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有几个孩子(武则天有几个孩子他们的父亲又都是谁)

众所周知,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很特别的女性,她一生经历了父子两大君主,谱写了一段曲折的传奇性的宫廷史。

武则天的与众不同主要体现以下三大特点上:

一是长相美。武则天天生丽质,肌肤如玉,回眸一笑百媚生,可称为倾国倾城。这也是她入宫的“敲门砖”,同时也是迷倒李世民和李治的法宝。

二是智商高。武则天不但冰雪聪明,而且极为机伶,极富心计,往往能想到别人意想不到的“金点子”。在佳丽如云的后宫,没有智慧是行不通的,武则天的超级智慧是她的生存之存,她16岁入宫,长达数年连唐太宗李世民的面都没见过,更别说宠幸了。但她却在刀光剑影的后宫存活下来,并获得唐太宗对她的垂青,显然没有智慧是不通的。

三是为人狠。武则天很是冷酷无情,为了自己的利益,她无所不用其极,同时,她野心极高,为了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可以做到大义灭亲,六亲不认,其手段之残忍和毒辣令人叹为观止。

她受到唐太宗宠幸后,原本唐太宗对资貌过人的武则天是另眼相看的,但武则天却操之为急,急于表现自己,结果在“驯马事件”中暴露出女人不该有的野心和蛮横,唐太宗为此把她打入了冷宫。

而后来唐太宗生病时,武则天借机勾搭上了太子李治,当然是姿色和智慧的体现。李治即位后,把武则天从感业寺接回宫中,后来对她到了专宠的地步。而武则天也因此平步青云,一步步升到了皇后的宝座。

而到这里,我们明白武则天没有为李世民生孩子,却给李治生了6个孩子了。唐太宗对武则天的情是昙花一现的,惊鸿一瞥的,只因看到美艳的武则天背后隐藏着不安分的野心,便把她打入冷宫,不再宠幸她。因此,原本就老迈的唐太宗这蜻蜓点水的雨露之恩,没能让武则天为其生子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而唐高宗李治执政期间,对武则天到了专宠独宠恩宠的地步,几乎天天和武则天厮混在一起,最终让武则天为其生了6个孩子也是人之常情,顺理成章之事,也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