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tb硬盘用什么格式化(4T硬盘如何格式化)

固态硬盘越来越便宜、值得入手?目前来看SSD还是适合做系统盘加速,而容价比依旧是机械硬盘遥遥领先。特别是大容量机械硬盘,作为数据备份、影音爱好者下载利器等等,它的作用实在不可少。而作为读取频次不高的资料,不少朋友选择了大容量移动硬盘作为数据的终极存储介质。目前市面上主流移动硬盘都在1TB/2TB,因为性价比、体积和功耗的关系,再往上到3TB和4TB就不多见了。

若单纯对数据容量存储备份有较高需求,而不太在乎便携性,那么奥睿科ORICO3.5英寸移动硬盘盒搭配西部数据4TB蓝盘就可以组合成一款相当有性价比的移动硬盘了。这款型号为奥睿科ORICO 3139U3的移动硬盘盒就非常特别,它本身是透明亚克力材质的,颇有点像是我们现在DIY非常流行的玩灯全侧透机箱。而西数蓝盘因为支持SATA 6 Gb/s接口,本身也不会成为USB3.0的传输瓶颈,5400转的速度也充分权衡里功耗发热做了平衡,可以说这两者算是目前最有性价比的一个组合了,总成本大约700元左右就可以瞬间拥有一块容量高达4TB的超大高性能的移动硬盘,是不是特别有吸引力?

先来看这枚西部数据4T蓝盘,作为家用数据首选,蓝盘是介于绿盘和红盘之间的一款以靠谱的质量和稳定的性能存在与市场。市多年几经升级改版,拥有NoTouch斜坡加载技术可将记录磁头置于远离磁盘表面的安全位置从而保护数据;IntelliSeek计算机较佳训道速度以降低能耗、噪音和振动;IData Lifeguord 高级算法可持续监控硬盘保持运算状态。这款4TB硬盘转速为5400RPM,采用了SATA 6Gb/s接口,64MB缓存,持续读写速度150MB/s,重约757g。因为采用了多碟设计,所以厚度较厚。

而奥睿科透明移动硬盘盒支持3.5英寸硬盘,采用了免工具拆装设计,支持USB3.0接口,DC12V独立电源可以保证供电充足,这款硬盘盒告别千篇一律的黑盒子金属盒子,给硬盘盒带来沁人心脾的不一样的清凉感。而且从上图还能看到,在硬盘盒内部的底部,还有一块海绵垫做为缓冲支撑,可以最大限度牢牢固定与之搭配的西数蓝盘,最大限度保护减震保护数据安全。

在机身顶部,可以看到全部接口和按键都在这一排,因为3.5寸机械硬盘需要更大的电流,普通USB口供电可能会有不足,所以额外设计了12V外接电源,以保证硬盘正常运转。

安装起来非常简单,完全不需要任何螺丝刀等工具,直接把奥睿科硬盘盒抽出来,把硬盘放进去,再轻轻往前一推让整个硬盘机身卡在硬盘盒内部,对位准确后即可实现完美插入,再把硬盘盒盖子推上就齐活了,整个过程轻松简单充满乐趣。

随机配备的电源适配器和数据线。

为了保证数据安全和供电稳定,在插好电源和数据线后,还设计了一个点触式按键开关,这样可以最大限度防止因为插拔电源插头造成电流浪涌对硬盘电路系统的损坏。

在通电后,前部分电路板区域还设计有LED指示灯,通过透明亚克力板透射出来,也是相当漂亮的。

我这里为了保证数据传输的正常,接到了了台式机后置USB3.0接口,第一次识别硬盘首选需要对硬盘进行格式化,,或者采用GPT分区以让系统能正确识别4TB的容量。

在win7 64bit系统下,格式化硬盘后会发现实际容量为3.63TB,因为算法的问题,这个数据也是没问题的,并非厂商对容量的虚标。

HD Tune是一款硬盘性能诊断测试工具,这款软件能检测出硬盘和其他存储设备(如存储卡, USB sticks, iPods 等等)的传输率、突发数据传输率、数据存取时间、CPU 使用率、健康状况 (SMART),温度及扫描磁盘表面等。

我对这款移动硬盘系统做了测试,从上图可以看到,因为涉及到机械硬盘的物理结构,内外圈速度有差异,所以上图会有一下整体下降的趋势,这也是正常的不用担心。整体表现来看,这块蓝盘的表现还是非常给力的,最大读取速度达到了183.4MB/s,而平均速度也适中在140MB/s以上,速度非常稳定。

而再看另一款测试软件ATTO Disk Benchmark,这是一款简单易用的磁盘传输速率检测软件,可以用来检测硬盘、U盘、存储卡及其它可移动磁盘的读取及写入速率。

这款软件使用了不同大小的数据测试包,按照0.5K, 1.0K, 2.0K直到到8192.0KB进行分别读写测试,在对硬盘整个测试完成后,数据用柱状图的形式表达出来。从测试结果来看,大部分都保持在110MB/s以上,非常给力。

我又从PC内部拷贝一个单个大文件到移动硬盘,1.8GB的电影文件基本上5秒左右就移动完毕,速度可以说是相当给力了。

总结来看,如果你需要一款大容量便携存数设备来对数据进行备份的话,那么这款ORICO 3139U3 3.5英寸USB3.0移动硬盘盒+西部数据WD蓝盘4TB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组合,既平衡了便携性和性价比,又因为两者出色的做工和出色稳定的品质,可以最大限度保证你的数据安全,推荐指数给五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