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金是什么(产金是什么意思)

黄金作为天然的避险资产,自古以来在经济中就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因此黄金、黄金饰品无论是作为配饰还是资产配置都是很好的选择。

但是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如今市场出现这个金那个金的,可不是所有“金”都值钱的,一不留神就掉陷阱里了,所以我们购置黄金产品的时候,如果遇到下面这5种金就要格外注意了。

越南沙金

越南沙金即产于越南的一种金,它是一种本身具有很多杂质、为了降低成本没有提纯的杂金,含金量大概都在10%以下,最常见的几乎都在2%-5%左右。

但沙金的颜色和质地,跟足金十分接近,虽然达不到足金纯正的金黄色,但要是碰上无量商家低价卖出,我们购买时又贪小便宜,一时“打眼”或许就会上当。

跟足金相比,沙金无论是价格还是保值能力,完全没有可比性。沙金充其量只能算是黄金提纯后的废料,基本没有价值,有的还打上“S999”的字样,简直是掩耳盗铃。

俄罗斯紫金

俄罗斯紫金,本质上就是一种含金的矿物(它的含金量,差不多相当于14K金),因为内部含有铜,所以颜色带着淡淡的紫红色,看起来有点像市面上常见的玫瑰金,在俄罗斯,这种紫金被称为国金,非常有名气。

因为俄罗斯紫金色泽非常光亮,而且硬度更高,也更加耐磨,很适合用来加工制作首饰,而且它特殊的颜色极具欧洲风格,适合喜欢欧式珠宝的人可以买回来尝个鲜。

不过要注意的是,紫金再漂亮,也比不上足金的价值,它充其量只是一种次级K金,要注意千万别用足金的价格买回一件K金。

意大利金

这种金可能有些人听过,卖家号称它是用意大利高级工艺加工而成的金饰,不仅工艺精湛,而且相当保值,买到手你会发现上面一般都刻着ITALY的字样,看起来很是正规。

但实际上意大利金跟意大利没有半毛钱关系,那个ITALY刻印只是挂着的羊头而已,它本质上只是一种金混合体,含金量和俄罗斯紫金的差不多。

一些不良卖家,模仿了这种工艺,但是用机器做的,材料也不是贵金属,只是合金,已经失去了材料价值和工艺价值,是根本不值钱的,一定要注意别上当受骗。

印度黄金

在黄金消费国中,印度绝对叫得上名号,人人都穿金戴银的。但你以为是印度人人都那么富有?错了,那是“印度黄金”太便宜了,但不建议买,为啥?

关键还是纯度问题,由于市场鱼龙混杂和受印度黄金加工技术所制,其黄金大多纯度不纯,18K还算好的,更低的都有,而且拿K金当足金卖,所以一定要小心。

且印度黄金大部分是从金属废料中提取的,不成熟的加工技术会进一步影响其品质,长久戴这样的黄金,对身体健康也是一大威胁。

尼泊尔K金

最后就是我们之前经常听到的尼泊尔K金,不过,它虽然叫K金/老金,但完全是炒作出来的一个概念,尼泊尔K金,卖的大部分都是“金包银”或者“镀金”。

很多人买回来戴的时间长了,发现外面掉色了,才能发现自己买到假货了。再说了尼泊尔也不产金,在尼泊尔走私黄金还是重罪呢,所以它是什么你细品。

由于黄金的昂贵,导致有部分不良商人铤而走险用一些打“擦边球”的金属冒充黄金来坑顾客。所以,想要购置黄金,想要不上当受骗,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品牌、正规的金店!

金隆金行一直致力于为国民大众提供更好的黄金产品和服务,如果您近期有黄金珠宝方面的相关需求,随时欢迎到金隆金行全国金店咨询、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