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陆尊大修多少钱(别克陆尊大修需要多少钱)

故障1

关键词:杂质

故障现象

一辆2007年产上汽通用别克GL8陆尊商务车,搭载LZC发动机,行驶里程25万km。该车发动机大修后热车无法起动。

检查分析

维修人员检测发动机控制单元,发现故障码P0016——曲轴位置与进气凸轮轴位置的关联性存在异常。回顾整个维修过程,该车因烧机油而对缸体做了镗缸下套处理,并更换了活塞、活塞环、大小瓦、机油泵和正时链条等部件。整个维修过程都是严格按照维修手册来操作的。

尝试更换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和凸轮轴相位控制电磁阀,均无效。拆开发动机的时规盖检查正时,未见异常。尝试更换进气凸轮轴相位执行器,也无效。用J25087-C 型油压测量组件(图1)测量油压。热车时将机油滤清器拆下,然后将该组件装在机油滤清器座上,测量怠速时油压为250kPa,正常。

图1 专用油压表

但是,测量过程中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故障现象居然不见了。在任何情况下热车熄火后都可顺利再次起动,反复试验仍然如此,而且故障码也不再出现了。难道是机油滤清器有问题?但目测检查机油滤清器,并没有发现杂质。更换机油滤清器后试车,故障消失。分析认为此前机油中的杂质已经将滤清器严重堵塞,使得机油的流量不足。虽然用肉眼看不到这些杂质,但根据现象判断,杂质确实是存在的。

故障排除

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试车确认故障排除。

故障2

关键词:插接器

故障现象

一辆2012年产上汽通用别克英朗1.6T轿车,行驶里程12万km。用户反映该车无法行驶。

检查分析

维修人员试车发现,该车加速踏板控制失灵。检测发动机控制单元,发现故障码P2138——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信号不合理;P2128——加速踏板位置电路电压过高。发动机怠速运转时观察数据流,发现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2的开度为99%(图2),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图2 加速踏板位置数据

根据电路图(图3)测量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的1号和2号脚的电压,均为5V,正常。测量4号和5号脚的搭铁电阻,发现5号脚与搭铁之间为断路。检查发动机控制单元的插接器,发现X1的21号端子有腐蚀的痕迹。

图3 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电路图

故障排除

修复插接器,故障排除。

故障3

关键词:单向阀

故障现象

一辆2011年产上汽通用别克英朗1.8轿车,行驶里程13万km。用户反映该车发动机有异响,行驶中经常熄火。

检查分析

维修人员试车发现,该车在怠速时气门响声非常明显。检测发动机控制单元,发现故障码P0016——进气凸轮轴相位异常。根据异响和故障码的关系判断,是发动机缸盖内的油压不足。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测量机油压力,为210kPa,正常,说明机油泵的工作时正常的,问题在于油道中,也就是机油没能充分到达缸盖。检查缸盖的机油单向阀,发现其已经被油泥粘住了(图4),问题就出在这里。

图4 机油油道中的单向阀

故障排除

清洗发动机油道,更换单向阀,试车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