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w的车镀晶多少钱(车子镀晶多少钱)

新车刚买来的时候通常都会格外的爱惜,而汽车的美容保养自然是车主们比较关注的话题,精洗、打蜡、镀晶都是不错的选择,爱车看起来亮晶晶的,心情也都会好起来。随着爱车大军的壮大和对车辆美容养护标准的升级,在汽车美容里,显得高级的隐形车衣也逐渐受到追捧。不过在进口的高价位下,爱车大军也难免会有所犹豫,新车到底要不要贴隐形车衣?动辄上万元的隐形车衣到底能不能防剐蹭?

在汽车美容保养项目中,镀晶可以增加漆面强度、抗油、疏水、提亮的效果,而且价位也在大多数消费者可接受范围内,大约700元/次至1500元/次,一次保一年,性价比还是比较高,不过并不能防剐蹭,只能起到“美容”的效果。后期失效短,过于频繁,相比较之下,隐形车衣防剐蹭、自修复的功能就格外亮眼了。

事实上隐形车衣最早被大家熟知的名字是犀牛皮,经过多次迭代后,变成我们现在见到的TPU材质,TPU不仅具有抗冲击力强、耐寒耐热、抗氧化抗污渍,还具有抗剐蹭、划痕自修复等大家比较在意的功能。一时间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市场供需平衡的转变,使得一套隐形车衣的价格最高飙升到约7万左右。(进口价格普遍较高)即便如此,还是有相当多的车友义无反顾的选择贴隐形车衣,还是土豪多。

他们的理由是隐形车衣看似很贵,实则为后期养护省下了很大一笔费用。尤其是遇到剐蹭事故时,轻微划痕加热后自动修复,稍微严重点也可以局部重贴车衣,有凹陷的情况下也可以做凹陷修复不需要钣喷,总体要比补漆来得划算,也能最大限度地确保原车原漆。从功能性角度来说,隐形车衣的保护效果的确有优势,当然不涉及钣金修复,钣金损伤别说是车衣,就算是贴了一块钢板也无解。

效果是真实存在的,但是值不值得呢?这要看车和车衣的价格,小编反而觉得价格太高的不划算。毕竟小十w,完全可以买一辆新车了。而且1w以上的隐形车衣的寿命普遍在5-10年左右,每隔半年还需给车衣打蜡养护,养护成本也不低;其次大家比较在乎隐形车衣的防护能力,也是非常有局限性的,并不是贴了车衣就能确保原厂漆周全,更多地是看运气。隐形车衣本质上仍然是以美观为主、防护为辅,在我们的日常用车环境中,隐形车衣的作用更多体现在你对自己车的态度。

要不要贴隐形车衣,小编拟了6个理由,满足3条以上,隐形车衣还是值得贴的,除此之外,建议省点钱。

①经常在露天停车,常见的场所有人流密集市场、熊孩子出没地、树木繁茂处;

②强迫症患者,对于任何小磕小碰都无法容忍;

③商务用车,经常出入高档场所,对于车漆洁净度、完整度有比较高的要求;

④漆面颜色比较小众,或者颜色非常容易出现色差的车漆;

⑤本身驾驶技术不熟练,经常会出现小剐蹭(仅指小剐蹭),或经常会被别的车剐蹭;

⑥新车价格在20万元以上,1w以下的能用2年左右,1-3w左右能用5-12左右,3w以上,土豪的选择。

想了解更多关于用车知识的朋友,不妨关注我,我会每天给大家分享一段汽车小干货,帮助你们远离用车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