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米(歪咪小零食怎么代理)

儿子,这几天看着班级群里每天发的高考倒计时,妈妈就开始莫名的紧张,睡眠一向很好的我也开始失眠了,又不敢在你面前表现出来,真怕把这种不自觉的焦虑也传导给你。半夜醒来坐在床上,脑海里都是你坐在考场上奋笔疾书,挠头思考,还有你从考场出来后的或是雀跃、或是落寞的样子。

儿子,其实今天我也很想,像其他妈妈一样穿着寓意着“旗开得胜”的旗袍,送你去考场,并在考场外面一直陪着你;但妈妈今天有两台早已预约好的重要手术要做,真的很抱歉。虽然你和平常上学离家时一样笑着对我说:“老妈晚上见,祝你今天工作顺利。”而我也一如往常地笑着对你说:“儿子,考试的时候别紧张,祝你今天一切顺利!考好考坏,妈妈都等着你回家吃晚饭!”可是,儿子你不知道的是,妈妈临上手术台前,心里仍挥之不去对你的挂念与歉疚,还在想办法,努力地将你早上离家时孤单的背影从脑子里赶出去,因为妈妈知道,一旦上了手术台我就只能对病人负责。

回想自己三十年前参加高考时,你姥姥请了三天假,就住在考场旁边的招待所里,我的妈妈是全程陪考。一想到这里,我对你就更觉内疚。儿子,妈妈虽然不能陪你,只能遥祝你在高考的舞台上超常发挥,考得精彩!但你要相信,妈妈永远都是你最热情的观众。

记得三年前,中考时你因为过度紧张而没有发挥好,与自己心仪的重点高中失之交臂,你当时非常消沉,我陪你聊了很久。那时候我就告诉过你:儿子,有时候失败也是我们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们一样有价值。我们越早经历失败,便能更早地帮助我们看清自己,认识自己的短板与长板,以便可以更快地做出自我调整,咱不纠结,也不拧巴,抓紧总结考试的经验教训,于失败中完成自我教育。

三年后的今天,儿子你又开始高考了。妈妈想对你说:这个高考,只是你漫漫人生中的无数个起点之一,虽然它很重要,但一定不会是人生中唯一重要的;因为没有人会因为这次考试赢得所有,更不会因为这次考试而输掉自己的一生。你千万不要迷信什么一考定终身;人的一生中“华山论剑”的时候多了去了,在你未来一生的江湖中,也不会有一招定天下的神话。漫漫人生,处处考场,你会遇到数不清的各种考验,而且妈妈敢保证,那些考验绝不会像今天你手里的这几科高考卷一样的单纯,你只要提起笔,尽力而为答完就好;那或许是一条艰难的荆棘之路,偶尔才会有鲜花与掌声,所请千万不要过分苛责自己。人这一生啊,有幸福和快乐,就会有不幸和痛苦,有顺利和成功,当然也就会有挫折和失败啊,总是起起落落,悲欢离合的,日子总得过,坦然一点儿,大不了我们从头再来。


儿子,其实妈妈一直有一个小秘密没有和你分享过。每当妈妈痛苦和失意的时候,妈妈都会翻一翻床头的那本《平凡的世界》,想想孙少平,田润叶他们多舛的命运,妈妈就释然了,并告诉自己:一切终将过去。面对困难与失败,还能笑着挺起胸膛,努力地活着,并从失败中不断升华自己,这才是是真正厉害的人,才让人敬佩。其实妈妈在过去的这三十年波波折折的岁月里,也有过各种的失意与失败,当然,最后,我都是咬着后槽牙,擦干了眼泪,就那么一笑而过了。所以你看见的妈妈,人前总是云淡风轻的样子。其实妈妈自己偶尔也会背后脆弱一下下,再剖析总结一下下,然后,就又提着手术刀继续战斗去了。所以如果你将来遇到啥挫折,也要像妈妈一样坦然接受后,再继续奋斗,好不好?

儿子,高中三年,你披星戴月,很努力很勤奋,我很荣幸能做你的妈妈,同事们都很羡慕我不用操心你的学习。但妈妈希望今天是你人生新的起点,妈妈祝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高考无论考好考坏,包括以后的人生无论成败,妈妈希望你永远都要记住:无论你成功还是失意,妈妈永远都会为你端上你爱吃的饭菜,为你敞开最温暖的怀抱,妈妈永远都是你最热情的观众。

歪米 2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