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刹车片一对多少钱(博世刹车片多少钱一副)

1 前言

前段时间双十二,看到京东自营的博世刹车片套装打折完只需要300大洋(前片和后片),而且关键的是免安装费用。想到老车小白也跑了13万公里了,没忍住下单撸了一套。

我们先来看一下更换刹车片的市场行情,4S店原厂刹车片前片的更换费用是780元,后片720元。而去外面修理店单独更换前片或者后片的费用是400多块。

再看一下网上的报价,途虎上一套前片和后片的费用优惠完是522元,并且用的还不是牌子货。

而京东自营博世在双十二优惠完只需要305元,非常划算。要知道这可是前后片全套含安装的费用。


2 换刹车片流程

到货之后,京东会发送安装码和安装门店信息到手机上,并且最长支持6个月的时间内去安装都可以,可谓非常方便。

提前打电话给门店,预约好时间,带上刹车片就可以前往安装了。

选择的合作店铺是本地比较有名的驰加,到店后老板也非常热情,并没有因为是京东的单子而怠慢。

由于赶时间,而屋内的4个工位都有车子在做保养维护,沟通之后直接在门店门口进行更换刹车片作业。

京东自营的博世刹车片前片和后片。型号根据客服提供,完美匹配。

先进行前轮的更换,用千斤顶把前轮顶起来之后,拆卸轮毂和轮胎,就能看到刹车片组件了。

拆卸固定刹车片的两颗长螺栓,就能很轻松的把原刹车片取下。看了一下刹车片的状态,除了有一道较浅的磨伤,整体状态还不错。

原厂的刹车片是真的耐用,拆下来后发现实际的厚度还非常足,要知道这可是一辆超过13万公里的老车了。距离磨损报警贴片还有接近1CM的距离,目测再使用3万公里问题不大。但是东西都买好了,就都换了吧。

新旧刹车片对比图。博世的中间只有一个凹槽,而原厂的是2个凹槽。

博世刹车片正面图

师傅对比一下确定型号没问题后,把新刹车片进行边缘打磨,避免装车时有异响,等于是人为做了一个磨合。

打磨好的刹车片,边缘倒角处理,和刹车片的配合更加的贴合。

安装之前需用专用工具把原车活塞顶回原始位置,否则活塞标记的位置是老刹车片厚度的位置,会导致新刹车片安装不上。

装上新刹车片后固定后螺栓,就可以把轮毂轮胎装回去了。

安装的后轮刹车片。

最后用扭力扳手把轮毂的固定螺帽打好扭矩即可。

换下来的原厂后轮刹车片,整体厚度也还不错。

鉴于原厂刹车片厚度还不错,把换下的拿回家作为备用件。

四个轮子依次换完总耗时30多分钟,师傅熟练,专业,体验不错。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换好刹车片后需要连续多次踩踏刹车踏板,让活塞和新刹车片来回接触几次。

3 小结

本次更换刹车片作业,材料花费305元,免安装费(平时安装费用是前轮45元,后轮45元)品牌为京东自营博世。选择的安装店也非常专业,可靠,并不比途虎的服务差。

安装好之后行驶了10来天,新刹车片安静无异响,不掉粉,符合需求。老司机双十二撸的这个羊毛还是相当安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