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中的平推是什么意思啊(股市平推是什么意思)

乌克兰正在申请加入欧盟,很多小伙伴们都在私信问他能加入吗?要回答这个问题呢,就要先知道欧盟是个啥组织,然后是干啥的,只要明白这一点就知道能不能加入了。


因为很多事情的背后,说到底还是经济,如果各位小伙伴看事情,能够以经济的眼光,必定能够看透很多事物的本质,从而在干事创业中,获得不少的主动权,甚至可能会逆风翻盘。


在说明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就要先说说,为啥欧洲要搞这个欧盟,既然要知道为啥搞这个欧盟,就要知道,为啥他们一直不能形成一个统一的集权机构。


—1—一直想统一但怎么都统一不起来的欧洲

在了解欧盟是怎么来之前,我们就要知道为啥欧洲一直都统一不起来。


首先要从地缘说起,因为地缘是打娘胎里就带来的,根本没法选,就好比,你第一次玩游戏,基本都是随机登陆服务器,至于初始值有什么特点一概不知。


而欧洲地缘的初始值就是没有太多的天然屏障,所以大部分外族可以一直平推,就比如很早以前的迦太基战神汉尼拔,不是沉默羔羊吃人肉的那个,而是与当时最强大的罗马帝国,真硬刚的战神,他带着自己的部下还有战象,没错,就是大象,直接翻过阿尔卑斯山平推到罗马。


哪怕就是现在,为啥欧盟一直都防着俄罗斯?欧洲的精英们骨子里一直都把俄当做城墙外的野蛮人一样,一旦放进来真怕他哪天不舒服就举刀子砍人,骨子里就一直防着他。


欧洲有句话:每撕开一个俄罗斯人的脸皮,都会发现一个鞑靼人,在欧洲精英层看来,俄罗斯人本质上就是被看不起的野蛮人。


但真正的原因还是因为地缘,当初他们整天睡不着觉,主要就是怕哪天苏联想不通了,发起飙来,用一波钢铁洪流是真的可以从上一直平推到下,把他们全都赶到海里去喂鱼,所以他们都一直防着苏联,不过还好最后自爆了,剩下的俄罗斯实力大减,GDP就跟个广东似的,自然没办法搞钢铁洪流平推欧洲了。


所以纵观历史,中亚到远东的游牧民族一次次的爆锤欧洲,搞得人种差不多隔一段时间就被动融合一次,从上帝之鞭阿提拉(土耳其),到阿瓦尔人(柔然人的后裔),马扎尔人(匈牙利人),还有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那个不是把他们揍得呱呱乱叫,那种痛苦让欧洲到现在都挥之不去,所以还把他们做成了雕像放在城市中心。


但是历史就是这么让人摸不着头脑,如果阿提拉没有因为和一个日耳曼少女结婚,又或者女的身材不太火辣,又或者他自己对于浴火耐受度再高一点,不至于当晚暴毙。如果没有德意志的奥托一世在莱西河畔的莱西费尔德之战,团灭了马尔扎人。如果不是成吉思汗突然病逝,停下西征到克里米亚半岛的步伐,还不知道现在的欧洲会怎么样?


而且欧洲的海岸线又零碎且特别长,以至于外族可以从地中海任何一个角落,从波罗的海那头,甚至从大西洋那头都可以发起平推攻势,总之,只要想揍欧洲,不管从那个方向伸出重拳都可以办到,他就像个没穿护甲的士兵一样,或者说没穿衣服的少女一样。

母胎带来的地缘状态,就让欧洲有了个特殊属性,不耐揍。就是说,哪怕就是有一个高度集权的国家把全欧洲都统一了,虽然他强盛的时候可以稍微和北边森林中的野蛮人干干架,可是,一旦遇到肌肉特别大而且狠起来不要命的战争狂徒,从中亚草原奔袭而来,就只有乖乖躺平被爆锤的份。


