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方形纸金元宝的折法(长方形纸金元宝的折法视频)

一直想试试这一款来着!大年初五捏的金元宝,打了个中国结应应景吧!家里有小朋友的,可以一起玩呀,捏橡皮泥那么溜,元宝不在话下。使用的色粉和南瓜泥,不会褪色,奶香松软,蒸好了迫不及待就开吃啦,小巧可爱的元宝,两口一个的节奏~~

By 尘暁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金元宝:中筋面粉 175克南瓜泥 60克牛奶 45克细砂糖 30克干酵母 1.5克中国结:中筋面粉 166克水 85克干酵母 2克细砂糖 12克玉米油 7克紫薯粉 10克

做法步骤

1、先打南瓜面。南瓜切片蒸熟压成泥。干酵母倒入牛奶中搅匀,加入细砂糖继续搅匀后静置6分钟活化酵母。

2、粉类、南瓜泥、液体倒入打面桶。

3、1档混合成团,转4档打8-10分钟成非常光滑面团。取出滚圆盖保鲜膜室温23度发酵至2倍大,1-1.5小时,时间不固定,看状态。

4、接着打中国结面团。所有材料倒入打面桶。

5、1档混合成团。转4档10分钟,成非常光滑不粘手面团。

6、揉匀分团。50克面团作穗子。其余面团分成6份,每份40克左右。

7、取一面团搓成80CM长条,撒粉防粘。整理成十字形。接着按图整形即可。

8、上端折下靠左,

9、左端折到右边靠下,

10、下端往右上部折,

11、右端往左上方折,

12、最后穿过底下的孔洞。略微整理成结。

13、穗子用面团取1/6擀开成长方形,顶端不切断,下面切开成穗子,组装到中国结上即可。可蘸一点水帮助组装。

14、全部造型完毕,冷水上锅,盖盖醒发至1.5倍大。然后直接开火蒸,上汽后计时8分钟,关火后等10分钟,开盖冷凉。

15、南瓜面团发酵完毕,蘸粉戳洞不回弹、不塌陷。撒粉揉匀排气,大概6-8分钟,排气结束,面团内部是没有明显气泡的。

16、分成15-20克一个。

17、取一搓成中间胖两头瘦的长条,两头用掌心力量按扁。

18、往上折包住,两边捏紧往里按压!

19、整形完毕后,垫油纸,冷水上锅,盖盖醒发15-20分钟。大火蒸,上汽后转中火计时10分钟,关火后焖5分钟出锅!

20、过程是复杂了一丢丢,你学会了么?复刻一份,瞬间秒变馒头“高手”,可可爱爱的元宝馒头,奶香十足,简单易学!

21、成品

小贴士

小贴士:1、揉面到位,排气到位,整形到位! 2、元宝面团一定不能大,太大蒸出膨胀太大。 3、夏天气温高,醒发时间需要缩短。 4、开盖水平移动,快准稳,蒸汽水不要滴在蒸好的馒头上哦!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