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vr都能干什么(爱奇艺vr是啥东西)

疫情之下,各大游乐场或关停或限流,健身房人员密集,也不适合常去。随之而来的就是体重飙升,身体各指标报警。怎么办,必须运动起来,但是在家里空间有限,能想到的就是做俯卧撑仰卧起坐。后来去朋友家做客的时候,玩了玩朋友的一款VR游戏机,瞬间感觉家里其实也可以是娱乐场健身房。正好关注到爱奇艺VR最近出了新款,我就入手了最新的奇遇3,玩了一段时间,真的是爱不释手。下就给大家分享下我的使用体验。

开箱验货

奇遇3包装很简单,白色包装盒,顶面标识着Q3的黑色字,表示奇遇3。

反面是10款游戏图案,一看就知道奇遇3是定位主打VR游戏。

随机带有很多配件:充电线、充电器、绑带、附赠的手柄电池和擦镜布等。

打开手柄,把电池装入电池盖,电池盖是磁吸设计,安装方便。

面罩采用一体成形的,官方数据奇遇3为320g,前后配重均匀。佩戴后的松紧调节,靠绑带后面的旋钮调节,非常方便。

奇遇3主机的左侧,是typeC充电口,没有SD卡插槽。

使用体验

浏览完外观,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上手”活动了。

首先是佩戴。奇遇3面罩两侧的凹槽明显是有过特别设计的,对于我这种带框架眼镜的人来说,可以说是十分友好了。整个主机也就300多克,佩戴毫无压力。瞳距还可以无级调节,以达到最舒适的感觉,不会感觉头晕目眩。

进去之后,以为游戏要花钱,结果首任机主游戏免费,我看了下,大概有30多个游戏。如果要买的话,得1700多块钱,真是妥妥的NICE。感兴趣的可以去爱奇艺智能官网看看,30款游戏都有介绍。

我本人比较喜欢体育,所以对于里面的体育类游戏就优先下载体验了。首先是All-In-One Sports。得益于8GB+128G 大内存,从进入开始,任何闪转腾挪,游戏的流畅度都十分OK,没有出现卡顿延迟的现象。看过网络比赛直播的朋友都有感受,关键时刻,投篮后,如果视频卡了,那种滋味该有多难受,游戏也是如此。同时,得益于4K超清屏幕,沉浸感更强,进入绿茵场的那一瞬间,就像走进了我梦寐以求的诺坎普球场。

里面的棒球游戏,当打出越野全垒打,屏幕显示HOMERUN时,全场的呐喊助威声,真的就像是在决赛中赢得制胜一分的氛围;里面还有高尔夫球,对于普通人,很少去玩这种贵族运动,但通过奇遇3,我们就可以轻松实现,每当打出小鸟球的时候是小激动,打出老鹰球的时候是大激动,打出一杆进洞的时候,那就可以狂叫了。

接下来,我又玩了《职业乒乓》这个游戏。毕竟是国球,进去之后,轻松上手。让我也感受了一把奥运冠军马龙赢球的感觉。以前的玩过的体育游戏,类似这种只能是简单的回球。而奇遇3的职业乒乓可以通过控制球拍来打出短球、长球、旋转球、扣球的不同球路和打法,这一点无疑是极大的增强了游戏的沉浸感。

总结

疫情之下,不能经常去游乐场所和健身场所。在家通过奇遇3VR一体机,玩一玩沉浸感十足的游戏,对于本省就喜欢体育的我而言,简直是太友好了。奇遇3VR一体机,其实是把家的空间变大了,我在家就可以做运动、锻炼身体,家庭就是一个小型的娱乐场。

没有一体机的时候,很难有动力蹦蹦跳跳一个小时,有了奇遇3VR一体机,在家运动娱乐变得有趣了,而且游戏沉浸感带来的成就感,会让人的精神刚亢奋。小伙伴们,如果你们也是在家不愿活动,但又有一颗爱玩的心,那么奇遇3VR一体机,绝对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