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nba总得分榜(最新nba总得分榜历史排名)

在上赛季之前,全联盟现役只有5位球员拿到了超过两万分,分别是詹姆斯、安东尼、杜兰特、哈登、威少,而上赛季,保罗、阿尔德里奇和库里都先后达成了两万分的里程碑,再加上尚未正式宣布退役的乔-约翰逊,现役一共有9位两万分先生。

在现役球员中,詹姆斯的总得分是最高的,并且遥遥领先其他球员。上赛季之后,詹姆斯已经拿到超过37000分,超越了卡尔-马龙,升至历史第二,仅次于贾巴尔。而除了詹姆斯,现役其他球员生涯总得分都没有超过30000分。

安东尼生涯总得分已经超过了28000分,跻身了历史前十,高居现役第二,但还是比詹姆斯少了接近9000分。最关键的是,安东尼是和詹姆斯同一年进入NBA的,由此可见,詹姆斯的得分能力有多强。

另外,在上赛季之后,杜兰特也已经达成了25000分的里程碑,哈登和威少则先后达成了23000分的里程碑,雷霆三少均排在现役总得分榜前五。

保罗、阿尔德里奇、库里上赛季先后都达成了20000分的里程碑,虽然库里总得分还不如保罗和阿尔德里奇,但保罗和阿尔德里奇都已经进入生涯末期,得分能力已经大幅下降,所以库里下赛季就有望超越他们两人。至于乔-约翰逊,他已经不在NBA效力,被库里超越也只是时间问题。

下赛季,德罗赞也将达成20000分的里程碑,这样一来,现役就有10位球员达成20000分的里程碑,不过这些球员基本上都是老将了,再过几年基本上都要退役了。而除了以上这10位球员,在剩下的球员中,霍华德虽然很接近两万分里程碑,但恐怕很难达到,而利拉德还不到18000分,当然达成20000分也不是难事,但应该还需要两个赛季才能做到。

除了利拉德,就只有盖伊、路威、洛瑞和乔治超过了15000分,其中恐怕只有乔治有希望拿到拿到超过20000分。当然,字母哥、比尔、欧文、浓眉等球员未来也有望拿到超过20000分,但那还是比较遥远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