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为什么切换显卡驱动(电脑如何切换显卡驱动)

最近一段时间,有大量的AMD平台用户反映吐槽,称AMD发布的显卡驱动(重点是Radeon Adrenalin 22.3.1版)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干扰、修改BIOS中有关处理器的参数设置,近日AMD方面对此进行了回应。

AMD承认上述情况属实,其显卡驱动程序确实会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更改BIOS中有关锐龙处理器的参数设置,目的是为了对锐龙处理器进行自动超频。

AMD的工程师表示:“我们已经知道AMD的驱动软件套件会为某些用户调整某些 AMD 处理器设置,我们正在调查这个问题,会尽快分享更多信息。”

据悉,AMD去年在显卡驱动程序中增加了对处理器自动超频的功能,目的是为了简化用户的超频体验。这样一来,同时拥有锐龙处理器和 Radeon显卡的用户,可以通过一个相对简单的接口,同时对处理器和显卡进行超频,超频的难度和门槛大幅降低。

否则的话,用户需要手动在显卡驱动程序和Ryzen Master软件中,分别对显卡和处理器进行超频,步骤非常复杂繁琐。

用户吐槽

而对锐龙处理器进行超频,则需要通过软件来修改、调整某些BIOS中的设置,比如调整处理器的电压和频率。AMD在显卡驱动中添加的处理器超频功能也是如此。所以,在最终的用户看来,事情就成了AMD的显卡驱动程序自动调整、修改了某些BIOS中的有关处理器的设置。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用户都喜欢、都需要对处理器进行超频,有些用户比较保守,认为超频存在各种各样的风险,比如可能导致处理器会失去保修,出现损坏等等。

另外,对处理器进行超频还需要某些比较高的门槛,比如说,用户的处理器需要性能较强的散热器,对主板也有较高的要求。如果这些不达标的话,超频极易导致用户的电脑出现蓝屏,甚至数据丢失等等。

尽管如此,锐龙处理器自身拥有多重保护措施,用户因为超频导致处理器损坏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但是,此举的重点是剥夺了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这一点是很多用户所无法接受的。

如果用户采用常规方法,使用AMD的Ryzen Master软件对处理器进行超频,一般会收到警告信息,提醒用户必须清楚这样做的后果,自己承担风险和责任,才会允许用户对处理器进行超频,而AMD在显卡驱动中集成的对处理器超频的功能是自动的,没有询问用户,获得许可的步骤。

如果用户非常介意这个问题的话,可以使用第三方软件Radeon Software Slimmer从 GPU 驱动程序中删除 Ryzen Master SDK,这样就不会再出现显卡驱动对 BIOS设置进行更改,自动超频的情况。

需要强调的是,这不是AMD的官方推荐做法,该软件也不是由AMD所推出的,如果用户要使用,需要自行承担风险。

总体来看,AMD此举并无恶意,是好心办坏事,只需要在显卡驱动中添加一个选项,由用户自行决定是否启用自动对锐龙处理器超频即可。但是AMD具体会怎么做,是采用前者,还是彻底从显卡驱动中删除相关功能,目前不得而知。

目前该事件仍然在发展中,敬请关注,小编会随时分享最新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