三个关键,按时保养换机油,再辅以平时使用燃油添加剂,那么你的发动机就可以做到长治久安,高枕无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