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逍客多少钱(逍客12t多少钱)

由于主流紧凑型SUV可供选择的车系较多,因此,想要在现有产品之中脱颖而出困难重重。于是,很多车企们开始将精力转移至入门产品的开发上。比如下面的这三款近期换代或全新合资紧凑型SUV,就走了低端路线,以避开与主流产品的竞争,不失为聪明的策略。

一、智跑

2018年4月,来自起亚的智跑推出了2018款换代新车,其最大的变化是与老款对位车型相比上一代入门车增加ESP、后排侧气囊、刹车辅助等配置的情况下还降低了价格,性价比与现代ix35难分高下,与新车售价区间为11.99-13.99万。

外观方面,全新智跑采用了U形略向下弯的中网,三排镀铬条分别附加了间断式短饰条,加强视觉记忆。大灯前端锐利,后端下沉形象霸气。隆起的雾灯区与下进气区呈分层双色设计,越野感出众。车侧选择了沉稳的风格,与主流保持距离。

动力方面,新一代起亚智跑搭载一台2.0L 160马力自吸式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93N·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时速183-186公里,工信部综合油耗6.9升。这款自吸发动机动力输出基本达到逍客2.0L发动机的水平。

空间方面,智跑2018款采用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60/1850/169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空间表现略小于主流紧凑型SUV,比逍客稍大。

底盘方面,智跑新车前后悬仍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调教偏硬朗,驱动为前置前驱方式。

口碑方面,新一代智跑的优点有性价比高、空间较大、操控性好,缺点有内饰硬塑感。

二、柯珞克

在完成中级SUV上市之后,上汽大众斯柯达又将触角伸向了紧凑型SUV市场,于2018年推出了全新车系柯珞克,该紧凑型SUV官方指导价为13.99-18.59万。

外观方面,柯珞克秉承了家族风格,直瀑中网及扁四边形大灯采用了清一色的锐利线条包围,下进气区位置偏上,突破了主流风格。车侧采用了偏运动的溜背车顶,腰线犀利与前脸形成呼应。

动力方面,柯珞克旗下的1.2T和1.4T发动机均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峰值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0N·m和250N·m,最高时速176-198公里,工信部综合油耗5.8-6.0升。柯珞克1.4T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强于智跑的2.0L自吸发动机。

空间方面,柯珞克车身三围分别为4432/1841/1614毫米,轴距为2688毫米。空间略逊智跑,和逍客在伯仲之间。

底盘方面,柯珞克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悬架,调教沿用了大众硬朗的传统。

口碑方面,柯珞克的优点有空间够用、油耗低、操控不错,缺点是高速噪声。

三、天逸 C5 AIRCROSS

天逸C5可被视为雪铁龙的觉醒之作,不再高攀主流紧凑型SUV,整体定位亲民理性。新车上市于2017年9月,官方指导价15.27-23.67万。

外观方面,天逸C5的日行灯与双人车标外延的双排镀铬条相连,中网则与大灯灯组融为一体,别出心裁。下进气区外侧采用了梯形孔设计,极具辨识度。车侧风格与新一代智跑相近,平稳的车顶为内部营造更充分的空间。

动力方面,天逸C5的1.6T和1.8T两款发动机都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最高功率分别为167马力和20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45N·m和280N·m,最高设计时速215公里,工信部综合油耗6.8-6.9升。天逸C5的动力门槛较高,旗下1.6T发动机动力表现接近于柯珞克1.4T发动机,其1.8T发动机拥有更强的动力输出。

空间方面,雪铁龙天逸C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705(1670)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纵向空间略大于智跑,长轴设计使这款紧凑型SUV稳定性更强。

底盘方面,天逸C5与柯珞克一样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悬架组合,调教软硬适中。

口碑方面,天逸C5的优点有空间较大、油耗低、动力充足,缺点有副驾储物空间不够人性化。

以上这三款合资紧凑型SUV上市时间都不长,他们的共同点是走了亲民路线,定价有利于增养低端消费群,很有可能对上市更早的逍客、科雷嘉、指南者、马自达CX-4等同级竞品产生深刻影响,扮演搅局者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