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e(activeeco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在国产智能手机品牌中,vivo这家智能手机厂商的知名度极高,旗下拥有X系列、S系列、T系列、Y系列等机型,其中X系列定位高端旗舰,而S系列则定位先锋影像旗舰。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vivo召开新品发布会,除了旗舰新品X80系列外,还发布了vivo S15e,售价1999元起,并将于4月30日0点开售。对此,在笔者看来,vivo X80系列定位高端旗舰手机市场,而vivo S15e的定位则偏向于中低端档次的智能手机市场。在此基础上,两款机型可以在硬件配置和价格上形成差异化的竞争。

具体来说,vivo S15e配备一块6.44英寸AMOLED屏。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显示,AMOLED屏幕是指以AMOLED材料为主的屏幕,AMOLED(Active Matrix/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是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相比传统的液晶面板,AMOLED具有反应速度较快、对比度更高、视角较广等特点。在机身正面,vivo S15e采用了水滴屏的设计方案。按照介绍,水滴屏又称水滴全面屏,它并非是一种屏幕玻璃材质,而是从形状、工艺上命名的一种是手机屏幕正上方由于追求极致边框而采用的一种手机显示屏解决方案,因屏幕顶端为摄像头保留的非显示区域和水滴一般大小而得名。当然,就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厂商发布的新机,更多的采用了挖孔屏,而不是水滴屏。

对于刚刚发布的vivo S15e,支持90Hz刷新率、180Hz触控采样率、100% DCI-P3广色域、HDR 10+,局部激发亮度达1300nit。其中,触控采样率又称采样速度或采样率,是指计算机每秒采集100多个信号样本。从连续信号中提取的由离散信号组成的每秒采样数,单位为赫兹(Hz)。采样频率,也称为采样速度或者采样率,定义了每秒从连续信号中提取并组成离散信号的采样个数,它用赫兹(Hz)来表示。采样频率的倒数是采样周期或者叫作采样时间,它是采样之间的时间间隔。通俗的讲采样频率是指计算机每秒钟采集多少个信号样本。如今,就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发布的新机,都在提升自己的屏幕刷新率和触控采样率,从而满足游戏手机用户的使用需求。

在核心配置上,vivo S15e这款智能手机搭载了三星Exynos 1080芯片。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显示,Exynos 1080 基于三星 5nm EUV 工艺打造,三星表示相比 7nm DUV(相比,性能提升 7%,功耗降低 18%。架构设计上,Exynos 1080 芯片为 1+3+4 八核心设计,分别为一颗 2.8GHz 主频 Cortex-A78 大核心、三颗 2.6GHz Cortex-A78 大核心与四颗 2.0GHz Cortex-A55 小核心。网络支持上,Exynos 1080 集成三星全新 5G NSA/SA 双模调制解调器,支持 5G NR Sub-6 和毫米波,支持 Bluetooth 5.2 技术,支持最高 5.1Gbps 的下载速度。而在影像功能上,该芯片最高支持 2 亿像素传感器,支持 6 颗摄像头同时运作。

在三星Exynos 1080芯片的基础上,vivo S15e这款智能手机的存储规格为12GB+256GB,更有内存融合+4G加持,最高24个后台应用自由切换。对此,在笔者看来,vivo和三星之间的合作可谓由来已久。在此之前,vivo X系列的不少机型就采用了三星自研的处理器。而这,促使vivo手机在处理器的选择上更加多样化,也即不会受制于高通或者联发科。

最后,在充电和续航上,按照vivo这家国产智能手机厂商的介绍,vivo S15e内置4700mAh电池,支持66W闪充,18分钟即可从1%充至50%。并且,vivo S15e内置了2100mm²超大VC均热板面积,总散热面积达到了31785.6mm²。在相机配置上,vivo S15e这款智能手机后置配备一颗5000万像素超清主摄+一颗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一颗200万像素超微距镜头,采用影棚级人像算法,可保留肌肤质感。

其它方面,该机还有全场景NFC,公交、门禁、车钥匙、电子ID等特点。其中,全场景NFC,可以实现NFC交通卡、NFC门禁卡等功能,既充分覆盖了衣、食、住、行等高频NFC应用场景,同时还解放了用户的卡包、实现了出门不必带卡、一机搞定的愿望。价格方面,vivo S15e这款智能手机提供了三个存储组合。其中,8GB+128GB版本的售价为1999元、8GB+256GB版本的售价为2299元、12GB+256GB版本的售价Wie2499元,将于2022年 4月30日正式开售。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售价1999元起的vivo S15e,你怎么看呢?欢迎留下你的观点,让我们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