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空调加多少冷媒(本田缤智空调加多少冷媒)

车辆概况:2019款本田XR-V,提车不到2年,行驶2.8万公里,从未出过交通事故,车况良好。

故障描述:打开空调发现空调不制冷。

空调不制冷,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空调系统漏氟;2,空调滤芯阻塞;3,空调压缩机故障。

故障原因1:空调系统漏氟。

车辆空调系统漏氟,在开启空调制冷时,空调系统会因缺少制冷剂(氟),无法正常制冷。维修技师检查制冷剂管道表面是否破损、接口是否松脱,最终确定漏氟位置。

解决方案1:更换破损管道,重新紧固管道接口,按照标准从空调加氟口重新加注氟,使空调恢复制冷能力。更换制冷剂管道、重新加氟,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空调系统制冷剂管道每段价格有差异,更换费用视情况而定。4S店加氟的费用在500-800元左右,维修店的加氟费用在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空调滤芯阻塞。

长时间未更换空调滤芯,滤芯表面会附着大量灰尘和杂物,导致经过空调滤芯过滤的空气流量减少,空调的风量变小制冷效果变差。

解决方案2:更换空调滤芯。空调滤芯属于耗材,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4S店更换空调滤芯的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空调压缩机故障。

车辆开启空调制冷时,空调压缩机运转推动制冷剂在管道中循环为车辆制冷。空调压缩机故障会导致制冷剂无法在管道中正常循环,导致空调无法正常制冷。

解决方案3:更换空调压缩机。空调压缩机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4S店更换空调压缩机的费用在3000-35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空调压缩机的费用在3000元左右。

总结:经故障排查,上述案例中空调系统不制冷由空调压缩机故障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3。值得注意的是,案例中的故障情况属于个例,车主不需要担忧。另外,我们提醒车主:定期保养车辆,如果发现车辆存在问题,应及时检修,以免影响用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