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在手里的星星沙(握在手里的星星沙小说)

塞班岛是太平洋上的一颗明珠,它拥有绝美的海景风光和自然环境。在塞班岛的一众景点中,不乏美丽的海滩,但其中有一处海滩十分特殊,因为它并不合适游泳,但却到处都是好玩的事情。

坦克沙滩位于塞班岛的南部,因为路不太好走,再加上海滩上都是贝壳沙,比较硌脚,而且风浪很大,又没有珊瑚礁保护,所以不适合游泳浮潜,因此沙滩上的游客非常少。

据说二战时期时,美军就是开着坦克从这个沙滩开始进攻的,所以被命名为坦克沙滩。不过这里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星沙海滩,这也是坦克沙滩为什么有趣的原因之一。坦克沙滩上有独一无二的星星沙,沙粒有5-7个尖尖小角,状若星辰,是塞班岛的特产,小小的沙子让这座沙滩声名大噪。

有人说随手抓把沙扔掉之后,就能在手中残留的沙子里发现星星沙,也有说法是星星沙藏在海滩上半干的海草之中。而一些人认为星星沙不是沙子,是一种珊瑚,但都不影响人们对于它的喜爱。

据说星星沙是幸福的象征,其中还包含着一个美丽的传说,因此有一些游客专门为星星沙而来,据说很容易找到,但也有人就是发现不了。在塞班岛的商店里,也会将星星沙放进玻璃瓶里售卖,10美元一瓶,是店主自己一颗颗挑出来。但是塞班岛又禁止游客私自带走任何当地的沙子、珊瑚石、贝壳等,会有人专门的人检查,一旦查到,罚到你破产,据说是为了保护环境。

塞班岛的第二个有趣之处是这里的寄居蟹,大量的寄居蟹在中午的时候看上去十分壮观,感觉整个沙滩都在蠕动,相当好玩,同样的,寄居蟹也是不能带走的。

坦克沙滩很大,随时都是海浪阵阵,洁白的浪花一朵接一朵,美丽中又带点刺激,是与众不同的海上风景。一般人都以休闲观光为主,在沙滩上找找星星沙,捡捡奇形怪状的贝壳,看看风景,毕竟在海滩的入口处也竖着“浪大”的警告牌,但还是有人在这里游泳,甚至浮潜,不得不说胆子很大。

坦克沙滩比较偏僻,来的人也少,所以显得非常粗犷,只有一个小小的门框,门框旁边是一个卖椰子的水摊和一些座位。到这里建议suv自驾,也方便自己带水和食物,导航很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