所以,既然集权国家不能带来防御上的优势,还不如平时做好自己的欧洲村民,一旦有事的时候,大家就联合起来试着打打看,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躺平了,没事的时候还是各自玩各自的比较开心。


而且地缘没办法在防御上有属性加成,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水源,小伙伴们都知道,从各种文明发源地来说,基本都是靠着河流诞生,不管是恒河,尼罗河,还是我们的黄河文明,因为有了河流才有肥沃的土地适合农耕,才能养活大量人口,大量人口集聚生活,才能解锁城市形成文明这些技能。


但欧洲的河流不仅多而且很散,看上图就知道,多瑙河、莱茵河、第聂伯河、顿河、易北河、卢瓦尔河、伏尔加河等,全都分散在各个区域,因此沿河解锁的大型城市和文明聚集点,自然就分散在各自区域,也就没有办法形成一个具有内聚凝合力的整体民族。


那么也就意味着这些复杂的民族没办法合在一起,毕竟一个不服一个,凭什么要听你的。拉丁人、日耳曼人、斯拉夫人就三分天下了,再加上凯尔特人、希腊人、马札尔人、保加尔人等等,分散在整个欧洲大陆各个角落。而前三个人头最多的主要民族,肯定都一直保持着微妙的平衡,自然就会各自为政,虽然小部分人会通婚,但整体上来说还是影响不了,话说不到一块儿去的大势。


既然民族不同,自然就会影响到文化上的差异,意思就是,不管从语言法律宗教等等这些方面都相差很大,总之就是不同民族之间,相差太大了,根本无法一一详细列举,就说大家都知道可却不熟悉的道德最后的底线法律制度,现在的法律一般分为海洋法系还有大陆法系,就是他们那里分别衍生出来的。


因为太多因素,但总之由于这些种种差异到最后的表现就是,他们之间根本没办法合并起来,成为一个整体。



以至于到了现在,德国想当欧洲老大,不管是英国人还是法国人都不答应,而大西洋对岸的美国人也更加不可能让他们联合做大,反正是谁当老大都不行,所以只能搞欧盟这种形式了。


下面就说说这个欧盟是怎么来的。


—2—解锁了条约技能,使得欧洲能相互合作起来

欧盟这个技能能够成功解锁,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国际体系的模式来建立,而近代的国际体系还要归咎于1648年《威斯特伐利亚合约》的签订,具体内容我之前的文章《马斯克的星链如果把天空都占了,怎么和他辩论?》里头有说过,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


1861年德意志,也就是现在的捷克境内发生了件不小不大的事情,就是两个国王特使被当地村民按照传统,从二十几米高的窗子丢了出去,按道理来说这个高度不死也残废,但不知道是上天的眷顾还是真的天主显灵,楼底下正好是粪堆,他们的小命是保住了,可鼻子就不好受了,这种气谁也咽不下去,所以他两赶紧找国王去打小报告,国王就派兵要收拾这些刁民,于是整个德意志内战了起来,史上称为破窗事件。


可隔壁的丹麦却非常支持当地村民,因为丹麦离发生破窗事件的布拉格城市很近,基于唇亡齿寒的道理,害怕哪天德意志不爽把他给收拾,那可就惨了,于是就拉上了法国,英国还有荷兰一起要爆锤德意志。


火越烧越大,以至于到最后,整个欧洲都打了起来,足足打了三十年,双方人头都消耗得差不多,等到他们的国王发觉再这么干下去,以后就没有欧洲人了,终于停了下来,但问题还要解决啊?怎么办?


