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帕萨特加多少号汽油(帕萨特18t加几号汽油)

步入2022年以来,汽油价格一路飙升,这让燃油车车主感受到了压力,人们开始转变出行方式,以此降低出行成本,与传统燃油汽车不同,新能源电动汽车没有受到影响,燃油车主纷纷表示:原谅我说话大声了!

在4月份起,国内汽车市场销量下降,传统燃油汽车销量更是被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超越,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可能不会是汽车的未来,但燃油汽车终有一天会被淘汰!

燃油成本提高之后,燃油汽车被纯电动汽车比下去

以一辆1.8T排量的帕萨特为例,百公里油耗在10L左右,一升油95号汽油的售价以9元为准,行驶一百公里的费用在90元左右,每公里的成本在0.9元左右;一辆技术成熟的纯电动汽车为例,百公里成本在9元左右(功耗在18度电左右),划算下来每公里的成本在0.09元左右。

由此可见,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确实存在优势,但并不能起到决定作用,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还有很多短板没有解决,比如:保费较高、补能时间长、续航里程短、保值率低、电池衰减快等,都约束了电动汽车的发展,因此,多数老司机会继续购买传统燃油汽车或增程式电动汽车。

步入2022年以来,汽油价格仅仅出现三次下调,在汽油价格微调之后,车主该如何加油?是趁着油价下调“一次性加满”,还是“加250元”的?

老司机表示:别加油,加错等于吃亏,若是要区分如何加油,这就要从出行需求上来细分了。

一次性加满的情况下,可以暂时打消燃油焦虑

车主都知道,在加满油之后,就不用担心短时间内油价的调整了,这一点适合开车频率较高但行驶里程不远的车主,但并非所有人会一次性加满,这一选择无疑会在短时间内提高出行成本,还会增加油耗。

这是因为,汽车在加满油的时候,就意味着整备质量的提高,汽车的油耗自然会增加,对于用车需求不高的车主来说,更不能选择一次性加满油,超过15天之后,汽油就会出现变化,油品随着停放时间而下降,长期以往会降低发动机的状态。

每次加250元的,基本上可以满足两周的用车需求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的行车历程都比较规范,这就可以选择加半油箱,按照现有的汽油单价来算,基本上需要花费250元。

这一选择之下,更有利于保持良好的状态:一方面,不会有太大的负重,汽车行驶过程中更加灵活轻便,百公里油耗会明显降低;另一方面,汽油可以起到散热作用,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加250元的汽油更加合理。

如何降低油耗?要养成好的驾驶习惯!

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有很多,若是行驶油耗与出厂油耗差不多,说明车主的驾驶习惯非常正确,若是油耗比出厂油耗高很多,说明车主存在驾驶问题,应该调整驾驶习惯,及时保养、更换零件,维护车辆的正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