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威驰换门多少钱(威驰换车门多少钱)

我的第一辆车是一辆2014款的自动档丰田威驰,这辆车是我老爸买的,在我考了驾照之后老爸就拿来给我开了。不过丰田威驰毕竟有些老了,在它身上很多先进的配置都没有提供,而且是一辆小型车,后排空间和后备厢都小了一点,让我觉得不那么便利,所以我一直都想要换车。终于在最近,也就是我开丰田威驰5年之后,我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二辆车,也就是宝骏RC-5。

这次买宝骏RC-5,我一分钱都没有让家里出,全靠我这几年工作攒下来的积蓄。还好宝骏RC-5的价格不高,它的入门车型还不到6万,像我提的顶配版本裸车价才10万多,比起丰田威驰贵不了多少。不过宝骏RC-5的级别要比丰田威驰高,它是一款紧凑型车,所以宝骏RC-5有更大的尺寸。


据我了解,宝骏RC-5的车长接近4米7,轴距有2米7,这个尺寸在紧凑型车中应该也是主流以上的水准吧?毕竟我看大众宝来的轴距还没有到2米7,没宝骏RC-5的轴距长。实际坐在宝骏RC-5车内的时候,也确实不会感觉到局促或压抑。我有个身高1米8几的朋友就说,以前坐在丰田威驰里面,老是觉得和小时候坐小板凳一样,腿部没什么活动空间,只能规规矩矩地放着;但是坐在宝骏RC-5的后排,却可以轻松翘二郎腿,所以他觉得宝骏RC-5坐起来更舒服。


宝骏RC-5还有比丰田威驰更大的后备厢。丰田威驰是常规的三厢车设计,它的后备厢开启角度其实不大,后备厢容积也就够放下两三个24英寸的行李箱,装载能力并不是特别强。但是宝骏RC-5不一样,这款车的后备厢有独特的掀背结构加持,后备厢门是和后风挡玻璃连为一体的,所以在开启的时候,后风挡玻璃也会抬起。这样一来宝骏RC-5的后备厢可开启面积自然会更大,一些尺寸比较大的东西,如烧烤架、折叠自行车等,都能很轻松地放进宝骏RC-5的后备厢里。

除了空间比丰田威驰大之外,宝骏RC-5的车内智能化配置其实也更出色。我比较喜欢宝骏RC-5搭载的车联网,这套车联网依托在车内的10.25英寸屏幕上,自带有OTA升级功能。同时,宝骏RC-5的这个车联网可以做到远程控车,在忘记带车钥匙出门的时候,我可以选择手机摇一摇的方式去解锁车门、发动车辆,所以很多时候我干脆不带实体钥匙出门。而如果在下车之后忘记了关车窗或者天窗,我还可以在手机APP上,远程关车窗和天窗。

宝骏RC-5还有驾驶辅助系统加持,它的车内配备了全速ACC巡航、主动刹车/安全模块、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配置。我平常用得比较多的是宝骏RC-5的全速ACC巡航,在上下班遇到堵车的时候我都会开启这个功能。因为这个功能让宝骏RC-5可以在0-150km/h速域下跟车巡航,所以哪怕是在堵车路段,宝骏RC-5也能自动跟随前车,轻松做到跟、走、停,缓解堵车中的驾驶疲劳。


所以用车到现在,我觉得丰田威驰和宝骏RC-5比起来,差距不算小,无论是尺寸空间,还是在车内配置方面,宝骏RC-5都会更强。更何况宝骏RC-5的颜值也很高,它有分体大灯、掀背车身、贯穿尾灯等不同的设计元素,要比丰田威驰更贴合我这个90后的审美,气场也更为贴合。那么,大家觉得宝骏RC-5这车怎么样呢?(网友投稿)