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轩逸16油耗多少公里多少钱(轩逸16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作为在中国汽车市场经营了十多年的日系车,日产车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以发动机技术成熟,油耗低,后期维护成本简单,便宜等特点,赢得了很多人的支持。尤其是轩逸,它的销量一年多达几十万台。那么,为什么轩逸的销量会常年稳坐头把交椅呢?我认为有如下原因:

一,外观符合大众审美

我们细心点就可以发现,身边很多人讨论车子,尤其是90后,都会说到车子的外观。车子是否大气,有否具有线条感,前脸是否好看,尾部是否洋气等外观特点。


轩逸的颜值是大多数年轻人所喜欢的类型。相比于其它竞品车型,如朗逸,卡罗拉,科鲁泽等车型。轩逸整体看起来比较精致,由于前脸比较宽,外观也显得稳重大气。在轩逸这个价位中,消费者有很多都是年轻人,年轻人肯定会更加注重车子的颜值,甚至注重颜值会高于注重车子的性能。


所以,符合年轻人审美的优点,是轩逸销量第一的原因之一。

二,口碑好

口碑是一个车型是否能在市场稳定成长的重要因素,相对于其他紧凑型轿车来说,轩逸也是大家谈论最多的车型之一。作为一款定位于家用代步的车型:经济性,舒适性,实用性是消费者推荐的重要因素。

相比于同级别的紧凑型轿车,轩逸的口碑指数也证实了家轿之王的风范。

三,经济实用

懂车的朋友都知道,日产的发动机技术是非常成熟的,相对于其他同级别车型来说,只要正常保养维护,日产发动机开个十来二十万公里都不会存在烧机油,异响等问题。



而且轩逸的后期维护成本也非常低。换机油无论是半合成,还是全合成,甚至是矿物油,都是可以的。一次保养的成本大概就只需要两三百块钱就搞定了。

轩逸的油耗也是一个重要的特点,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9L。当然,实际油耗油耗肯定会略高一点。根据老司机的经验,轩逸每公里的油耗大概在四毛左右,这算是很低的了。

轩逸的发动机动力是1.6自然吸气,135匹马力,虽然相对于大排量车型来说,动力略显不足,但这对于日常家用代步来说是足够的了。

四,舒适性强

作为家庭用车,舒适性也是轩逸的很大特点。这对于司机长途行驶,和后排乘客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当然,舒适性强和它的车内空间有很大的关系,开过或者坐过轩逸的人都知道。

新款轩逸的轴距是2712mm,和其他紧凑型轿车差不多,如卡罗拉,朗逸,科鲁泽,轴距都差不多,但是轩逸的车内设计更加独特,从而显得更加大气。

相对于同级别紧凑型轿车来说,轩逸的后排空间是非常大的,甚至让人觉得这是一辆B级车的空间,就算后排满坐都不会太拥挤,这对于后排乘客来说是非常友好的。


轩逸后排

五,保值率高于紧凑型轿车平均值

说到保值率,好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日系同。没错,日系车的保值率确实比很多其他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要高。

车子是个消耗品,对于换车较为频繁,开个两三年可能就会换车的人来说。这时选择一款保值率高的车型是有必要的,这样可以减小后期的损失。

而且日系车后期也比较好转手,只要车子没有什么大问题,后期很快就可以转手出去。这也是很多人看好日系的原因之一。

写在最后

虽然轩逸是合资品牌,但是作为家轿之王,它确实有很多值得入手的因素。轩逸的配置也比较丰富,基本上都是用得着的配置。它的经济性,舒适性,保值率也都是最大的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