于是大家就在威斯特伐利亚地区一起坐下来开了个会,签订了停战条约,这个会议就是欧洲历史上最早的一次国际会议,解锁了几个技能,其中就是解锁了以开会形式解决大家之间矛盾的技能,而且还附带解锁了一旦有人违约就要受到大家集体制裁的技能。


不过到了最后,法国成了最大的赢家,抢了大部分德意志的土地,不过好处就是,好歹以后凡是大伙打群架,至少都还能有个解决办法,就是通过开会一起达成协议。


反正欧洲那头一直就这样闹腾腾的,总是停不下来,时间来到了二战结束后,世界上出现了两个超级大国,一个就是苏联,一个就是美国。


刚刚不是说了,那时候苏联庞大得要命,欧洲人主要就是西欧那边的人,总是怕哪天苏联不正常了,搞个钢铁洪流直接把他们平推到海里喂鱼,于是大家就考虑一起结盟。


说是结盟,但是怎么结,就非常考验他们的智慧了,毕竟就像上头说的,不管从地缘到文化法律再到语言都没一样能够轻易结合的,要怎么办呢?


这时候法国外长舒曼想了个点子,就是先从经济上结合,而美帝当时也是打好了小算盘,只要苏联对西欧存在威胁,他就能任意收取西欧的保护费,所以也主张欧洲那边搞一体化运动,毕竟一个个收钱太麻烦,还不如直接搞个一体化,让这些人都绑在一起,于是也在推进这个计划。


自从300年前签订《威斯特伐利亚合约》这个协议之后,欧洲解锁通过会议来解决大家之间矛盾的技能,现在既然考虑结盟,而从政治军事经济几个方面来说,最容易也最简单搞在一起的就是经济,所以就想了一个办法,大家签个协议把这几个欧洲国家经济绑在一起。


再加上当时德国头最铁,由于两次引发世界大战都是他,而要结盟又怕德国自己又再一次先乱来,怎么办?法国这时候下场了,就提出了个欧洲煤钢共同体计划,也叫做舒曼计划,这个计划是这样滴,把法国和德国的煤和钢生产都放到一个可以让其他欧洲国家都可以一起管理的机构之下,然后这些国家之间的煤钢也就没有了税收,当然主要还是要和苏联对着干。


简单来说,就是法国、联邦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六国一起搞煤钢生产,不管投资到价格再到原料配给都由这个联营组织说的算,而这些煤钢物资在这些国家之间可以任意流通,就跟自己国内一样。


很多小伙伴不明白什么意思,就打个比方,本来A村产钢是60吨,但是这个钢又要煤炭又要用电又要买矿石,B村也要产钢同样是60吨,也同样要建设相同产业链,不仅相当于重复投资,而且这么干起来效率低,最重要的就是还比不过当时的苏联,那怎么办?正好二战打完,所有的工厂都报废了,那就A村建炉子,B村搞矿石,形成一个整体,那么B村提供120吨的原材料,而A村产生了120吨的钢,然后两个村子一起用。当然这个是简化版的,实际上非常麻烦,但是道理八九不离十。


既然是经济同盟,后面大家发现这么搞非常方便,于是又继续扩大到石油,电力,天然气交通运输,全部都按照这个模式都绑在了一起,不同的就是,每个国家从政治上来说,都还是大家自己说得算,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能对抗苏联。


但是问题来了,就是生产上是可以绑在一起的,可是经济又不是简单地搞生产,还有其他各种因素,怎么解决?

—3—有人居然只抢红包,于是英国退群了。

这些行业形成经济共同体之后,又有了欧洲原子能共同体,最后这几个国家决定,把欧洲煤钢共同体、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合并,统称“欧洲共同体”,然后又为了解决经济上各种问题就发行了欧元。


渐渐地,大家发现这样玩很开心,为什么呢?简单点来说,本来A村和B村以前什么都干,效率慢自然没什么钱赚,但现在不仅实现工业化再加上相互合作了之后,A村只用专心干一样事情,而B村也是,那么大家都会因为生产效率得到极大的提高,收入也跟着提高了。


