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配奇骏比逍客贵多少(逍客和奇骏差多少钱)

紧凑级SUV一直以来就是各大车企争相角逐的细分领域,同级车型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真正有实力的才能获得持续性发展。日产在中国市场布局两款紧凑级SUV,分别是奇骏和逍客,但逍客的市场定位要略低于奇骏,它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大众途岳、丰田RAV4荣放等。据悉,日产逍客在七月份共卖出11839辆新车,销量表现可圈可点。那么这款车在各个方面的表现如何?哪款配置车型更值得推荐呢?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解读。

数据来源:乘联会

外观部分,相信很多人对逍客的这套外观造型并不陌生,标准的日产家族化风格,整体的辨识度还是挺高的。尺寸不大不小的中网,搭配“V”字形镀铬装饰,从正面看上去很有视觉张力。灯光配置方面,除了入门版的CVT智享版还在使用卤素光源外,其余车型均换成了照明效果更好的全LED光源。

车侧的线条非常简洁,轮拱位置与车门底部使用了黑色装饰件,在追求时尚感的基础上还保留了一丝硬派属性。双色五幅式的铝合金轮圈,造型足够运动,与整车的风格也比较搭配。车尾造型饱满圆润,下包围的面积较大,运动感十足,只是后尾灯的样式略显普通。

内饰方面,逍客延续了日产家族化座舱的设计,呈现出“T”字形对称式布局,功能区划分简洁明了。逍客的内饰设计追求务实居家风格,很难见到车内有花哨的元素。车内用料还算厚道,双手经常会触碰到的地方基本都用到了软性材质包裹,做工也比较精细,面板之间的缝隙非常小。

中控配备了一块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且不讨论功能性如何,整体的使用体验略差,屏幕分辨率不高,UI设计在当下看来是有些过时的,而且操作流畅度也有待提高。

逍客的空间表现给笔者带来一些小的惊喜,首先车内小型储物格很丰富,手套箱、扶手箱容积比较可观,适合归纳日常小型的物件。其次后排乘坐空间比预期要好,本人身高179cm,腿部空间在2拳左右。另外,中间地板的凸起也不算过分,纵向空间能容纳43码的鞋子。

接着我们来聊下日产逍客哪款配置版本值得选购,通过对比,笔者认为2.0L CVT豪华版性价比最高。由于逍客全系车型所使用的动力总成与悬架系统都是一样的,因此低配与高配的差异主要体现在配置方面。虽然2.0L CVT豪华版(16.88万元)的指导价要比2.0L CVT智享版(15.49万元)高出1.39万元,但增加的配置可以说是物超所值,具体可见下图。

动力部分,日产逍客全系车型均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最大扭矩194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低配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最后我们来看下日产逍客在懂车帝App的懂车分评价如何,这款车的整体评分是3.64分,其中外观得分最高,达到了4.0分,说明大家对逍客的外观造型还是比较认可的。舒适性3.9分、操控3.6分、空间3.6分,有部分评分车主在车评中写到“逍客动力不错,而且噪音很小,提速表现一般,毕竟定位是家用型SUV。空间的话基本够五口之家乘坐,后排也不是很拥挤”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