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屏幕素质看什么(笔记本屏幕素质怎么看)

随着科技的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笔记本有了更高的要求,除了核心性能配置之外,屏幕作为交互最频繁的媒介,也成为了大家的选购重点。毕竟一块高素质屏幕,不仅能够带来更清晰细腻的画面,还能够带来更流畅丝滑的体验,不管是日常观影、办公,还是游戏竞技、视频剪辑等专业需求,体验感都能够得到质的提升。

因此,近几年来,各大PC厂商也开始注重屏幕的提升,高刷新率还不够,还要高分辨率一起上才足够优秀。那么对于小白用户来讲,2022年什么样的屏幕才能算得上是“好屏”呢?下面以最近热销的ROG幻14为例,为大家讲解一下“好屏”的参考标准。

1、高分辨率

首先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自然是屏幕分辨率,它指的是屏幕所有可视面积上水平像素和垂直像素的数量,分辨率越高,显示屏可显示的像素就越多,图像就越清晰,细节越丰富。而ROG幻14这块ROG星云屏拥有2.5K超高分辨率,比市面上的主流1080P屏更为极致,配上16:10的屏幕比例,屏幕还能够容纳更多的内容,对于办公、观影,以及图像、视频创作者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图片编辑工作中,高分辨率屏幕能显示更多的图像细节,更有利于精修工作,实用性更强。

而从用户的实际体验中,也可以看到,大部分消费者都对这块屏幕的高分辨率表示的认可,直言其分辨率很高,视觉观感更为出众,日常使用非常舒服。

2、高刷新率

随着高刷屏在手机圈普及之后,在笔记本电脑领域,高刷屏也逐渐成为了不少高性能笔记本的标配,原因在于高刷带来的游戏加成效果的确不容忽视。简单来讲,刷新率是屏幕每秒能够刷新的画面数量,比如屏幕刷新率为60Hz的屏幕每秒钟能刷新60张画面,120Hz的则是120张,刷新率越高,画面越稳定,显示的画面就越流畅,从而带来更为顺滑的游戏动作细节。

比如ROG幻14这块屏幕就支持120Hz高刷,屏幕延时低至3ms,配合Adaptive Sync防撕裂技术,能够大大减少画面撕裂、拖影的问题。在高刷和低延时加持下,用户平时无论是在玩游戏还是拖动窗口,亦或是滑动鼠标快速浏览网页,均可以享受到行云流水的流畅过渡画面,尤其是配合ROG幻14的出色硬件配置,锐龙7 6800HS移动处理器配合RX6700S显卡带来的双A组合,应对高画质高帧游戏都能游刃有余,对于游戏党而言,在战场上可以做到快人一步开抢,操作拉满,是一个不小的加分项。

3、色彩表现

色彩应该是屏幕显示相当重要的一项参数,包括了屏幕色域、屏幕色准、屏幕色温以及屏幕色深等。其中在色域上,目前大部分产品用的是sRGB和NTSC,之后一些高端游戏本以及设计本会使用DCI-P3或者Adobe RGB色域,色彩覆盖范围更大,显示效果更优秀。

而ROG幻14这块星云屏的色彩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被众多用户点赞其色彩艳丽,屏幕素质拉满。毕竟其不仅覆盖100%DCI-P3专业广色域,能显示更多的颜色,可以在适当的场景使用不同的色域,从而获得更好的显示效果。同时,其还通过了潘通认证,获得杜比视界HDR的支持,可以说兼顾专业应用和影音娱乐,对于有图像、视频编辑需求的专业创作者来讲更为实用。

4、亮度

至于屏幕亮度,也是PC厂商经常提到的一个参数,其单位是尼特,一般说的都是最高亮度,就是调节画面的明暗程度,使屏幕里的内容能够清晰显示,理论上是越高越好。目前大多数主流产品都能达到300尼特,在室内场景完全够用了,不过室外场景还是需要更高亮度才能获得更好的视觉体验。

而ROG幻14的屏幕峰值亮度达到了500nits,不仅在室外环境能够获得同样清晰的可见度,HDR显示效果也会更清晰,画面表现更突出,可见这块星云屏确实名不虚传,应该是一块可以用的很久不落伍的屏幕。

综合来看,对于小白用户来讲,“好屏”标准包括了分辨率、高刷、色彩表现、亮度等重要参数,均达到了主流水准,才能称得上是一款合格产品,满足更多用户的多种需求。而ROG幻14几乎都兼顾了,不管是观影、游戏等娱乐体验,还是日常办公、专业创作等场景,这块ROG星云屏都能胜任,对于喜欢高素质屏幕的朋友来说,称得上是一块全能好屏产品了。加上ROG幻14本身的硬件配置也相当强悍,双A平台的核心性能加上个性化的光显矩阵设计,综合实力相当强悍,有换机需求的朋友不妨可以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