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为什么不行(巴铁为什么不铁了)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冲突已经持续了近70年,印度和巴基斯坦自1947年分治以来打了三场战争,在印度意识到无法实现吞并巴基斯坦的目标后,争论的焦点转移到克什米尔地区归属的问题上。克什米尔是印度、巴基斯坦、中国和阿富汗之间约19万平方公里的地区,包括印度控制着中国故土拉达克地区。

印度面积约298万平方公里,是南亚次大陆上最大的国家,而巴基斯坦陆地面积仅约79万平方公里,全境3/5为山地丘陵,南部沿海地区为沙漠,就两国的相对实力而言,印度的实力完全超越巴基斯坦,事实上确实如此。由于邻国是雄心勃勃的印度,巴基斯坦必须在国际社会中寻找支持者,否则他将无法独自在印度手中生存,说到巴基斯坦与哪个国家关系最好,毫无疑问一定是中国,可以说,中巴友谊的巩固,完全是由于印度对巴基斯坦的威胁,然而,在国际形势不明朗,世界格局不太平的情况下,美国介入了中东地区的常年战争,后来,印度试图浑水摸鱼,再次与巴基斯坦展开军事对抗。

而2021年2月25日,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印度将在印巴边境地区与巴基斯坦实施停火,同时印度希望与巴基斯坦建立正常的睦邻关系,印度这样的说法你信吗?反正小编不信。就在2019年8月4日,印度对克什米尔尼勒姆河谷下游的卡塔乔加粟村发动突然袭击,印度和巴基斯坦7月31日签署了停火协议在几天内就被取消,当然,印度是否也声称巴基斯坦是第一个违反协议的国家,大家都知道真相,凭借强大的军事力量,印度可以以任何借口发动战争,巴基斯坦被迫接受。

印度和巴基斯坦随后就克什米尔问题展开战斗,冲击不断升级,双方都在边境地区集结军队,我国也在第一时间表示慰问,并问巴基斯坦是否需要帮助,现在大家都以为巴基斯坦在寻求中国援助的时候,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突然出面表示,美国非常注重与巴基斯坦的关系,认为这是老朋友,现在希望美国提供帮助,帮助防止印巴战争,维护克什米尔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美国有能力维护一个地区的和平?

巴基斯坦驻华盛顿大使说,美国现在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停止引发冲突的国家,这一点也是对的,毕竟印巴冲突本身就是英国在印度殖民时期留下来的,最终这个问题被反复用作破坏南亚局势稳定的开关,如果印度想对巴基斯坦发动攻击,就必须大量购买美国和俄罗斯的先进装备。同时,巴基斯坦可以说是中亚的门户,并且靠近世界的石油储备地波斯湾,当然,美国也不希望印度真正与巴基斯坦冲突,从而威胁其在中东的利益,所以,就以克什米尔地区乃至巴基斯坦一直在平衡两国的势力。

在收到巴基斯坦的求助请求后,美国也表示愿意提供帮助,称巴基斯坦和印度已要求美国帮助解决克什米尔边境问题。印度随即发表声明,印度从未要求美国介入印巴冲突,印度一直主张不允许任何第三方势力,甚至是美国介入印巴冲突,印度会把任何介入到印巴冲突的国家作为攻击目标,印度明白,如果是美国插手,局势就会变化,自己再也不会得到好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对于印巴局势非常的不放心,不断地找到两国领导人进行谈话,不能在克什米尔地区搞大规模的冲突,但是印度的小动作却不断,当然,美国只是在表达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并试图为日益激烈的印巴冲突降温,巴基斯坦希望美国能够彻底解决印巴冲突,这是不可能的。

因为在印巴冲突中,美国既不会支持巴基斯坦,也不会说是印度。首先,美国需要让印度参与到与中国的对抗中来,所以美国不可能站在巴基斯坦这边挑衅印度。第二,美国正在打击全球恐怖主义,反恐必须得到巴基斯坦支持,没有巴基斯坦,美国就无法有效控制中东或中亚地区,印度和巴基斯坦冲突会大量购买美国装备,美国可以发战争财,又怎么会让事情彻底的解决呢?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一个非常明确的结论,巴铁希望依靠美国霸权向印度施压,这是做不到的,不仅做不到而且极不可靠,那么为什么巴基斯坦还要求助美国,而不是直接求助中国呢?

巴基斯坦说过,只有美国才能调解印巴冲突,这是真的。美国有能力调节印巴冲突,但是他不想调节,既然印巴冲突不可调节,巴基斯坦自然不会在这个问题上打扰中国,作为一个与巴基斯坦有着60多年友谊的国家,每当巴基斯坦需要帮助时,中国都会全心全意地伸出援手,但是,面对领土争端和边境冲突,巴基斯坦及时向中国请求援助,我们又该如何帮助呢?入侵?提供武器装备?这都是不现实的,这必将是火上浇油。

2021年初,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停火也表明,印度无法抵御疫情和国内经济的双重打击,印度在对抗疫情面前没有成效,还试图要挽回国内经济,于是,便想把国民的注意力转移到边境问题上,最后什么也没得到,至于停火能持续多久,可能要看印度国内问题何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