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用什么app好(加油用什么app好吗)

油价不涨的时候,一般有车一族的手机里面,也会有好几款加油软件,大家看得根本不是哪个加油软件好用,而是哪个加油软件优惠力度更大。

对于用户来说,我是要来薅羊毛的,所以正常的逻辑是,如果你这款产品给的优惠力度不够,我就换一个,所以现在常见的加油APP,都面临着各种问题,比如无法留存,用户使用频率低。在加油这个赛道上,已经越来越拥挤了,包括地图类产品,都在横向扩展边界,开车导航,车没油了,直接导航到附近的加油站,然后地图上推出相应的优惠加油站,你是去还是不去,这种非常贴合用户心理的使用场景,是非常有效的引流方式,场景刺激需求,就会转化为消费。

目前很多垂直类加油软件,多数都在搞老一套,纯靠优惠补贴吸引C端用户,然后插播广告,在使用APP的时候,会收集各种用户信息,甚至有的软件还要打开录音权限,填写各种信息之后,比如身份证,家庭住址之类的,就可以根据一些数据分析手段,来给用户推送个性化的广告,通过广告盈利,因为和加油站合作,从加油站的优惠里面抠出来的那点钱,根本就不够。很多产品在设计的时候,会一厢情愿的想,把用户吸引过来之后,和加油站去谈更高的利润,包括给一些加油站做一些整合服务,但是用户根本就不是奔着你的APP来的,大家都是奔着省钱来的,这样的用户,客户终身价值比较低,如果加油软件,无法持续的给予优惠,用户就换地方了。

所以现在很多加油软件,搞汽车保险,搞停车服务等等,和汽车挂钩,扩展边界,但是效果都不理想,因为基因决定了这类软件,就搞不好这些东西,我在4S店买车,用到保险,和你加油的有什么关系。所以互联网赋能传统行业,搞单一的产业升级,根本就没有用,玩不转,产业升级只能是系统性升级,才能带来生产力的提升,传统行业壁垒太高,定制化的痛点太多。所以如果只是想加油,找个中字头的加油软件,至少能保证加的油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