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GS索纳塔八多少钱(14款索纳塔八值多少钱)

文/山海

就在7月4日,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正式上市了,该版本同样根据270TGDi和3800TGDi的不同,分为1.5T和2.0T两款,售价区间为17.18万元和18.38万元。单从价格来看的话,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两个版本分别和2020款20TGDi GLS DCT精英版和2020款改款380TGDi GS自动智享版价格保持一致,那么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到底较现款有何升级呢?

较现款有何升级?

首先在外观部分,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作为特别版本,其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不仅采用了专属的钛金灰配色,还有红色刹车卡钳、黑色轮毂、黑色外后视镜、红色座椅缝线等细节升级,并且在车辆座椅靠背、C柱、脚垫以及遥控钥匙等区域都增加了20周年纪念的标识,以此来彰显其独特身份。所以当我们在街上看到一款使用红色卡钳、带有20周年C柱标识等特征的车辆,不出意外这就是一款20周年纪念版了。

而从配置上来看,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的1.5T和2020款1.5T精英版相比,新增了带交叉路对向监测的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带停走功能的智能巡航控制、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64色车内氛围灯、18英寸轮毂以及配套的235/45 R18轮胎,并且还有油门和刹车的金属踏板以及金属的车门迎宾踏板,但是也减少了手机无线充电的功能。

这么来看的话,其实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还是增量的,所以如果考虑1.5T精英版的话,显然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更值得考虑,但需要注意的是,现如今20款1.5T精英版有8000元优惠,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刚上市显然不会有太多优惠,所以是选新还是选旧,就看个人对这些配置是否很在意了。

再看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的2.0T和2020款2.0T自动智享版,其配置差异其实和1.5T车型基本一样,有区别之处在于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2.0T较2020款2.0T自动智享版多了19英寸轮毂和配套的245/40 R19轮胎。而目前的话这款2020款2.0T自动智享版的优惠幅度也在8000元,因此在选择的时候还是比较纠结的,我个人是更推荐选择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毕竟也是纪念版,再加上配置也有所增加,所以还是值得考虑的。

在动力部分,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分别提供了1.5T和2.0T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4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3牛·米和353牛·米,分别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套动力系统其实在全新一代索纳塔的身上就已经经历了近乎两年左右时间的市场检验,除了1.5T车型所匹配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依旧会存在低速顿挫的问题以外,整体的可靠性也值得肯定。当然了,如果在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车型中做选择的话,我个人还是建议预算充足一些尽量考虑2.0T车型,可靠性和稳定性也要更强,并且动力也要强上不少。

从产品力来讲,索纳塔上市至今已经有两年左右的时间了,但这款车和全新的起亚K5一样,销量和市场表现不温不火,这主要也是因为两款车已经当“透明人”很久了,所以即便进行大的革新,市场已经有太多车型可以替代了,并且索纳塔的前脸设计还有些用力过猛,很多人称其前脸为“鲶鱼脸”,看上去是比较运动,但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并不会迎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要知道,在国内市场中,以大气、沉稳为设计特点的车型才更能迎合消费者喜欢,即便消费市场日益年轻,但年轻也需要适度,过度年轻就不太好了。

编辑点评:

正值北京现代成立20周年之际,北京现代也上市了多款20周年纪念版,为的就是庆祝这一时刻。而通过对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的了解,该车相较于现款在售车型确实有一定提升,最起码整车以20周年纪念版为基础,进行运动化的提升,并且针对配置也有一定提升,尽管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刚上市不会有什么优惠可言,但相较于20款车型的配置也有一定提升,再加上车内外也有专属的标识,还是值得考虑一下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索纳塔在国内市场中的市场表现很一般,其优惠幅度也没有很大,同价位完全可以考虑一台主流的合资B级车或者是纯电中型车,所以是否考虑索纳塔还真是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