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米以下货柜车能载多少斤(68米厢式货车能装多少吨)

货车超载

4月22日凌晨,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曲子中队查处两起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 驾驶人贾某涛驾驶甘M3*994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五里桥卡口附近时,行车缓慢,民警立即截停对该货车进行检查,经查该车车货总重达60.200吨,超载达50%以上未达100%以上。

●驾驶人高某林驾驶甘M3*179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五里桥卡口附近时,民警对该货车进行例行检查,经查该车车货总重达63吨,超载达50%以上未达100%以上。

民警对违法驾驶人贾某涛、高某林分别做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卸货转运,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货车超载有什么危害

1,货车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2,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3,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

4,车辆超载严重破坏了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超载 ·法律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

(一)货车超载30%以下,处以扣3分罚款200、扣车的处罚;

(二)驾驶货车超载30%以上不足50%,处以扣6分罚款500、扣车的处罚;

(三)驾驶机动车超载50%以上不足100%,处以扣6分罚款1000、扣车的处罚;

(四)驾驶货车超载100%以上,处以扣6分罚款2000、扣车的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五十四条 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4米,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4.2米;

(二)其他载货的机动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2.5米。

交警 ·提醒

超载是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不但会对道路产生损坏,还会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发生交通事故时会加重交通事故损害的后果,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超载驾驶。

来源: 庆阳公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