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比亚迪值多少钱(2010年比亚迪多少钱)

文 / 九才

出品 / 节点财经

最近比亚迪(002594.SZ、01211.HK)有点“乐极生悲”,先是股价创出358.86元/股的历史新高,市值突破万亿大关,接着又因2022年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越特斯拉,一度登上热搜。

但是,最近几个交易日,比亚迪股价持续回调。7月12日,比亚迪更是传出一则消息,称持有比亚迪十几年的“铁粉”、股神巴菲特似乎在减持其股份,引发市场恐慌抛售,跌幅一度超过7%。

截至7月13日午盘,比亚迪股价为309.46元/股,盘中一度跌破300元关口至296.77元,最大跌幅约为4%,市场情绪仍不稳定。

据比亚迪方面回应,所谓的巴菲特减持比亚迪股份一事并不存在。根据港交所及证监会相关规则,大股东减持需进行权益申报,查阅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平台,未显示减持信息,以股东权益申报为准。“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各项业务都在有序开展,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创下历史新高。”

市场之所以有此误会,源于12日早盘港交所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CCASS)数据显示,比亚迪股份约2.25亿股于7月11日被转移至花旗银行名下。巴菲特在2008年购入的比亚迪股份,正好就是2.25亿股。

对于比亚迪的大跌,东北证券表示,主要系市场对港交所交易规则的误读所致。真实原因是港交所规则变化,实体股票变成电子股票,而电子股票需要通过花旗、摩根士丹利等券商通道,这些券商都有一个CCASS账户。

其实,比亚迪此次股价大跌,巴菲特“减持”误会只是一个催化剂,根本的原因在于,首先,比亚迪股价此前连续大涨,创出历史新高,客观上存在较强的抛压;其次,比亚迪的销量虽然超过了特斯拉,但盈利能力增长并不明显。

与巴菲特买入比亚迪的十多年前对比,2009年比亚迪实现净利润为37.94亿元,而2021年比亚迪实现净利润为30.45亿元,盈利低于十多年前。不仅如此,2009年比亚迪每股收益1.77元,而2021年每股收益仅1.06元。

所以,在一则利空消息背后,比亚迪下跌更深层次的原因仍是市场对其基本面的疑虑。你怎么看比亚迪的下跌呢?欢迎留言评论。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