于是,C村和D村也眼红了,都希望加入这个体系,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有钱大家赚嘛,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加入进来,到了现在欧盟一共有了28个成员国,GDP综合大概有15万亿,人口超过5亿,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其实欧盟本质上来说,最主要就是方便贸易,简单来说,你拿个东西到隔壁村卖,这个村子本来也产这样东西,但因为技术没你的先进,所以价格比你的高一点,所以村子为了保护自己的市场,就要和你收点手续费,让你的东西没有这么强的竞争力。


可是现在由于经济发展,村子合并到了一起,那么大家都是同条村了,也就没有手续费这个东西了。


欧盟就类似这个道理,大家本来是不同村的,现在合成一条村子了,但这时候问题就出来了。


因为每个村子条件不一样,你的村子收入高,隔壁村子收入低,一旦合起来,隔壁村的人都跑到你的村子打工怎么办?就像建了个群,你老是发红包,但是别人没钱发红包,肯定不受待见,怎么办?


于是欧盟就规定,要想入村子,收入就要达到一定程度,具备发红包的实力。


具体来说就是,村子不能借太多外债,通胀率不能太高,还有村子的货币不能有太大波动。


总之,简单来说就是,大家平均收入水平都差不多,才能合并成一个村子,不过也有漏洞,后面被人利用,坑了欧盟一把,这个村子,名叫希腊。


希腊经济其实早就顶不住了,因为国家没什么太大的产业支撑,也就是旅游产业这种,而且东西就是只进不出,自然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一旦全球经济不行,或者疫情这种情况,经济绝对妥妥的直接被打爆。


而如果你要进入欧盟的欧元区,就需要满足几个条件,预算赤字不能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负债率低于国内生产总值的60%,但他根本达不到这个条件。


简单来说希腊村借钱很多,人均收入水平很低,根本没可能进入欧元区,如果他进入欧盟,就是妥妥的只抢红包,发不出红包那种人。


这时候,正如你想的那样,美帝又来搞事情了,他那边有一个投资银行叫做高盛,为了坑欧盟,特定帮希腊设计了一套名叫货币掉期交易的方式。


至于过程非常复杂,小伙伴们也不用去详细研究,简单来说就是高盛他帮忙希腊做假账,然后掩饰了一笔高达10亿欧元的公共债务,从而使账面上符合了欧元区成员国的标准,得以成功进入欧元区。


俗话说,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是驴是马牵出来溜溜就知道,这不,希腊才没加入欧元区几年,财务就自爆了。


2008年美帝搞事情,引起了国际金融海啸,趁这个机会收割全球的韭菜,而希腊这种靠旅游赚钱的产业自然就惨了,不但没人去旅游,而且自己有限的资产还被收割,经济立马自爆,信用评级直接降了好几个档次,恒大的事情知道吧,道理也差不多,没有了信用评级,借不到新债还旧债,立马跟滚雪球似的引起了一系列反应。


2009年10月初,希腊政府突然宣布,2009年政府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将分别达到令人发指的12.7%和113%,远超欧盟规定的3%和60%的上限。


可是他已经进入欧盟了,其他都是一众小国,没有太多收入,看来看去只有德法英几个个大哥厉害点,于是,不停地想问几个大哥,要求借钱度日。


几个大哥也郁闷,既然抱团了又不能不救这个小弟,因为如果继续放任下去,整个欧盟区都会受到影响,欧元区立马受到毁灭性打击,当时希腊爆出财务危机的时候,欧元和美元的兑换率立马跌了不少,搞得不少投资者立马抽身跑向美帝。


欧元区的哥几个抓紧时间坐下来开了会,在救不救希腊的问题上产生了很大分歧,最终,主救派以微弱优势稍稍胜出。此后8年,总共出手三次,第一次花了300亿欧元,第二次又拿出1300亿欧元,希腊才缓过劲来。后来希腊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通过削减预算来换取三轮紧急救援,希腊总计获得了2887亿欧元的贷款。


