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阳光值多少钱(04年阳光车值多少钱)

2004年,当时太阳战绩惨不忍睹,在常规赛只拿到29胜,西部倒数第二。面对需要做出改变的太阳,萨沃尔果断拿出4.01亿美元对其进行收购,似乎是新老板会带来新气象,太阳很快选中小斯,紧接着又签下纳什,球队不久后就成为一支争冠强队。不过造化弄人,即使当家核心纳什连拿两座常规赛MVP,球队战绩始终排在西部前列,太阳也一直没有冲出过西部。纳什离队后,太阳又回到了联盟鱼腩,时间长达近十年,直到选中布克,引进保罗,太阳才终于有所突破。

重回争冠行列后,萨沃尔理应加大投入,但实际行动却恰恰相反,他不愿为在总决赛立下汗马功劳的艾顿提供一份价值5年1.725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原因很简单,萨沃尔担心球队薪资空间会爆炸,布克的5年1.5亿美元合同即将进入第三年,保罗也和太阳以4年1.2亿美元续约,布里奇斯也到了谈续约的时候,看得出来,萨沃尔不想在艾顿身上占据太多薪资空间,可以理解为不愿意缴纳奢侈税。这就有意思了,既想争冠又不想花太多钱,萨沃尔的行为很难让球迷理解。

作为NBA头号铁公鸡,萨沃尔已经十个赛季没有缴纳过奢侈税了,并且当年只因为不愿提供一份全额保障的顶薪合同,导致小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转投尼克斯,可谓抠出了天际。事实证明在大多数情况下,高投入才有高回报,太阳没有马刺的球队文化,再加上如今的联盟球星都非常现实,萨沃尔想在低投入的基础上争夺总冠军很难实现。上赛季总决赛,艾顿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6%,是太阳的内线支柱,如果艾顿不能在10月18号前续约,那他会在明夏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

商人是逐利的,最能权衡利弊,未来联盟很难再有奢侈税减免政策,萨沃尔自然想控制球队的运营成本。自从04年收购太阳后,萨沃尔每个赛季都会赚得盆满钵满,那么,他如今通过太阳赚了多少呢?根据福布斯给出的数据得知,太阳目前的市值为17亿美元,排在全联盟第16位,萨沃尔04年一共花费了4.01亿美元收购太阳,考虑到NBA球队都有溢价,大概数亿美元不等,所以仅就球队市值而言,萨沃尔在17年间就净赚了14亿美元左右。

当然了,想要将14亿美元变现需要出售球队,萨沃尔应该不会轻易做出这一决定,毕竟NBA作为全球最顶尖的篮球联赛,想要亏损是非常难的,只是挣多挣少而已。比如前两个赛季受到疫情影响,全联盟没有任何一支亏损运营,对于球队老板来说,他们只是没了球票收入,联盟转播权分红可是占据大头,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收入基本都会稳步上升,这也是为何有那么多顶级富豪挤破头想拥有一支NBA球队的原因。太阳每年数千万美元的收入,再加上球队市值的增长,萨沃尔至少赚了十六七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