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上蜘蛛侠多少钱(车顶蜘蛛侠违法吗)


自从福特发明汽车生产流水线后,所有的汽车都是在生产线里批量生产的,每一辆汽车的外观都一样。很多车主都对汽车的外观产生了审美疲劳,希望在汽车表面进行整改,让汽车看起来与众不同,彰显车主的审美。有些车主买了汽车后会对汽车进行改装,有人在汽车表面贴一些装饰物,有人在车顶上放置玩偶。


山东有一位车主张女士非常喜欢卡通玩偶,她认为白色的汽车看起来太普通,就在车顶上粘了一个蜘蛛侠玩偶。张女士一直喜欢看蜘蛛侠电影,蜘蛛侠是她的偶像,她把蜘蛛侠玩偶粘在车顶上也是为了彰显个性。没想到几天后张女士被交警拦了下来,交警指着车顶的蜘蛛侠玩偶对张女士说,你在车顶放玩偶违反了交通规则,罚款200元。




交警要求张女士立刻拆除车顶的玩偶,张女士则对此表示不理解。张女士反问交警,我在车顶挂完偶只是装点我自己的汽车,又不影响别人正常通行,凭什么违反交通规则呢?旁边有一辆保时捷车顶放了7个葫芦娃都没人关,为何我的车上只放了一个蜘蛛侠就要被罚款?交警查车是不是专门罚价格便宜的车辆呢?




交警笑着向张女士解释,交警查车的时候公平公正,一视同仁,无论是豪车还是普通的汽车,只要违反了交通规则交警一定会罚。张女士说一辆保时捷在车顶放7个葫芦娃都没人管,可能是因为交警还没有看到,如果交警看到违法车辆一定会对其进行处罚,并且要求车主立刻整改。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不得在车辆表面挂玩偶以及其他装饰物装饰物,不能遮挡前窗,后窗以及后视镜,也不能影响他人正常行驶。张女士在车顶放玩偶虽然没有遮挡视线,也没有影响自己行驶,但是影响他人正常行驶。


挂在车顶的玩偶很容易掉下来,万一玩偶砸在其他车辆的挡风玻璃上,将会影响车主正常行车。有些车主在车身表面放置夸张的玩偶,也会吸引其他车主的视线,导致他人开车注意力不集中,引发交通事故。张女士在车顶放玩偶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因此交警对张女士进行处罚合情合理。

交警还告诉张女士,除了不允许车主在车顶放置玩偶,也不允许车主在车内放置玩偶,影响自己正常行车。我国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有些车主喜欢在车内挂一些吊坠以及中国结装饰物品,这些东西也会构成违反交通规则,交警看到后还会对车主进行处罚。


车主在车上放中国结挂一些装饰物品是为了保平安,有些车主是为了好看。车主并没有考虑过这些装饰物可能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有些车主观察后视镜的时候,被流苏等装饰物遮挡住,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一旦急刹车,挂在车上的装饰物可能会直接撞在驾驶员的脸上,对驾驶员的健康造成影响。




现在还有一些车主喜欢在汽车表面贴车膜以及夸张的车贴,我国交规中有明确要求,贴车贴的范围不得超过车身表面积的30%。车贴不得贴在车窗后视镜等部位影响车主视线,如果车主违规贴膜,交警也会对其进行处罚,并且要求车主强制拆除。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