而美帝却笑到了最后,本来说好要竭尽全力相助,但是从希腊自爆再到引起欧元震荡,他半毛钱都没出过,归根到底,他骨子里就是要故意这么操作,因为他最大的敌人就是欧元。


众所周知,美帝就是靠美元石油霸权收割全球韭菜,光是铸币税就有得算,现在他的美债达到30万亿美元,而经常性欠款达到7万亿,占全球外债的60%,其实这就是他所收取的铸币税。


但是现在欧盟的出现,也就意味着他的美元被欧元挡在了外头,根本无法收割全球最大经济体的韭菜,因此,自然就想进一切办法去搞乱这个欧元市场,要是哪天欧元消失了,他做梦都会笑醒,意味着又可以继续割这帮有钱人的韭菜了。


可就在这时候,这个欧元红包群里,发红包数量排名老三的英国却不爽了,日不落国确实交了不少钱给欧盟,排在法国和德国之后,也是十个从欧盟获取不如付出多的成员国之一,单是从2014到15年,日不落国就给欧盟缴纳了88亿英镑约100亿欧元之多。


他心里憋屈得很,本来说好大家建个红包群,一起在里头轮流发红包抢红包的,今天你希腊只抢红包不发钱,明天再到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也这么干,谁受得了这个气,于是直接掀翻桌子走人,退出欧盟了。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明白了欧盟是怎么回事了吧,聪明的你也知道,乌克兰现在申请入欧盟,正合美帝心意,不但能打击欧盟重挫欧元,还能为新一轮的割韭菜做准备,你说他能不高兴?而欧盟会通过乌的申请吗?


要知道,欧盟区人均月收入达到差不多2万,而乌克兰人均月收入才3000多,聪明的你一定想到了这个申请的结果。

—4—结论

后面希腊是怎么会回血成功的?背后不只是欧盟,还有我们,因为欧盟帮他缓解债务压力,而我们是用真金白银给他输血,切切实实带动了他的经济和就业。


我们不但帮他搞活了奄奄一息的比雷埃夫斯港,让那些本来散漫的工人,在接受了社会主义改造之后,变得脱胎换骨,在这之后,他就非常信任我们,然后又搞了海洋、海运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一揽子合作计划。

2016年3月,希腊法院批准将比港67%的股权出售给我们,由此,我们获得了这个最大港口的实际控制权,之前比港每年集装箱吞吐量仅有68万,经过我们的经营,到2017年,吞吐量已经达到了415万箱。港口的世界排名也从93位跃升到36位。


有了比港这个优秀的排头兵,希腊对我们更是刮目相看,从此以后我们进入希腊的障碍小了很多,从此,这个国家的港口、机场、电力、保险……到处都能见到我们小伙伴的身影。


而同样,我们也救了希腊房地产业,为了早点摆脱财务危机,他推出了只要在购买价值超过25万欧元的房产,就可以一家三代获得希腊永居权的政策。


我们这边的人又特别对房产情有独钟,再加上还能获得永居权这么好的事情,肯定要下手啊,于是仅2018年上半年,希腊发放3000张黄金签证,我们就占了一半,申请人数就达到1395人,按照上面说的25万欧元计算,仅购房金额就达到了3.5亿欧元。


反观美帝?今天不是搞你欧元,明天就是搞北约东扩,从头到尾都是想尽办法去收割全球韭菜,可以说,打他们从娘胎里出来,就是一心想抢别人的东西。


而我们国家是真的,切切实实在帮助蓝星上的各位小伙伴,带着大家往美好生活奔去,这觉悟真是差得不止一星半点的。


今天说了比较多,希望大家能慢慢看完。

喜欢就为这篇文章点个赞,谢谢。

以上,互勉!

我是@匠心鑫先生,10多年的职场老司机。欢迎关注我,每天分享职场干货,让你一路逆袭,献给每一个不想混日子的人。本人为成长,收集了800M的书籍,里面包含了很多职场道理。想破茧成蝶,一路逆风翻盘的你请关注我"提升",将会获得惊喜!很多职场升迁的方法里面都有了,欢迎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